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

2022-11-12 08:55:02 字數 3399 閱讀 7444

1樓:谷臘雪寒梅

這是黃芽菜,是大白菜的乙個類群,是北方大棚、南方露地秋種冬收的新菜種。黃芽菜著名品種有"六十日"、"菊花心"、"瓦蓋頭"、"大包頭"、"小包頭"等。它們的共同特點是:

白皮包心,頂葉對抱,包心堅實,黃化程度高。...

2樓:教育達人冰雨

怎麼看著不像是菜呢,很像是花花草草類的。

3樓:視壹君

不太明白為什麼施肥的時候不能碰到葉子。我家的白菜,本地大白菜和莧菜還有蘿蔔全是把複合肥或者是氮肥溶水裡澆的。之後再用水慢灌一次。

這樣好像沒什麼問題。不知道吃多少批菜了。不過你的菜好像還很小,個人覺得這麼早施肥很容易燒苗,如果堅持就得施很薄的肥了,另外現在氣溫較高,最好是下午五點之後再施了。

檢視原帖》

4樓:詩意地棲居

這個看著是雞毛菜之類的。

請問這是什麼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黃芽菜,是大白菜的乙個類群,是北方大棚、南方露地秋種冬收的新菜種。黃芽菜著名品種有"六十日"、"菊花心"、"瓦蓋頭"、"大包頭"、"小包頭"等。它們的共同特點是:

白皮包心,頂葉對抱,包心堅實,黃化程度高。煮則湯若奶汁,炒則嫩脆鮮美,且耐貯藏,為冬令常備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厚皮菜

是藜科甜菜屬植物。二年生草本,株高因品種而異,矮生種30-50釐公尺,高生種60-110釐公尺;根部較粗短,入土亦淺。葉闊卵形,淡綠色或濃綠色,光滑,肥厚多肉質,葉柄長而寬。

果實褐色,外皮粗糙而堅硬,內有一至數粒種子。

7樓:夕陽

捲心菜,也叫大白菜,只不過長變了。

8樓:帖靜槐

這是捲心菜,很好吃的。

9樓:拜爾叔叔

西瓜 夏天冰一下很好吃的

10樓:帥氣的樂

捲心菜啊,一看就看出來了

問一下這是什麼菜?怎麼做好吃?

11樓:系外星系

一,這是萵苣(學名:lactuca sativa),又名春菜、生菜,是菊科萵苣屬之一年生或二年生蔬菜。它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用蔬菜,中國、日本等國的人往往煮熟後食用,在西方文化中人們往往放在沙拉、漢堡包等食品中生食。

在香港,為了跟西生菜區分,萵苣又稱為唐生菜。

二,食用方法:1、萵苣可生食也可烹食,有許多烹飪方式。

2、萵苣通常與蛋黃醬或調味料一起做成沙拉或者三明治。

3、涼拌萵苣係屬粵菜,製作簡單,口感良好。

4、在烹飪最後加入幾片萵苣,既美味又營養

三,食用禁忌:1.不可多食,多食使人目糊,李時珍引彭乘語云:萵苣 有毒,百蟲不敢近,蛇虺觸之,則目瞑不見物,人中其毒,以薑汁解之。

2.不宜與乳酪、蜂蜜同食。

3.寒性體質者不宜食。

4.痛風、泌尿道結石,眼疾患者不宜食

12樓:幹活發個火鍋

萵苣,小時候奶奶經常做,可以生吃,調著吃加糖,炒著吃,都可以

13樓:依沐惜

這個在叫萵筍,也可以叫苦麻菜

14樓:執著公尺噠

涼拌,抄水,香油,拌,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菜?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葎草俗稱拉拉秧

一種生長蔓延很快的野草

葎草(學名:humulus scandens (lour.) merr.

