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煲老鴨子湯

2021-08-20 15:28:55 字數 5190 閱讀 8383

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老鴨子湯首先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放到砂鍋裡面煲一個鐘,然後再加一點冬瓜之類的味道還是挺好

2樓:終極鬥士

最喜歡吃老鴨湯,很鮮美關鍵是清熱解毒。減少燥熱。體內有熱的人適宜食鴨肉,體質虛弱,食慾不振,發熱,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為有益。

益氣補虛: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腎經,有大補虛勞、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自驚、消螺螄積、清熱健脾、虛弱浮腫等功效;治身體虛弱、病後體虛、營養不良性水腫。

主料3人份

鴨子1000克

老鴨湯料1袋

輔料姜2片

藕2根薏米100克

步驟1老鴨湯的做法大全

成品步驟2老鴨湯的做法**

備好食材

步驟3老鴨湯的家常做法

鴨子宰大塊戳水去腥

步驟4老鴨湯的簡單做法

藕削皮備用薏米提前泡好的

步驟5老鴨湯怎麼吃

鴨子撈出放入砂鍋

步驟6老鴨湯怎麼做

放薏米步驟7老鴨湯怎麼炒

放藕步驟8老鴨湯怎麼煮

放入老鴨湯料加水

步驟9老鴨湯怎麼燉

大火燒開中小火燉2小時

成品圖烹飪技巧

鴨子切大塊先去腥在放入砂鍋燉大概2小時就很鮮美了

3樓:jq左

鴨肉的味道是非常鮮美的,尤其是將它煲湯喝,對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鴨子應該怎麼煲湯才比較好喝

一、天麻老鴨湯

1、首先需要將天麻和首烏片放入紗布袋中進行包紮,到時渣子不會進入湯中,避免了影響口感。

2、將鴨子處理好,並用清水將它清洗乾淨,隨後將它切塊,再將它與剛才包紮好的藥袋一起放入鍋中,還要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大火煮沸。

3、等水開之後,將藥袋取出,這時放入適量的食鹽、味精、酒、蔥、生薑轉小火繼續燉煮。

4、等半個小時後,鴨湯的味道就會變得非常濃郁,就可以進行食用了。

天麻老鴨湯功效與作用:這款湯可以滋養著氣血,使得氣血變得更好,而且還能止痛,對於高血壓人群來說非常適合食用。

二、酸蘿蔔老鴨湯

1、先將鴨子準備好,再將它的血水全部洗淨,隨後將它切塊備用,再將它進行焯水瀝乾。

2、將蔥洗淨,切蔥花,生薑洗淨切片備用。

3、進行熱鍋,等油溫上來之後放入蔥花、生薑、泡椒、泡姜進行煸炒,直到有香味了。

4、等香味出來之後放入酸蘿蔔塊繼續翻炒,過會兒放入鴨塊。用大火進行熬煮。

5、等水沸騰之後轉小火了,繼續熬煮著,等鴨肉熟了之後進行調味,放入適量的白糖、食鹽、味精繼續燉煮一會兒就好了。

酸蘿蔔老鴨湯功效與作用:這款湯是可以預防乾燥的,而且還能降火。

三、 海帶燉鴨子

1、首先將鴨洗淨,再將它剁成小塊放入開水中進行焯燙,再將它撈出瀝乾備用。

2、將海帶洗淨,隨後切成方塊再放入開水中焯燙,撈出瀝乾。

3、隨後準備一些配料,蔥花、生薑。

4、這時將鴨和適量的水放入鍋中,用大火煮開,等沸騰之後放入海帶,繼續煮,再次沸騰時轉小火燉著。

5、隨後就可以調味了,放入適量的食鹽、白糖、味精即可。

4樓:

怎麼樣煲老鴨子湯,你自己根據你的口味,你也沒怎麼包食,適合你的口味,你就

5樓:苦苦的掙扎

老鴨湯的營養價值

老鴨湯可以調補飲食。來增加人體所需營養物質的攝入。進而達到,消暑消疲的目的。

而老鴨湯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屬性偏涼。

有滋養,身體的功效。而且可以增加人的食慾。且能健脾化溼。

老鴨湯的功效與作用

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而且又多雨。經常使人的脾胃不太舒服。啊。

令人沒有胃口。因此就需要,飲食來調補。來增加人體所需營養物質的攝入。

進而達到,消暑消疲的目的。而老鴨湯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它不僅營養豐富。

而且,屬性偏涼。有滋養,身體的功效。而且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且能健脾化溼。

老鴨湯的做法

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鴨肉,以及一些,江水食言,蓮子山藥,料酒薏米 等我們所需要的材料。首先將石店,八粒,薏米適量沖洗乾淨,放入鍋中。煮至大約20分鐘。

