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IGBT過熱是什麼原因,變頻器中的IGBT為什麼會炸裂?

2021-08-21 03:52:32 字數 1303 閱讀 4136

1樓:春天的離開

變頻器igbt過熱一般是因為過流故障。

變頻器igbt過熱主要原因有起動加速時間太短、負載突然增大、變頻器輸出短路、負荷分配不均勻、變頻器與電機容量不匹配、內部整流側或逆變側元件損壞、電源缺相、輸出斷線、電機內部故障及接地故障等。

電源缺相、同時工作或同時起動的變頻器過多、變頻器內部直流迴路的限流電阻或短路限流電阻的閘流體損壞、外界或變頻器之間的干擾所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器過熱保護

1、逆變模組散熱板的過熱保護 逆變模組是變頻器內發生熱量的主要部件,也是變頻器中最重要而又最脆弱的部件。所以,各變頻器都在散熱板上配置了過熱保護器件。

2、風扇運轉保護 變頻器的內裝風扇是箱體內部散熱的主要手段,它將保證控制電路的正常工作。

2樓:

你先摸一下散熱器,如果熱的話,可能是風扇壞了或風道堵塞,超電流等;如果不熱的話,可能是誤報或主機板有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igbt過熱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igbt邊上有個測溫元件,如果你現場環境不好的話可能吧它堵死,不能散熱(或者壞了),第二就是變頻器的主散熱風扇,風量不夠,造成的。建議檢查風扇的主軸是否卡死,和散熱風道堵了。igbt的測溫元件就是在主風扇的散熱風道上面的。

風量不夠就會這樣。建議定期清理變頻器風道和內部灰塵。

變頻器中的igbt為什麼會炸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igbt成對使用,由六個單元組成三相輸出。當發生故障令同一相的上下臂迴路同時導通,由於igbt的管壓降僅有幾伏,這相當於讓數百伏的高壓電源直接短路。

igbt單元將承受直流母線的高電壓大電流,瞬時形成雪崩效應,大電流產生電弧,高溫迅速燒融igbt模組內部管結,令模組外殼破裂。雖然變頻器驅動設計有軟關斷保護電路,而往往僅能保護模組不至於產生更嚴重的炸裂,而發生短路的迴路通常都會損壞。

所以變頻器在使用過程中需防止震動和輸出短路。

5樓:匿名使用者

炸的原因很多

1.軟體設計缺陷

2.負載變化異常

3.驅動電路異常

4.模組老化

5.變頻器保護電路損壞,不能有效的保護模組6.人為原因(接錯線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炸裂這種情況還是很少見的,應該是軟體的設計缺陷是igbt管長時間處於開的狀態,發熱。或者負載短路或過載造成的

7樓:強弱蜂鳴

分享變頻器電源反接炸模組的原因!

變頻器過熱問題,變頻器過熱故障原因是什麼?

你所說的很熱是多熱?現在天氣室外平常溫度就達到35度,變頻器在工作中負載一上去 溫度很容易就能達到60來度。再加上長時間執行,這溫度高是正常情況,如果冷卻後再啟動也同樣一會兒溫度就上去了那就不常了,看是不是負載較重,看變頻器有沒有經常調過熱保護。這可以外加個大風扇來吹著變頻器讓它不再調過熱保護。讓它...

變頻器出現roc2是什麼原因,英威騰變頻器顯示OL2是什麼原因

oc過流故障 檢查一下負載是否過重,或者重新調整變頻器引數 英威騰變頻器顯示ol2是什麼原因 變頻器過載故障。主要原因 1 機械裝置負荷過重。主要特徵表現為電動機發熱,可通過變頻器面板顯示屏上讀取執行電流來判斷。2 變頻器內部的電流檢測部分發生誤過載故障,檢測出的電流訊號偏大,導致跳閘。3 輸出三相...

變頻器是什么,變頻器是什麼

變頻器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 變頻器 該裝置首先要把三相或單相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 dc 然後再把直流電 dc 變換為三相或單相交流電 ac 變頻器同時改變輸出頻率與電壓,也就是改變了電機執行曲線上的n0,使電機執行曲線平行下移。因此變頻器可以使電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