)是桑科,葎草屬多年生攀援草本植物,莖、枝、葉柄均具倒鉤刺。葉片紙質,腎狀五角形,掌狀,基部心臟形,表面粗糙,背面有柔毛和黃色腺體,裂片卵狀三角形,邊緣具鋸齒;雄花小,黃綠色,圓錐花序,雌花序球果狀,苞片紙質,三角形,子房為苞片包圍,瘦果成熟時露出苞片外。花期春夏,果期秋季。

中國除新疆、青海外,南北各省區均有分布。日本、越南也有分布。常生於溝邊、荒地、廢墟、林緣邊。

該種可作藥用,莖皮纖維可作造紙原料,種子油可制肥皂,果穗可代啤酒花用。葎草也是中國農業有害生物資訊系統收載的有害植物,該種種子繁殖。危害果樹及作物,其莖纏繞在植株上影響農作物的正常生長。

中文學名

葎草拉丁學名

humulus scandens (lour.) merr.

別    稱

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拉拉藤、五爪龍、勒草、葛葎蔓等

16樓:

因為我這是什麼菜,是不是放個**。

17樓:bruce688幸福

這道菜是鍋包肉,是東北的傳統菜,非常好吃,而且實惠,適合招待客人!

請問這是什麼菜呀?

18樓:力宛絲

油麥菜,還是比較常見的乙個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菜是生菜的其中乙個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菜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拍的抄

不是很典型,但襲是,大概看來

應該是雪菜,bai又叫雪裡蕻(學名:dubrassica juncea (l.) czern.

et coss. var. multiceps tsen et lee)是十字花科,芸zhi苔屬芥菜的栽dao培變種。

中國南北各省栽培。葉鹽醃供食用;性溫,味甘辛。具有解毒消腫,開胃消食,溫中利氣的功效。

用於**瘡癰腫痛,胸隔滿悶,咳嗽痰多,牙齦腫爛,便秘等症。可製成雪裡紅燉豆腐,雪裡蕻炒肉等菜餚。

21樓:馨蕊

**上這種菜的葉子感覺有一些像苦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這個葉怎麼像水蘿蔔葉呢?也沒看完整的菜呀。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猜的準不准。

請問這個菜是什麼呢?

2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個蔬菜名叫(球莖茴香)

為傘形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義大利茴香、佛羅倫斯茴香、甜茴香、球莖茴香,因其葉鞘基部肥大抱合成球形而得名。結球茴香為一種淺根性香辛蔬菜,原產義大利南部,現主要分布在地中海沿岸地區。我國於近些年在沿海大城市郊區率先少量引種,適合秋冬季及冬春季保護地生產,同時可作為觀賞蔬菜進行盆栽。

我國北方露地也可栽培,極有推廣價值 。

中文學名

結球茴香

拉丁學名

foeniculum dulce

別    稱

義大利茴香、佛羅倫斯茴香、甜茴香、球莖茴香

24樓:巢茹雲

你**上的這是球莖茴香。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白頰噪鶥。主要以昆蟲和昆蟲幼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植物果實和種子。所吃昆蟲主要有甲蟲 象甲 金龜甲 金花蟲 天牛 步行蟲 鍬形甲 瓢蟲 蝽象 蝗蟲 蠼螋 螞蚱 毛蟲 蛾類 蟋蟀 螞蟻 鱗翅目幼蟲等昆蟲。此外也吃蜘蛛 蜈蚣 石龍子 蝦等無脊椎動物 請問這是什麼鳥?是伯勞鳥。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如圖 應為 椋鳥科 sturnidae 椋鳥屬 sturnus 鳥類 下圖為 灰椋鳥 sturnus cineraceus 主要取食動物性食物,他們的食譜以昆蟲為主,包括蝗蟲 蟋蟀 葉甲 蟬等 冬春季昆蟲較不活躍的時候,本物種主要取食各種植物的種子和果實。請問這是什麼鳥 磯鷸 學名 actitis ...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這是蘇鐵 又叫鐵樹 因為樹幹如鐵打般的堅硬,喜歡含鐵質的肥料,所以得名鐵樹。喜光,稍耐半陰。喜溫暖,不甚耐寒 生長緩慢,10餘年以上的植株可開花。蘇鐵生長緩慢,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祝你中秋節快樂 供您參考,歡迎評價關注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看圖應該是南洋杉 南洋杉 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