接下來我們將鴨肉切塊。用水清洗掉上面的血跡。放入鍋內。

加上適量的蓮子。和山藥一根。再放入的同時。

還要加入一塊老薑,數根蔥。和適量的料酒一起,同胞。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再放入適量的蓮子。

大約在熬製40分鐘之後加入,一些鹽調味。這樣老鴨湯就做好了。

老鴨湯怎麼做好吃

老鴨湯雖然製作過程簡單。但是想要做好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需要我們掌握一些烹飪技巧。

比如說我們選擇的時點。要口感粘糯微甜。但是嚼不爛的那種。

這樣可以保證包出來的老鴨湯,口感比較清爽。

孕婦能吃老鴨湯嗎

老鴨湯孕婦是可以吃的。但是我們知道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所以孕婦應該適量的吃老鴨湯。

因為,老鴨湯裡的鴨肉有利尿消腫的功效。如果喝多了,會使孕婦還尿過了,就會使羊水減少。如果想喝就要注意,在製作老鴨湯的時候,配料,切記有蟲草,人蔘,藥酒等活血之物。

怎樣燉老鴨湯比較入味

我們應該保障鴨子的新鮮程度。這樣烹飪出來的老鴨湯,口感就不會有特別的差異。在選取鴨肉的時候,要買油,越少越好的水鴨這樣可以達到清肝火的效果。

燉老鴨湯的鍋要選用,砂鍋最好。這樣熬出來的湯的滋味就越鮮醇。還要注意煲湯時候,的用水量。

切記不可過多。在泡湯時候的火候也是十分的重要。要用文火慢慢,熬製。

不能夠心急。俗話說得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的。

老鴨湯去腥的方法

在選擇鴨子的時候,要選擇老鴨子。這樣腥味不太大,接下來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怎樣去腥味吧。首先將,老鴨取出內臟後,洗淨切塊。

你切一些酸蘿蔔,老薑。將鴨肉到煮幹鍋中翻炒。再將我們備好的調料放入。

一起在高壓鍋內煮至大約一個小時。

老鴨湯的配料

老鴨湯的配料主要有酸蘿蔔,口蘑,木耳,黃花,枸杞,沙蔘。調料有鹽,雞精,花椒,胡椒粉,蔥,姜。首先我們將,鴨子切成塊。

在鍋內加入冷水,再將鴨肉放入熬製。之後我們再將,沙蔘,大棗蔥姜,花椒,放入,大約燉20分鐘左右。之後再加入酸蘿蔔啊,黃花木耳口蘑。

煮熟後再加入枸杞,放適量的鹽。

夏天喝老鴨湯好嗎

在夏天的時候我們都知道天氣比較乾燥,喝老鴨湯能夠清脾利胃,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喝老鴨湯是非常的不錯的。由於夏天天氣比較炎熱,而且還經常下雨,所以我們的脾胃經常感覺不舒服,食慾也不太好,所以就需要通過飲食來調理這種狀況。我們要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這樣才能夠達到祛暑的效果,吃的食物應該比較清淡,不能夠太油膩,也不能夠太辣,老鴨湯就是夏天的不二之選。

它的營養價值豐富,而且鴨子常年生活在水中,是一種偏寒性的食物。非常適合在夏天吃。

6樓:

如何燉老鴨湯才有營養

一、沙鍋鴨子湯

1、食材

老鴨1只,水發冬菇15克,筍片15克,胡蘿蔔片15克,青筍片15克,雞湯1000克,精鹽5克,味精5克,料酒15克,牛奶250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

2、做法

⑴鴨子開膛,去掉內臟,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焯透,撈出晾涼,剔去鴨骨,切成骨牌塊備用。

⑵冬菇、筍片、胡蘿蔔片、青筍片分別放入開水中焯透,撈出瀝去水。

⑶冬菇、筍片放入沙鍋內墊底,把鴨肉塊的表面朝上,整齊地碼在沙鍋內。

⑷加入雞湯、味精、料酒、精鹽、蔥段、薑片,上火燒開,用微火燉至鴨肉軟爛。

⑸撇去浮油,加入牛奶、胡蘿蔔片、青筍片,燒開即成。

二、蓮杞燉鴨子湯

1、食材

老鴨1只,蓮子150克,枸杞子20克,蔥、姜、花椒、料酒、精鹽、味精各適量。

2、做法

⑴將鴨宰殺,去淨毛,從腋下開一小口取出內臟後洗淨備用。

⑵蓮子溫水泡發至軟,去蓮心;枸杞子洗淨;蔥洗淨切段;姜去皮,洗淨,切塊。

⑶將蓮子、枸杞子裝入鴨腹內,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清水、精鹽、料酒、花椒、蔥段、姜塊。

