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戶口怎麼補辦啊 急 急 急,戶口簿丟失補辦申請書怎麼寫?!急急急

2022-02-24 02:01:49 字數 3879 閱讀 7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證遺失應向原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戶政管理部門申請補辦。申請補辦所需材料:

1、本人書面提出戶口遷移證補辦申請;

2、所在單位核實、簽字並加蓋公章;

3、戶口未落入證明(戶口擬遷入地派出所出具);

4、遺失的戶口遷移證存根影印件(戶口原遷出地派出所出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來說幾句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我家成都新津,大學在南充讀書,戶口經歷和你的一樣。不一樣的是,你是畢業,我是退學。

1 先找學校管戶籍的老師開遷移證,還有就是遷移的介紹信。(我還找老師辦了個退學證明)

2 然後拿到你學校的當地,(就是管你們學校片區的派出所。)找戶籍科,你把開的證明給他,(一般情況下,他要要求你學校管戶籍的老師一起來,要不就要求老師給他打**,其實他們都認識。但這個是程式問題。

因為有的時候學校老師開的遷移介紹信民警不認)這裡會花費幾十元人民幣。

3 拿到派出所開的遷移證明後去你想遷移的地方,即你老家(結婚好象還是必須從老家嫁出去哈)

在你的老家又是一道程式:

a 如果你是學校畢業,直接那去當地的公安局戶籍科,就行了,然後你的戶口會在你們當地的人才中心。

b 如果你是我的情況,就必須先去你住的當地派出所拿張遷移表,先是你們村上小組幹部簽字蓋章,然後是大隊幹部簽字蓋章,再是村幹部簽字蓋章。最後是去農機局(好象是農機局,這裡要花費幾十元人民幣)字蓋章,然後在返回你拿**的地方。(比如,太平鄉勞動村5組,你要從小單位開始簽字蓋章)

c 現在的成都搞新農村建設,好象是05年(包括)後畢業的學生戶口是不能遷移回農村的。記住,這點你要先找村上幹部詳細問清楚。

希望能夠對你有點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找學校的老師給補辦下就可以了,他們一定有辦法,但是可能需要給一點好處費,最好認識人.

我認識的乙個朋友丟了很多年,回學校照樣補辦,那事是她留校當老師的同學給辦的.這事不是很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本人出生的的所在地的派出所,說明原因;當地派出所會要求你去登一則遺失的廣告並重新開具戶口遷移證到現住地。最好的方法就是到你當初開遷移證管轄的派出所諮詢。

5樓:宇中風鈴

戶口遷移證是在戶口遷移過程中證明公民戶籍情況的法定證件,憑遷移地未落戶證明,到原戶口遷移證發證部門,重新申請辦理遷移證。

戶口遷移證被盜或遺失如何補辦

1、由本人寫出書面的補辦手續,經所在院系核實後簽字並加蓋公章,送保衛部門審核。

2、本人必須在縣市以上報刊或電台、電視台刊登戶口遷移證遺失啟事和宣告(以發票為準)。

3、必須持應落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該生未落戶的證明。

4、持上述三項手續,由原戶口遷出地派出所補辦戶口遷移手續。

重新領到補發的戶口遷移證以後就可以到戶口遷移地派出所落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可能在你的生源地也可能在達州 你問問就知道怎麼補辦了

7樓:

到公安局去啊 人家會幫你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類似的經歷,後來託村里的一位幹部幫我辦了.很簡單的.

就是把你以前的老戶口本帶去,它能證明你的出生地是**,上戶口當然就沒有問題了.

我就是這樣搞定的.我也是四川的.

雖然有點俗,好像拿不上檯面.但絕對管用.

9樓:sx銀光

可向當地公安部門提供原始戶口登記資料,當地公安部門憑此資料才能對身份進行核實,補辦戶口。如果沒有原始戶口登記資料,就要出示出生證明,到當地公安部門補辦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你們當地縣/市上的公安局,戶籍科,就可以辦到!不過要到你們學校開乙個證明才好!

