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燉豆腐怎麼做?

2023-01-06 12:40:03 字數 4162 閱讀 7218

1樓:鄭芬多老師

排骨豆腐是一道美食,老少皆宜。

主料:嫩豆腐500克、黃豆芽200克、小排骨、青蔥段2支、調味料、鹽1茶匙。高湯2杯。胡椒粉少許。

做法如下:1、豆腐切一寸方塊。

2、小排骨洗淨切小塊,先入滾水中氽燙。

3、湯鍋入高湯煮開後,先放入小排骨、黃豆芽與薑片,待滾後以小火煮30分鐘,最後加入豆腐煮10分鐘,並以鹽及胡椒粉調味,擺上蔥段即可。

排骨的處理:

把剁成小塊的排骨冷水入鍋煮出血沫,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待用。

豆腐的處理:

趁著焯排骨的熱水把豆腐也切塊焯一下,能防止煮的時候豆腐碎掉,同時也能去掉豆腐的豆腥味道。

排骨燉豆腐的做法一。

原料:排骨1斤,豆腐一塊,鹽、香菜、生抽、香油、胡椒粉各適量。

準備:排骨和豆腐按上述方法處理好,香菜洗淨切段待用。

做法:把排骨和豆腐放到砂鍋裡加適量水,放生抽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排骨肉爛時加鹽調味,繼續煮至豆腐入味時關火,放胡椒粉、香菜段、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排骨燉豆腐的做法二。

原料:豬排骨300克,豆腐100克,大白菜少許,香菜、鹽、味精、花椒粒、蔥段、薑片、豬油各適量。

準備:排骨和豆腐按上述方法處理好,白菜和香菜洗淨切一下待用。

做法:炒鍋放豬油燒熱後爆香蔥段、薑片和花椒粒,再放排骨和白菜略炒幾下加水,放豆腐燒開後小火燉至肉爛,加鹽和味精調味後再煮一會關火,撒香。

2樓:網友

豆腐排骨怎麼做好吃?把豆腐切成塊先炸一下。炸好了以後。

可以紅燒排骨,把排骨紅燒好了八成熟。然後把。備用的豆腐放進去。

待一會。吃上閆衛那樣就好了。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是很好吃,也很香的豆腐也很香。

3樓:晚意我

如果要做豆腐排骨啊,必須呀,把豆腐切成菱形塊用餅鍋煎熟以後兩面金黃以後再頓這樣非常好吃。

4樓:揭彗雲

豆腐排骨,怎麼做好吃也可以做排骨豆腐湯也可以?給排骨燉豆腐把豆腐煎成黃色再放一起燉比較好吃。

5樓:網友

把排骨做好,在放入豆腐,再燉10多分鐘即可吃了。

6樓:網友

豆腐排骨應該有特殊烹飪方法,和特殊食材做出來的更加好吃!

排骨燉豆腐怎麼做?

7樓:hello暴走

準備原料:豬大排500g、毛豆腐4塊、食鹽適量、雞精適量

1、排骨冷水下鍋加料酒焯水三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洗乾淨的排骨加料酒,生抽,老抽,蠔油,花椒粉,白胡椒粉,鹽,蔥,姜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3、醃排骨時間將豆腐切塊備用。

4、砂鍋底部鋪一層圓蔥和薑片,上面放上豆腐塊。

5、放上醃好的排骨,連同湯汁一起倒入。

6、另起鍋炒糖色加水煮開後倒入砂鍋中,加入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蓋蓋小火燉乙個小時。

7、完成圖如下。

8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豬大排500g、毛豆腐4塊、食鹽適量、雞精適量1、排骨洗淨備用。

2、把洗淨的排骨倒入砂鍋裡,再注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

3、豆腐洗淨備用。

4、湯燒開後切入豆腐塊。

5、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調小火燉40分鐘。

6、調入鹽、雞精即可關火食用。

7、完成。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排骨適量、北豆腐一盒、白菜可選、薑片適量、蒜瓣適量、蔥段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甜麵醬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

1、排骨洗淨,斬大塊;把配料都準備好。

2、燒一鍋開水,把排骨放入,焯到變色,撈出備用。

3、提前燒上一壺開水,一會兒要用。起油鍋,倒入油,把配料倒進去,爆香。

4、倒入焯好的排骨,翻炒一會兒,調入適量醬油,再加上一大勺甜麵醬。甜麵醬不能少。翻炒均勻。

5、加入剛燒好的開水,沒過排骨即可,調入鹽,大火燒開後調中小火,蓋上鍋蓋,燉至少30分鐘。

7、如果想吃菜,白菜是個不錯的選擇。白菜洗淨切大塊。

8、排骨燉好後把豆腐倒入,稍微翻炒一下,繼續燉20到30分鐘。

9、最後加上白菜,繼續燉10分鐘左右至白菜軟爛即可。

10樓:bing暗冰夜

排骨燉豆腐 材料:豬排骨250克、豆腐100克、大白菜少許。 調料:鹹香菜、鹽、味精、花椒水、蔥和薑塊、豬油各適量。

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長塊;白菜洗淨,切塊;豆腐洗淨,切成排骨大小的塊;鹹香菜切成末。 2、鍋內放水燒開,把排骨塊燙一下撈出,用涼水衝一下白沫,並撇淨湯內血沫扔掉,將湯倒入盆中。

