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渭南市博物館有感作文,遊渭南市博物館有感作文800字

2021-08-21 04:03:27 字數 2625 閱讀 2558

1樓:天蠍神經俠侶

**,坐落在甘肅中部唯一一座我國以***命名的城市。她似一顆熠熠閃光的寶珠,在看似貧瘠的外表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小時候,我一直認為,**這個地方:落後、貧瘠,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一次和外省的網友聊天,肯定了我的想法。

「你住在哪兒?」「**。」「**?

我還是**呢!」看到這,我不禁愣住了,既可氣又可笑,卻無言以對。剎那間,一種恥辱感籠罩在我的心頭,臉也一下子羞紅了,禁不住想:

我生活的城市簡直太渺小、太普通了啊!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今天,我們攜手參觀了火焰山礦石博物館。據先前了解:它是首批國家批准的28個礦山博物館之一。

我心想:「**如此落後,怎麼博物館會是國家首批的呢?這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

」帶著這個疑惑,我走進了博物館。

進入博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蘑菇似的主碑,高高聳立著,烘托出驚人的氣勢,翻騰起滔天巨浪。寓意著:2023年的礦山大爆破,隨著視線,發現螢幕上寫著:

**在黃河的中上游,古絲綢之路門交匯處,是礦山倍出的有契機發展城市。看到這些,我也只是覺得平淡無奇,沒有什麼大不了,不以為然。

接著,講解員向我們在明清時期至開國前,**人民就以開採謀生。當時,我國開礦技術正在苦苦尋覓時,我們**已領先同行業開礦整整十八年,當我國正苦苦尋覓如何煉銅時,我們**早在2023年煉出第一爐銅。望著歷史的長廊,記憶的老**,我不覺動了情,心裡異樣難受,我想,是我錯了嘛?

**本不應這樣,我很糾結這到底如何是好。

黃河文化的發源地——**,又名銅城。我思索著,思索著……為什麼叫銅城?為什麼叫**?

腳步停下來,所見所聞,才解決了我的問題。「天上無飛鳥,地上不長草,有溝無水流,風颳石頭跑。」我頓時覺悟了,**之所以土地貧瘠、寸草不生,是因為下面埋藏著富饒的礦石啊!

是啊,這不正是在讚美**礦山資源豐厚嗎?看著栩栩如生的工人模型,只見一人在拿著榔頭往下砸,一人在拭擦頭上的汗,幹的熱火朝天、如火如荼,再看看幹了近半的工程,才體會到這工人得偉大。是他們創造了屢屢功績,是他們探索新的明天,新的希望,是他們將水凝成黃河,是他們——笑如春風,燃起希望之燈!

這不正是面朝黃土背朝天塑造了一切嗎?他們深愛著這個親愛的大西北一角,給予**的愛也躍然紙上。看了這些,我不得肅然起敬。

隨著時代變遷,**再次騰飛。如今不同往昔,靠的不再是豐富的礦產資源,而是頑強的拼搏精神!

一塊礦石開闢**天地,一塊礦石雖微不足道,卻甚比世界,不知它帶來了多少豪邁的**精神!一片沙漠,乙個城市不容易,但是未來路有多麼坎坷,多麼艱辛,我們會因此退縮嗎?昔日我會,因我是**人而自卑。

如今,我卻因**而驕傲!我心潮澎湃,我要大聲告訴這個世界:我是**人!

我們要永不停息,無限探索新的希望!親愛的**媽媽啊,我定將會建設您如璀璨明珠,投入祖國溫暖的懷抱。

2樓:末代皇帝寶座

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

每當我讀起這首千古絕句時,心情就無比激動,古詩中所描述的這位偉大的母親不就是我母親的寫照嗎?是啊!我的母親既不是什麼幹部,也不是什麼偉人,還不是人們故事中所寫的那種優秀人物;她沒有漂亮的面孔,沒有驚人的業績,但她卻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心中的楷模,因為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她無愧於嫻妻良母這個稱號。

