那戶口本可以辦居住卡嗎,戶口簿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2022-02-21 22:50:21 字數 1925 閱讀 8272

1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必須要身份證。

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2樓:王翠芳

可以的,戶口本可以辦理居住證,戶口本就是有效證件

戶口簿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沒有身份證,有戶口本不可以辦理居住證。

居住證辦理是要求公民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進行辦理的,若公民身份證丟失,應該及時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身份證並辦理臨時身份證用於辦理居住證,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是可以證明公民身份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4樓:架橋築路

可以。居住證辦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2、本人近期免冠**;

3、證明符合「辦法」第七條規定條件的有關材料,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居住時間證明:包括外來人員的暫住登記資訊、尚在有效期內的《暫住證》等能夠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

②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③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④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科研機構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注:證明材料的具體要求,由公安機關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商行政管理、司法行政、住房和城鄉建設、國土資源、教育等行政部門制定,並向社會公布。

5樓:sunny焦糖奶茶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是需要的,辦理《臨時居住證》所需資料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3、本人近期相片。

6樓:茅玉蘭項綾

辦居住證需要原戶籍所在地的戶口本,但並不是有了戶口本就可以辦居住證。辦居住證除了戶口本外,還需要其他材料。具體哪些材料,了解當地有關政策。

7樓:施兒宮平文

在戶籍地可以辦個新身份證,非戶籍地需要戶口本還需要乙個證件,在當地的勞動合同,或者租房合同

戶口簿可以坐飛機嗎,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戶口本能坐飛機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且前述的有效身份證件一般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 護照 軍官證 文職幹部證 義務兵證等。法律依據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

補辦新戶口本以前的戶口簿還能用嗎

丟失的戶口本要是和新戶口本的資訊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舊的戶口本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要是真的出現丟失而且又怕被利用,應該及時補辦並作登報處理。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怎麼做?

1 沒有戶口本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2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