3、鍋內放少量油燒熱,用蔥、薑塊炸鍋,放入排骨、白菜略炸一下,添原湯,加豆腐、鹽、花椒水燒開後在小火上燉爛,取出薑塊、蔥,加味精、鹹香菜末,出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剁成五釐公尺的段,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然後泡過的排骨汆水。燉的時候加蔥,姜,辣椒,水開下豆腐。小火燉九十分鐘。注:調料只用鹽,雞精,味精。

豆腐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排骨500g 土豆2個。

豆腐500g

輔料白糖3勺 老抽2勺。

蠔油3勺 檸檬幹1片。

鹽適量 大料、薑片適量。

豆腐土豆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1. 排骨用水煮一下,把血沫子煮出來。

2. 土豆削皮切塊。

3. 豆腐切塊。

4. 鍋裡倒入適量食用油。

5. 放入白糖。

6. 待白糖燒製起沫兒時。

7. 把排骨放入煸炒上色。

8. 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放入蔥薑大料檸檬片和老抽蠔油鹽,燉20分鐘9. 加入準備好的土豆塊和豆腐塊,開鍋後改中火燉30分鐘10. 淋入香油出鍋。

13樓:檸萌

豆腐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備用;

豆腐排骨湯。

2.把洗淨的排骨倒入砂鍋裡,再注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

豆腐排骨湯。

3.豆腐洗淨備用;

豆腐排骨湯。

4.湯燒開後切入豆腐塊;

豆腐排骨湯。

5.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調小火燉40分鐘;

豆腐排骨湯。

6.調入鹽、雞精即可關火食用。

排骨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排骨豆腐面的做法,排骨豆腐面怎麼做好吃,排骨

14樓:林夕的微笑

1.放入一勺糖,一勺老抽(上色)下排骨炒,一直到排骨兩端的骨頭露一些出來,放燒開的熱水,沒過排骨多一點。2.

放一勺料酒,一勺老抽,花椒粉,胡椒粉少許。小火燉10分鐘,再放入一些蔥絲,再燉。3.

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有的人特別願意吃燉得非常熟的,可以多燉一段時間,保準滿屋飄香。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到專業學校去學習。

豆腐燉排骨怎麼做好吃,豆腐燉排骨的吃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豆腐。

主料豆腐6塊 排骨1條 薑絲適中 蒜末適中 蔥花適量 蠔油2調羹 醬油5調羹 胡椒粉少量 生粉2調羹 鹽2調羹 油3調羹。

排骨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2. 將排骨先用醬油,胡椒粉,生粉釀製一下,裝好放在一邊。

3. 鍋裡放油,小火偏大,放入薑絲蒜末。

4. 待薑絲蒜末香味出來後,倒入三碗水,轉大火,水開後倒入豆腐,轉中火,蓋起鍋蓋燉5分鐘。

5. 放入排骨,再蓋起鍋蓋燉3分鐘。

6. 蹲完後,放鹽攪拌一下就可以裝盤了,撒上蔥花,把剩餘的湯汁澆上即可。

小貼士為了入味,可以在豆腐身上劃幾刀;如果豆腐大,買2塊切成6小塊就可以了。

17樓:轉身讉忘的

豆腐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備用;

2.把洗淨的排骨倒入砂鍋裡,再注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

3.豆腐洗淨備用;

4.湯燒開後切入豆腐塊;

5.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調小火燉40分鐘;

6.調入鹽、雞精即可關火食用。

茼蒿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茼蒿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茼蒿 500克抄豆腐 200克 肉100克 輔料襲蔥段 適量bai 醬油5克鹽適量 大料1個du 步驟1.準備好豆腐和肉 2.茼蒿洗乾淨zhi,放在 dao盤裡控乾水份 3.豆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並在熱水中焯過 4.茼蒿切成2釐公尺長的塊 5.肉切成沫,蔥切成小段 6.油鍋燒熱後,加放肉煸炒,爆...

排骨燉芋頭怎麼燉好吃,排骨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1.準備食材 排骨請賣家給斬成六七公分長的段 2.將排骨放入涼水中,煮至沸騰,將排骨夾出,控乾水分3.煮排骨的時候,處理芋頭 戴個一次性手套,將芋頭外皮削去 不戴手套削皮,手會癢的 4.洗淨後切鵪鶉蛋大小的滾刀塊 5.蔥切斜段 蒜切片 姜拍散 6.鍋裡油燒熱,放入芋頭小火煎,給芋頭形成一層保護7.煎...

排骨燉萵筍怎麼做好吃,萵筍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1.萵筍兩顆切塊 2.排骨適量鹽 薑片碼勻鹽15分鐘 3.鍋中放油,油熱炒排骨 4.排骨炒好加清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5.燒開後倒入砂鍋燉1個半小時 6.乙個半小時候放入萵筍燉10分鐘即可 萵筍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抄豬排骨 300g 冬筍 1個 青筍 300g 生薑 1小塊 生抽老抽鹽糖 黃酒冬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