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菜

2022-02-05 09:18:49 字數 902 閱讀 23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兒菜是一種生長非常奇特的蔬菜,幼苗生長到一定階段,從葉腋處長出的芽不斷膨大,以至以膨大的芽塊代替,每個芽塊100-200克,每株生有芽塊菜15-20個,呈寶塔形,非常美觀,兒菜營養豐富,品質細嫩,味道鮮美,吃法多樣,炒、燴、炸、涮、涼拌、作湯、醃泡均可,是宴賓席上的美味佳餚。

2樓:顏末

應該是菸草

菸草(學名:nicotiana tabacum l.)是茄科菸草屬植物,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全體被腺毛;根粗壯。

莖高0.7-2公尺,基部稍木質化。葉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矩圓形或卵形,頂端漸尖,基部漸狹至莖成耳狀而半抱莖。

花序頂生,圓錐狀,多花;花梗長5-20公釐。蒴果卵狀或矩圓狀,長約等於宿存萼。種子圓形或寬矩圓形,徑約0.

5公釐,褐色。夏秋季開花結果。[1]

原產於南美洲。中國南北各省區廣為栽培。菸草是喜溫作物,對溫度的反應比較敏感,不同的溫度條件對菸草的品質、產量影響比較大。優質菸草在生育期內對溫度的要求是前期較低、後期較高。

作菸草工業的原料;全株也可作農藥殺蟲劑;亦可藥用,作麻醉、發汗、鎮靜和催吐劑。

形態特徵

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全體被腺毛;根粗壯。莖高0.7-2公尺,基部稍木質化。

葉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矩圓形或卵形,頂端漸尖,基部漸狹至莖成耳狀而半抱莖,長10-30(-70)釐公尺,寬8-15(-30)釐公尺,柄不明顯或成翅狀柄。花序頂生,圓錐狀,多花;花梗長5-20公釐。花萼筒狀或筒狀鐘形,長20-25公釐,裂片三角狀披針形,長短不等;花冠漏斗狀,淡紅色,筒部色更淡,稍弓曲,長3.

5-5釐公尺,簷部寬1-1.5釐公尺,裂片急尖;雄蕊中1枚顯著較其餘4枚短,不伸出花冠喉部,花絲基部有毛。蒴果卵狀或矩圓狀,長約等於宿存萼。

種子圓形或寬矩圓形,徑約0.5公釐,褐色。夏秋季開花結果。

這是什麼菜?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菜?謝謝

牛皮菜又叫厚皮菜,潮汕地區又叫 厚合菜 正名為恭菜或莙達菜,為藜科甜菜屬中的變種,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幼苗或葉片作蔬菜用。牛皮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依葉柄顏色不同,分白梗 青梗和紅梗3類。近年來,我國從英國引進了紅梗牛皮菜,有菜用 飼用和觀賞等多種用途。中文學名 牛皮菜別稱 根達菜 厚皮菜 厚合菜等 ...

這是什麼菜

中見到 的菜是.蔥爆 炒沙蟲.涼拌沙蟲,沿海地帶才有 這是什麼菜 南方叫莧菜,莧菜皮蛋煲好好吃,記得要點蒜頭,就更香了。這是什麼菜?兒菜又叫 超生菜 南充菜 宜賓 娃娃菜 娃兒菜 筍苞菜 四川 學名 抱子芥 芥菜的一種。粗大的根部上,環繞相抱著乙個個翠綠的芽包,如同無數孩子把當娘的圍在中間。一母多子...

這是什麼菜,怎麼吃,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啊?

苦苣菜 學名 sonchus oleraceus l.又名 滇苦菜 苦蕒菜 拒馬菜 苦苦菜 野芥子,英名common sowthistle,屬於菊科,苦苣菜屬。藥用植物,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作用。蘸醬吃 還可以做涮鍋配菜。拍個正面,有點像苦菊呢 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啊?這個是紅葉bai甜菜,學名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