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菜,怎麼吃,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啊?

2021-08-20 22:28:42 字數 2400 閱讀 7652

1樓:匿名使用者

苦苣菜(學名:sonchus oleraceus l.),又名:

滇苦菜、苦蕒菜、拒馬菜、苦苦菜、野芥子,英名common sowthistle,屬於菊科,苦苣菜屬。 藥用植物,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作用。

蘸醬吃、還可以做涮鍋配菜。

2樓:星星知道

拍個正面,有點像苦菊呢

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紅葉bai甜菜,學名du厚皮菜,又稱莙zhi薘菜(本草綱目)、豬乸菜

dao(粵)、海白菜回(陝)、紅

菾菜、紫菠菜。答

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米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

紅葉甜菜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紅葉甜菜為鹼性蔬菜,可糾正人體內酸性環境,有利於體內酸性平衡。紅葉甜菜性味甘涼,鮮嫩可口,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可生吃、炒食、焯後涼拌,也可炒食做湯、做餡等。

炒紅甜菜

用料:1把、食鹽 3g、植物油 2湯匙

做法:1、紅甜菜用清水冼淨,瀝乾水份備用

2、把紅甜菜撕成5釐米左右長的段兒。

3、鍋中加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注意油溫不要太高。先放甜菜杆翻炒幾下,再加入葉子,快速翻炒幾下,調味兒(少許鹽)出鍋。

這是什麼菜,怎麼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菜和小白菜,小油菜差不多,吃法做法也非常簡單。可以煮熟以後涼拌吃,也可以直接炒熟,搭配其他菜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菜心,可以白灼,蒜蓉炒,和香菇一起炒

菜心洗淨控幹水分,姜、蔥、辣椒切絲放清水浸泡後撈出備用,鍋中燒水,加食鹽、植物油,水開後放入菜心焯水一分鐘,菜心控幹水分擺入盤中,放切好的蔥、姜、紅辣椒,盤邊淋入蒸魚豉油,鍋中燒油,油溫八成熱,熱油淋在蔥、薑絲上即可。

6樓:庚虹星

這就是菜心,用來炒著吃,鮮嫩,維生素含量高。

這是什麼菜?

7樓:齊品達真好吃

這道菜叫,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大概意思就是覺得男人靠不住,諷刺的不過也有一些搞笑的成分在裡面

這是什麼菜?可以吃嗎?

8樓:你小子飄了啊

我是河北的,我們這叫他苦碼兒,可以吃的,大餅抹上黃醬,裹著吃,也可以放點蔥一起

9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是苦菜。可以吃的。

這是什麼菜?應該怎麼吃?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菜叫野小蒜,學名薤白,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近球形,粗1-2cm;外被膜質鱗皮。主要生長於山坡溼地,田邊草叢中。

野小蒜可以包包子,包餃子,攤雞蛋,也可以涼拌吃。

11樓:凌凌柒

這個不是菜,這個是野生的蔥,和正常的蔥一樣的吃法

12樓:

大頭菜,野菜的一種,吃起來很辣。洗淨生吃蘸醬。不願意吃綠色的葉子也可以只吃下面白色的部分。

葉子不是很老都可以吃的。大頭菜,野菜的一種,吃起來很辣。洗淨生吃蘸醬。

不願意吃綠色的葉子也可以只吃下面白色的部分。葉子不是很老都可以吃的。

13樓:在深圳吃喝玩樂

看起來應該是蒜苗,你可以用它炒雞蛋或者炒肉吃

14樓:掌曼嵐

去根,白果拍碎,苗切段,炒肉吃

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啊?

15樓:angel隨風

油麥菜,可以先用熱水沖沖然後調著吃,或者是做飯時下面條裡面或者是吃火鍋時吃,或者抄寫吃都是可以的

16樓:沮習韌稼

看著像油麥菜,可以炒著吃。

17樓:司巧雲

這是韭菜用手吃當然是用手吃了,那怎麼當然是用手吃了,那怎麼吃呀?

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啊

18樓:周博千

萵苣,炒菜吃。削皮切片和肉炒著吃

19樓:月靈蓮

萵筍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涼拌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大軸蘿蔔很像,不過這清炒吃,也或者和肉炒,味道不錯。

這是什麼菜?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菜?謝謝

牛皮菜又叫厚皮菜,潮汕地區又叫 厚合菜 正名為恭菜或莙達菜,為藜科甜菜屬中的變種,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幼苗或葉片作蔬菜用。牛皮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依葉柄顏色不同,分白梗 青梗和紅梗3類。近年來,我國從英國引進了紅梗牛皮菜,有菜用 飼用和觀賞等多種用途。中文學名 牛皮菜別稱 根達菜 厚皮菜 厚合菜等 ...

這是什麼菜

兒菜是一種生長非常奇特的蔬菜,幼苗生長到一定階段,從葉腋處長出的芽不斷膨大,以至以膨大的芽塊代替,每個芽塊100 200克,每株生有芽塊菜15 20個,呈寶塔形,非常美觀,兒菜營養豐富,品質細嫩,味道鮮美,吃法多樣,炒 燴 炸 涮 涼拌 作湯 醃泡均可,是宴賓席上的美味佳餚。應該是菸草 菸草 學名 ...

這是什麼菜

中見到 的菜是.蔥爆 炒沙蟲.涼拌沙蟲,沿海地帶才有 這是什麼菜 南方叫莧菜,莧菜皮蛋煲好好吃,記得要點蒜頭,就更香了。這是什麼菜?兒菜又叫 超生菜 南充菜 宜賓 娃娃菜 娃兒菜 筍苞菜 四川 學名 抱子芥 芥菜的一種。粗大的根部上,環繞相抱著乙個個翠綠的芽包,如同無數孩子把當娘的圍在中間。一母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