戶口簿丟失補辦申請書怎麼寫?!急急急

11樓:東門吹蠟

不用寫申請直接讓你居委會或村委會開個證明蓋上公章拿到派出所就行了。如果必須寫的話就寫:**派出所:本人戶口本丟失需補辦特此申請!落款要寫戶主的名字!很簡單的

戶口紙遺失怎麼辦?[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紙遺失就需要補辦,補辦流程:

一、戶口遺失,請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最佳選擇)或者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

二、一般派出所有乙個專用的視窗,用來辦理戶口等事宜,時間是朝九晚五,早9點上班,晚5點下班,中午不休息可以辦理公務。

三、補辦戶口本,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只收取工本費(也就是材料費,包括紙張和封皮等費用),一般低於10元。

13樓:雀昂

村委會開具證明、拿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補辦。

14樓:梧桐夜雨

到現在的戶口所在地補辦就可以了。不過可能要先經過學校,如果學校不同意的話可能會補不了的。因為暫存的集體戶口和普通家庭式的戶口本不太一樣。

而且有些學校是要保衛部門或者管集體戶口的人去幫你補,而不是你自己去。時間很快,費用,如果沒有人亂收費的話10元內就ok了。至於提交的證明,應該是你的身份證,如果學校有人幫你去補得話,應該是什麼都不用出示了。

15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到派出所的戶籍科補辦一下即可,費用各地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丟失的《戶口遷移證》是從家鄉遷往學校的那張?難道你入學後沒有交給學校?

還是你畢業時從學校拿到的那張?

沒有戶口本,怎麼補辦身份證?

17樓:海滄文藝

辦身份證也要回原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你沒辦法拿到戶口本的話,到你所在的村(居)委會開個證明,證明你的身份證丟失,並且要註明你的戶口編號,戶主名稱,你的身份證號!

沒有這張證明,你一樣也登不了報呀,不是隨便到報社就能要求宣告,身份證丟失的!

18樓:5紫氣東來

不一定,你可以登報,然後補辦,正常情況是要戶口簿的,有的地方松點不看戶口簿的,憑登報證明的

19樓:任時光老去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身份證嗎

20樓:折翼天使

額,樓主和我好像哦,現在我也在為身份證發愁,不知道沒戶口簿怎樣才可以辦到身份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戶口本是辦不得身份證,**都一樣。

我是在校大學生 身份證丟了 戶口還沒轉怎麼補辦身份證??急急急!

22樓:江西科泰華

異地補辦身份證一般有兩種方式:

1.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

去有資質的相館拍照上傳,列印回執--寄回執給家人--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短的1個多月,長的可能2-3個月;

2.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好像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比如江西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台。

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

如果你所在的省都沒有開通上面兩種方式,你就必須悲催地本人回戶籍所在地辦理了,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 你戶口還沒轉,上大學前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到哪個派出所辦理。

24樓:青青綠洲

你好;辦理身份證可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派出所申請補辦即可

天津戶口簿丟了補辦要多久,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建議打 諮詢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沒有統一規定多久時間能辦理好。天津市補辦居民戶口簿流程 1 辦理條件 公民遺失 居民戶口簿 的,戶主或其委託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戶口管理部門申報證件遺失和補發。居民戶口簿 補發後,原 居民戶口簿 自動作廢 遺失的 居民戶口簿 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戶口管理部門。...

補辦新戶口本以前的戶口簿還能用嗎

丟失的戶口本要是和新戶口本的資訊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舊的戶口本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要是真的出現丟失而且又怕被利用,應該及時補辦並作登報處理。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

戶口簿改單位名稱怎麼辦理,戶口簿上改名字需要哪些手續?

1 應帶上當事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出具的證明 介紹信等 等資料 2 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資訊更新即可。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