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痘瘡樣苔蘚樣糠疹,該怎麼治療

2021-08-20 17:14:18 字數 1729 閱讀 1417

1樓:傻瓜我知道

此病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也就是可以自己好,所以不用過於注重**,在急性期禁忌熱水洗燙和肥皂的搓洗。禁用強烈刺激外用藥物。口服維生素c+氯雷他定+強的松+雙黃連+板藍根就可以了。

如果有化膿或潰破口服阿莫西林,區域性用爐甘石洗劑。

2樓:武漢藍色靈智

趕緊上醫院去看,醫院專業些。

3樓:蔡穹介璇

一般認為與感染有關,建議抗病毒以及免疫調節劑**。可以酌情外用激素類藥物。

濟南市兒童醫院-**科-史傳奎主治醫師

4樓:杜來偉慧

您好:「急性痘瘡樣苔蘚狀糠疹」但容易混為二期梅毒疹,**無特效藥,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用藥也不完全相同,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看中醫較好,治標治本.不可吃易過敏的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祝您爸爸早日恢復健康!

5樓:闢兒鈄衍

這個其實是體質的問題,但也是暫時的,你不用太擔心了,症狀明顯的話,吃一點西藥,然後吃一點中藥.就好了.具體的藥方你必須找醫生開,食物方面我告訴你:

忌食辛辣的食物,多飲水,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洗澡,盡量不要喝酒.也可以多喝一點牛奶.祝你早日**.

6樓:睢鳩爾槐

【**學】

本病發**素較多而複雜,一般認為主要是由於藥物及感染引起,最常見的致病藥物有巴比妥酸鹽類、酚噻嗪類、磺胺類、青黴素、碘化物類、阿斯匹林及異體蛋白等。感染也是乙個重要因素,如病毒、鏈球菌、結核桿菌、麻風桿菌等。真菌及原蟲認為也是一種致**素。

殺蟲劑、除草劑及石油產物也與本病有關。此外有內在性的疾病,如冷凍蛋白血症,高球蛋白血症、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也可引起本病。

大多數因子均非直接致病者,僅鏈球菌的m蛋白、結核分枝桿菌、B型肝炎表現抗原被證明有直接致病意義。這三種抗原總是有一種抗原與其相應的抗體在同樣血管中的同一種方式共同出現。當蛋白質抗原進入血液迴圈,產生特異性抗體,特別是igg或igm,抗原抗體在血流中或在組織間隙中形成免疫複合物,這種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及周圍組織中,啟用被體c3產生過敏毒素,引起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使血管通透性增加,同時吸引中性多核白細胞聚集在免疫複合物沉積部位,引起炎性細胞浸潤,粘附在血小板和中性多核白細胞表面的免疫複合物,再結合補體使補體再啟用,引起補體順序反應,引起血小板及中性多核白細胞溶解,此時血小板釋放出凝血因子及血管活性物質,引起纖維蛋白沉積及出血,此時中性多核白細胞釋放出膠原酶、彈力酶及其他水解酶,其破壞膠原纖維、彈力纖維、基底膜及周圍組織,使血管壁有炎性細胞浸潤,纖維蛋白沉積血管壁破壞壞死,引起血管炎的各種症狀。

急性痘瘡樣苔蘚狀糠疹怎麼冶

7樓:燕焮欣

病情分析: 你好,急性痘瘡樣苔蘚狀糠疹是副銀屑病的一種,多見於中年,男性多見。皮損好發於軀幹和四肢。

皮損多種形態,可以為點滴狀、斑片狀。常為大小不一的淡紅色及黃紅色斑,境界不很清楚,無明顯浸潤,其上被有少量鱗屑。發展較慢,呈慢性經過。

這個其實是體質的問題,但也是暫時的,你不用太擔心了,症狀明顯的話,吃一點西藥,然後吃一點中藥.就好了.具體的藥方你必須找醫生開,食物方面我告訴你:

忌食辛辣的食物,多飲水,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洗澡,盡量不要喝酒.也可以多喝一點牛奶.祝你早日**.

女生得急性痘瘡樣糠疹是為什麼?

8樓:琳兒她爹

這個病原因很複雜可以說很多因素 免疫系統出問題和細菌感染可能性較大

肝硬化怎麼樣治療,肝硬化怎麼治療

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是由一種或多種 長期或反覆作用,引起肝臟瀰漫性損害。它是各種肝損傷共同的終末階段,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肝纖維化發展而來。其特點是肝細胞變性和壞死。由於肝硬化早期經過積極防治後可以逆轉或不再進展,而晚期將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積極進行肝硬化的防治非常重要。...

怎麼樣治療心率低,心跳過慢怎麼治療

心率低要評價心率緩慢的嚴重程度 心率緩慢的型別來決定如何 比如乙個竇性心動過緩的患者,如果心率平時在50次 分鐘左右,患者平時體格很好,沒有器質性心臟病,也沒有明顯心慌 胸悶等不適,對於這類患者可以臨時觀察,不給予藥物 定期複查心電圖。但是當心率低於40次 分鐘,甚至出現心臟停搏超過3秒,患者出現心...

肺炎看中醫怎麼樣,中醫怎麼治療肺炎?

你很可能有鼻竇炎,建議耳鼻喉科就診吧。因為鼻竇位置比較深,引流不暢,所以用抗生素效果也不是很好。中醫在肺炎的 上沒有優勢,因為見效慢。如果是肺炎,還是要西醫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其症狀 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