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如何把控好客戶關係

2021-08-20 19:06:42 字數 2440 閱讀 9264

1樓:周先生

答覆:在銷售過程中如何建立客戶的信任關係?

著重歸納總結以下幾點:

第一、在銷售過程中,以銷售人員真誠和友善來對待客戶,說得好「顧客就是上帝」,以顧客為中心思想的論點,以積極接納客戶的訴求和建議,為客戶處理相關的問題和相關要求。

第二、在銷售過程中,以銷售人員遵守職業道德的底線和承擔銷售職業的義務,必須按照銷售的工作流程來執行操作,以體現銷售人員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

第三、在銷售過程中,以銷售人員相互建立客戶的誠信檔案,以及客戶的家庭住址和****的資料庫資訊資料,以隨時與客戶進行聯絡與溝通,以備註鎖定目標客戶,以進行有針對性的上門拜訪工作。

第四、在銷售過程中,以銷售人員與潛在客戶建立相互彼此信任的關係,與此同時,對客戶談論有興趣而有意義的話題,銷售的原則為,客戶感興趣的是,對方的為人之心,與客戶相互了解彼此的心聲和願景,能夠在歡快愉悅的交談中,接受產品的訂單需求。

第五、在銷售過程中,以產品與客戶之間提公升品質的保障,以傾力打造顧客首選可信賴的合作品牌,為客戶提供個性化的產品專屬方案和品牌策略,為客戶提供讓渡附加價值的增值服務和優質服務,以創造市場潛有力的價值,以共同提公升市場產品的公信力與信譽度。

第六、作為銷售人員,以扎扎實實的,努力的做好每項工作流程,以細心到細緻入微的做好每一件事情,為下一步工作事務的,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就緒。

第七、作為銷售工作,希望銷售人員做好每天工作計畫日程安排,以做好每天的銷售工作總結日誌,以按質按量的完成銷售工作任務和目標,以全力提公升工作效率與效益。謝謝!

2樓:簡信crm系統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是基於同每個客戶建立聯絡,通過同客戶的聯絡來了解客戶的不同需求、滿足客戶需求,從而提高企業效益,是企業搞好客戶關係的利器。

crm系統全面記錄客戶的靜態資訊和動態資訊,讓銷售員充分了解客戶,找出客戶的喜好,從而找準客戶的突破點,慢慢拉近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crm系統時刻關注客戶動態,有任何問題都會及時反饋。比如客戶在使用產品過程中遇到問題,業務員可以及時去處理問題,讓客戶把不滿發洩出來,並採取相應的措施,讓問題最終完美解決,讓客戶感受到完善的售後服務。

crm系統還可以設定週期回訪,到期提醒業務員做一些**拜訪或者網聊,諮詢她們使用產品所遭遇到的各種問題,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不斷總結服務過程,提公升服務能力,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

crm系統在客戶生日或者節日到來時,會及時提醒銷售員發出祝福,讓客戶感受到十足的關心,提公升客戶滿意度,並塑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不把成交作為銷售的結束,而看成開始,用更好的服務留住客戶,提公升客戶滿意度,客戶才有可能幫你轉介紹,從而增加更多的銷售機會,提高銷售額。

3樓:叮噹擬稿

首先是了解客戶,因為每個客戶看待一件事情,看法是不同的,了解客戶的個性,知道他們的喜好,自然打交道就容易很多,

俗話說:商場如戰場,從事銷售工作的銷售員,就是衝鋒陷陣的戰士, 肩負著自己成功與家庭幸福的責任,關乎在競爭中的成敗興亡,銷售行業永遠都不缺少傳奇,每個銷售人都夢想著也能年入百萬,年入千萬的,這樣的成功者年年也大有人在,也由於醫療行業的特殊性與神密性,很多職場新人就被高報酬給吸引進來了。可是,當進入之後,發現,現實與理想差距太遠了,很多情況下自己沒人教,做大單的方法大部分自己慢慢摸索,等自己努力一番後,當初的動力也被磨損殆盡,最後領著微薄的待遇,做著最苦逼的市場開拓的活,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覺得銷售越來越難做呢?很多時候並不是他們不努力,而是努力了沒有結果,沒有方向,所以,我們經過近十年的研究,總結出醫療器械行業很多銷售精英的經驗,總結這套教材,我們非常理解在銷售一線的銷售精英們的期望與目標,我們的課程特色就是獨一無二的,我們與市面上流行的銷售培訓課程,沒有什麼創新的,我們只研究那些銷售課程適合那類性格的銷售人員,銷售培訓經過近五十年的發展,總結的已經夠多了,但世界發展到今天,銷售方法再變也是為了,說服客戶購買你的產品,人性確永遠沒有變。

我們經過整理,發現更深層次的銷售技術,那就是依據人性總結的《五行銷售聖經》,它是依據每個銷售人員的優勢,配製給每個銷售人員獨特的銷售方法,比如,你是乙個能說會道的銷售人員,你的特長是見人熟,那麼你可以發揮自己性格優勢把顧問式銷售方法學精通,因為這個方法適合於你的個性優勢,如果你選擇不對,可能就不能讓你的優勢充分發揮,不是所有的銷售方法都合適每個人,但這有乙個起點,就是必須對自己非常了解,知已才能知彼,了解客戶,用對策略。當你用對策略,你才能在市場上劍鋒所指,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很多銷售新人,甚至是做了很多年的老銷售了,也沒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套路,這是最底層的東西,沒有搭建起來,想做好銷售真的很難,因為你不清楚你和客戶現在處在什麼位置,也不知道現在碰到的這個問題應該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客戶搞好關係,其實就是 "誠"、"信" 二個字。"誠"首先就是做人真誠,其次是生意真誠;"信"就是信守服務、信守原則、信守合同

5樓:

首先要誠信,讓客戶對我們銷售有一定的認可,其次學會讚美客戶,對於客戶身上表現出來的特質要有自然的讚美,再者要能夠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懂得換位思考,關鍵時刻能有效解決問題

如何做好客戶的管理和維護?如何做好客戶管理和維護

一 客戶管理和維護的乙個過程大致如下 對在店鋪產生過購買行為的消費者進行客戶管理,將他們的個人資訊和消費情況整理成 作為客戶檔案登記在冊。通過對客戶購買行為的分析,來找到商品自身的優勢和劣勢,分析出熱銷商品和滯銷商品 分析客戶群的消費行為,找出主要客戶群的特徵,分析主要客戶群和次要客戶群的購買心理,...

怎樣做好客戶服務這一工作 20,如何服務好客戶?

虛心,耐心,關心,寬容心,自信心。找到需求,滿足需求!樓主的提問正好說中我這段時間的感觸,我正在看汪中求寫的 細節決定成敗 其中寫了很多經典的案例,我覺得寫得很好,似乎如果現在讓我做客戶服務的話就絕對沒問題的自信。強烈建議樓主去看看,覺得好給我加分。如何服務好客戶?如何服務好客戶的十大方法 怎麼做好...

怎樣向客戶催款,如何向客戶催款銷售人員必知催款技巧求答案

首先自己產品 服務到位,如果對方不理採建議你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你們當時應該有簽合同了呀,合同上面有違約的辦法,照著做就可以了。發催款信,超出實際債務的10 索要,一般這種事最不好辦,特別是私營企業,一般的話沒什麼好辦法。你可以嘗試和相關的人拉拉關係,送點錢走動一下。不是做業務的嗎,這些應該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