短短的假期生活使我感受頗深,我看到了乙個勤勞的母親,乙個任勞任怨的母親,當我想起往事時心情卻怎麼也不能平靜,此時一些往事浮上心頭。

我們家裡地雖然不多,但是活卻不亞於其他人家,我們家裡有五畝地的果園,又有30箱蜜蜂,母親不僅是操持家務的能手,說句不謙虛的話,她還是養蜂專家呢!不信你看,每當別人正在吃中午飯時,母親卻在太陽的暴曬下看她一手培養的蜜蜂。

天只要一晴,母親便要和父親一起繳蜜了,家裡只有母親和父親管理著它們,我們誰也不敢靠前,因為蜜蜂會咬人的,只要你被它們咬上輕者如針扎一般痛,重者會讓你腫上兩天,全體發癢,真可謂疼痛難當,可是母親卻不。有一次我問母親:「難道你就不怕被咬嗎?

」母親笑了笑說:「蜜蜂是不咬我的。」此時的我真有半信半疑,蜜蜂怎麼會不咬媽媽呢?

難道是因為母親是它的主人才手下留情的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根本不像母親說的那樣,蜜蜂是六親不認的,他要發起渾來,可不管你是不是它的主人,總要給你幾口。因為我親眼看到了一次,幾隻蜜蜂圍著母親轉,害得母親只得到屋裡暫時躲一躲,等蜜蜂消了氣在出來,有人說你母親不也是怕咬嗎?

其實並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樣,如果蜜蜂咬了人,它就會死去,母親是不願意讓它死掉才躲的。蜂咬人是有毒的,但毒卻對人有益的,母親就是靠蜂毒治好了

遊渭南市博物館有感作文800字

3樓:資源分析

我們來懷著激動的心情自參觀了齊齊哈爾市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的講解員認真,仔細的講解了從原始社會到解放中國的這段歷史。讓我們對這段歷史又有了重新的了解,有了重新的認識。

博物館裡雖然有些文物是仿造的,但卻非常逼真,甚至有些文物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讓人體會一下當時的年代和人文景觀。

同學們在聽講解員的講解同時,也提出了一些他們不懂和不知道的問題,講解員認真並且熱心的為同學們解答了問題。

歷史有時候是神秘的,神秘的讓人無法相信。當我們看到一些小石頭時,原始人類就用它來切割東西,這有時讓我們質疑,但它確實是真的,也真正存在過的,那是我們的人類就很聰明。他們有時候想的辦法連現在的我們也會想不出來。

歷史也是透明的,什麼事一看歷史就知道。例如日本侵華戰爭,我們一看罪證便知是真事,日本那些右冀勢力是否定不了的,因為歷史在證明,歷史不會欺騙我們。

渭南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渭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沋河公園,朝陽公園。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到少華山一遊。周邊還有數家3a級旅遊景區,包括渭南航天生態園景區 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園景區 華陰城市文化公園景區等。如果作為短暫停留的轉車地,可以晚上到商業廣場逛街和看電影,或者找酒吧之類的小坐一下。渭南還是現代革命者活動較早的地區之一。有華縣高塘鎮建立的由 同志...

我在山東掃渭南的健康碼是綠的,回到渭南市後會變黃色嗎

我在山東首位,男的健康碼是綠的,回到未來是會變黃的嗎?這個不會變的。健康碼去外地會變黃色嗎?可能會改變顏色,這取決於當地的政策和法規。如果想出國,因為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需要開啟乙個唯一的本地健康 健康 可用作交通檢查點 公共場所 社群 企業和重要的電子憑證車輛,向檢查員展示健康 以配合當地的管...

渭南市在什麼地方處理汽車違章,具體在什麼地方

西安東二環應該是在西安,到西安,但你也可以在渭南市車管所,找乙個人來處理,但必須支付一定的費用。渭南的確不是乙個 否則,事實上,只有車友網查詢或到交通管制站 和你一樣,最好的,我得走了。推廣該旅遊卡,牡丹卡,atm不,到輸入相應的數字就可以了,和牡丹卡。襄陽汽車違章處理在什麼地方 處理違章去交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