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菜?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菜?謝謝

2021-03-04 07:53:45 字數 2783 閱讀 9726

1樓:向無名者致敬

牛皮菜又叫厚皮菜,潮汕地區又叫「厚合菜」,正名為恭菜或莙達菜,為藜科甜菜屬中的變種,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幼苗或葉片作蔬菜用。

牛皮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依葉柄顏色不同,分白梗、青梗和紅梗3類。近年來,我國從英國引進了紅梗牛皮菜,有菜用、飼用和觀賞等多種用途。

中文學名

牛皮菜別稱

根達菜、厚皮菜、厚合菜等

界植物界科藜科

屬甜菜屬

形態特徵

葉片肥厚。根椐葉片、葉柄特徵可分為青梗種、白梗種和皺葉種等三種型別。葉片形狀有點像芭蕉扇,泛有錯光,葉莖肉厚而色白,有些地方根據形狀又叫「厚皮菜」。

生長環境

牛皮菜是兩年生草本植物,第1年為營養生長期,第2年開花結實。喜溫暖濕潤氣候,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5℃,是需水較多的作物,在土壤溫度和空氣溫度較高的條件下,生長迅速,質地柔軟。適應性較強,在各種土壤中均能生長,耐鹽鹼。

對水肥要求較高,喜排灌良好的肥沃土壤,在氮肥充足的情況下,可以大大提高鮮葉產量。

分布範圍

牛皮菜分布在歐洲南部,公元5世紀從阿拉伯傳入中國。

營養價值

牛皮菜一般用作青飼料,它的葉中含粗蛋白20.21%、粗脂肪3.8%、粗纖維7.4%,含水15.61%,柔嫩多汁,適口性好,除餵豬外,還可

喂牛、兔、鴨、鵝等,也可打漿餵魚。 食療健康。

牛皮菜是我國北方夏淡季節的常見食用葉菜,鮮嫩多汁,適口性好。菜葉片富含還原糖、粗蛋白、纖維素、以及維c、鉀、鈣、鐵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熱解毒,行瘀止血的功效。

藥用價值

具有清熱解毒,行瘀止血的作用。 味:甘、寒、無毒。歸經:入肺、脾。

食用價值

1、應結合採食部位選擇品種,如採食嫩苗擇青梗種為宜;如剝取嫩葉梗則可選用白梗種。 2、南方春、秋兩季集中收穫,主要**11月至次年5月的冬春淡季市場。3、北方主要供夏淡市場。

宜鮮銷。可炒食、煮食或稍燙煮後涼拌,作餡的一種綠色蔬菜。

食用人群: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烹飪方法

素攢絲雜燴

材料:牛皮菜、雞蛋、公尺粉、豆粉、麵粉、香菇、冬筍、腐竹、黃花

做法:1.牛皮菜洗淨,除去葉,裝入蒸籠蒸至熟,取出晾乾水氣;

2.晾乾水分的牛皮菜用刀切成6.5釐公尺長的段;

3.將雞蛋打入盆內,加公尺粉、豆粉、麵粉、適量鹽和水,調勻呈糊狀;

4.然後將牛皮菜放入拌勻;

5.拌勻的牛皮菜逐塊下油鍋,油溫掌握在七成熱以上,炸至金黃色,即成素酥肉;

6.素酥肉、素火腿、鮮菜、香菇(留乙個不切)冬筍、腐竹(水發後)均切成筷子條;

7.雞蛋攤成蛋皮切絲;

8.黃花挽結;

9.以上各絲定碗,加鹽、糖、味精、胡椒、湯等,入籠蒸軟,取出翻扣於大圓盤中;

10.鍋中下好湯、鹽、糖、味精、胡椒、吃好味,勾玻璃芡,淋於雜燴上,滴上香油即成。

腐乳汁胡豆炒牛皮菜

材料:牛皮菜、胡豆(蠶豆)、乾辣椒、花椒、腐乳

做法:1、牛皮菜摘掉老葉子,從中間掰斷撕去筋(不撕也可以),洗淨瀝乾水分;

2、鍋裡水燒開後把牛皮菜放入,焯熟後撈起;

3、把胡豆放入焯牛皮菜的水裡,放1/2勺鹽,煮熟後撈起瀝乾水分;

4、把牛皮菜稍擠一下水,切成約2cm左右的段;

5、炒鍋放油40cm左右,燒到6-7成熱;

6、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爆鍋,倒入切好的牛皮菜和胡豆,翻炒幾下;

7、依次放入1/2勺鹽、一大勺白腐乳汁,一點白糖翻炒幾下,放一點味精後起鍋。

請問這是什麼菜?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茼蒿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稱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1]、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鵝菜、義菜),為桔梗目、菊科、茼蒿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長形羽狀**,花黃色或白色,與野菊花很像。瘦果稜,高二三尺,莖葉嫩時可食,亦可入藥。

在中國古代,茼蒿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

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中國各地花園觀賞栽培。河北、山東、河北石家莊等地有野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稱同蒿、蓬蒿、

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1]、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鵝菜、義菜),為桔梗目、菊科、茼蒿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長形羽狀**,花黃色或白色,與野菊花很像。瘦果稜,高二三尺,莖葉嫩時可食,亦可入藥。

在中國古代,茼蒿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

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中國各地花園觀賞栽培。河北、山東、河北石家莊等地有野生。

茼蒿又稱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桐花菜。

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長形羽狀**,花黃色或白色,與野菊花很像。瘦果稜,高二三尺,莖葉嫩時可食,亦可入藥。

在中國古代,茼蒿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

茼蒿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中國各地花園觀賞栽培。河北、山東等地有野生。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茼蒿,很平常的蔬菜。

5樓:乖乖的乖乖的人

這看著像罌粟的苗,拔了銷毀吧,這東西惹事。

6樓:植物網

這個好像不是薺菜,像是什麼野草~~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

這是黃芽菜,是大白菜的乙個類群,是北方大棚 南方露地秋種冬收的新菜種。黃芽菜著名品種有 六十日 菊花心 瓦蓋頭 大包頭 小包頭 等。它們的共同特點是 白皮包心,頂葉對抱,包心堅實,黃化程度高。怎麼看著不像是菜呢,很像是花花草草類的。不太明白為什麼施肥的時候不能碰到葉子。我家的白菜,本地大白菜和莧菜還...

請問這是什麼菜?怎麼吃,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請給他熬點普通的稀飯 易吸收 如果她發燒的話 建議你用紅糖熬薑水雖然會很辣版 但是喝了後 讓他在被窩裡悶著睡一權覺 將汗發出來 還有一定要多喝水用冰糖來熬梨水也很好 梨是寒性水果西瓜也很好 以上是我一直以來用的方法 希望你男朋友能早日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

這個是什麼菜?學名,請問這是什麼菜,學名叫什麼?

這是學名叫苣蕒菜,土名叫屈屈芽,有消腫止痛,涼血功能。請問這是什麼菜,學名叫什麼?這是,萵筍,就是這樣,常見的蔬菜,營養豐富,炒肉炒臘肉很好吃的。也可以紅燒。請判斷確認一下吧!萵筍 學名 lactuca sativa l.var.angustanairish.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