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菜?學名,請問這是什麼菜,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53:51 字數 1794 閱讀 3645

1樓:俊彩星馳

這是學名叫苣蕒菜,土名叫屈屈芽,有消腫止痛,涼血功能。

請問這是什麼菜,學名叫什麼?

2樓:哞哞

這是,萵筍,就是這樣,常見的蔬菜,營養豐富,炒肉炒臘肉很好吃的。也可以紅燒。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3樓:tin天天

萵筍(學名:lactuca sativa l.var.

angustanairish.)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

產期:1-4月。萵苣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大約在五世紀傳入中國。

[1] 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主要食用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嫩葉也可食用。莖、葉中含萵苣素,內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

味苦,有鎮痛的作用。

請問這菜學名叫什麼?

4樓:益漢堂

中文名冬莧菜

英文名amaranthus tricolor分    類

錦葵科,葉菜類

其他名稱

冬葵、冬寒菜、葵菜等

出    處

《植物名實圖考》等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俗名《冬寒菜》

學名 葵菜 又名冬葵,民間稱冬莧菜或滑菜。屬錦葵科植物。李時珍說:

"葵菜,古人種為常食,今種之者頗鮮"。王幀 《農書》說:"葵為百菜之主,備四時之饌,本豐而耐旱,味甘而無毒,供食之餘可為菹臘(鹹乾菜),枯枿[niè]之遺可為榜簇,子若根則能療疾"。

此菜中國各地有野生,根、花及種子,均入藥。

古詩中多有描述,又名冬莧菜。「葵」至少在明朝之前,並不是指「向日葵」。

葵菜,現多野生,少有種植。按收穫季節分春葵、秋葵和冬葵(不清楚有無夏葵)。冬葵只是葵菜的一種名稱,並不是另外一種蔬菜(或野草)。

6樓:匿名使用者

秋海棠屬(學名:begonia linn.),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側膜胎座目。

秋海棠科多年生肉質草本,根狀莖,單葉,稀掌狀複葉,互生或基生;葉片常偏斜,邊緣常有不規則疏而淺之齒,葉柄較長,柔弱;花單性,多雌蕊同株,極稀異株,聚傘花序,花被片花冠狀;花藥頂生或側生,蒴果有時漿果狀,種子小,長圓形,淺褐色。

這是什麼菜啊?學名叫什麼

7樓:

這是苤藍,可以醃鹹菜,口感爽脆。

8樓:匿名使用者

[piě lɑn]苤藍又稱土苤,茄蓮,球莖甘藍,橄欖球,廣東地區又稱大頭菜,為十字花科二年生草本植物。按球莖皮色分綠、綠白、紫色三個型別。按生長期長短可分為早熟、中熟和晚熟三個型別。

為尊重我的勞動,如你認為此回答滿意,請按下採納,謝謝!

9樓:海之聲卓刀泉店

青皮羅蔔這個也可以叫圓頭羅蔔

這個蔬菜的學名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菜,是一種生長非常奇特的蔬菜,幼苗生長到一定階段,從葉腋處長出的芽不斷膨

版大,以至以膨大的權芽塊代替,每個芽塊100-200克,每株生有芽塊菜15-20個,呈寶塔形,非常美觀,兒菜營養豐富,品質細嫩,味道鮮美,吃法多樣,炒、燴、炸、涮、涼拌、作湯、醃泡均可,是宴賓席上的美味佳餚。

中文名兒菜

外文名ercai

別    稱拳頭菜

這是什麼菜?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菜?謝謝

牛皮菜又叫厚皮菜,潮汕地區又叫 厚合菜 正名為恭菜或莙達菜,為藜科甜菜屬中的變種,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幼苗或葉片作蔬菜用。牛皮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依葉柄顏色不同,分白梗 青梗和紅梗3類。近年來,我國從英國引進了紅梗牛皮菜,有菜用 飼用和觀賞等多種用途。中文學名 牛皮菜別稱 根達菜 厚皮菜 厚合菜等 ...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

這是黃芽菜,是大白菜的乙個類群,是北方大棚 南方露地秋種冬收的新菜種。黃芽菜著名品種有 六十日 菊花心 瓦蓋頭 大包頭 小包頭 等。它們的共同特點是 白皮包心,頂葉對抱,包心堅實,黃化程度高。怎麼看著不像是菜呢,很像是花花草草類的。不太明白為什麼施肥的時候不能碰到葉子。我家的白菜,本地大白菜和莧菜還...

請問這是什麼菜?怎麼吃,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請給他熬點普通的稀飯 易吸收 如果她發燒的話 建議你用紅糖熬薑水雖然會很辣版 但是喝了後 讓他在被窩裡悶著睡一權覺 將汗發出來 還有一定要多喝水用冰糖來熬梨水也很好 梨是寒性水果西瓜也很好 以上是我一直以來用的方法 希望你男朋友能早日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