⑷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煮至鴨子熟爛,揀去蔥、姜、花椒,加入適量味精調味即成。如何燉老鴨湯才有營養

三、海帶絲鴨子湯

1、食材

老鴨子500克,水發海帶絲150克,姜20克,精鹽5克,胡椒麵5克,鮮湯2000克。

2、做法

⑴將鴨子洗淨,砍成麻將牌大小的塊,用沸水汆一下撈起。海帶絲用水漂洗乾淨。姜拍破。

⑵鮮湯入鍋(高壓鍋亦可),下鴨塊、姜、精鹽、胡椒麵、海帶絲,燉至鴨塊您軟時起鍋上桌。

四、黃瓜老鴨湯

1、食材

老黃瓜一條(約一點五公斤),老鴨一隻(約一點二公斤),去核紅棗十二粒,花生油一湯匙,鹽一茶匙,生抽二湯匙,清水十六碗

2、做法

⑴老黃瓜連皮洗淨,縱向切開,去囊和籽,切長段

⑵老鴨劏淨,去皮除內臟,入熱油鍋中煎至焦黃色

⑶燒滾清水,下瓜、老鴨及紅棗,旺火燒滾,改中火煲三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燉老鴨湯怎麼去除腥味

鴨肉一旦沒做的好,就會有一股很重的腥味,讓人難以下口。可是外面吃的烤鴨、陳皮鴨都是很美味,特別是老鴨湯,那要做一道美味的老鴨湯的關鍵就在於處理掉腥味,所以今天就來說一說几上老鴨湯去腥的竅門。

1、煲鴨湯最好採用老鴨,千萬不要用洋鴨,洋鴨比較肥膩,較適合生炒或紅燒,用來煮湯較腥且非常油膩。正宗草鴨老麻鴨最適合煲老鴨湯啦~

2、老鴨是是生長期限為一年以上的鴨子,肉質較老,但脂肪含量少,骨頭內的鈣質也較多,用來煲湯非但不腥,而且香氣濃,非常適合燉老火湯,湯鮮且味美。

3、清洗鴨子的時候,必須將鴨子腹腔裡的血塊、筋膜徹底清除,而且要將鴨子翅膀、腿根部位的零星鴨毛拔除乾淨,這是保證鴨湯不腥的基礎要素。

4、鴨子燉湯之前先用少量調料醃製,冷水下鍋,大火煮滾,保持旺火使鴨子中的血沫溢位,一定要將浮於表面的那層血沫撇乾淨,多撇幾次,直到湯水清澈為止。

5、撇乾淨血沫之後,再放入薑片,姜一定要多放些,可以更好地去腥氣,也能夠中和鴨肉的涼性。

6、鴨子性涼,煲湯時,記得要用高度燒酒、三花酒等,不要用料酒,高度燒酒能夠更好地給鴨湯提香。

有了上面的老鴨湯去腥的竅門,相們對大家燙出美味的老鴨湯會有所幫助吧!對於炎日的夏日來說,吃一鍋老鴨湯來滋補一下身體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解決了老鴨湯去腥的問題,大家可以大膽的在家做出美味的老鴨湯了。

煲老鴨湯

1、鴨肉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洗淨瀝乾

2、準備好生薑醬醋蔥

3、砂鍋倒入開水,加入鴨肉和蔥姜大火燒開

4、加入料酒,撇清浮沫,蓋上大火燒開5分鐘後轉小火一個半小時

5、開啟加入蘿蔔或者茶樹菇等轉大火燒至蘿蔔熟

6、嘗試味道加鹽調味後熄火

鴨子煲湯可以加入哪些中藥材,鴨子煲湯配什麼好

鴨屬水禽,性寒涼,有滋陰 補虛 養胃 利水的功能,從中醫 熱者寒之 的治病原則看,特別適合體內有熱 上火的人食用,如低燒 虛弱 食少 大便乾燥和水腫等夏季多見的病狀。喝鴨湯進補,最好結合自己的體質狀況 配合中藥或者食物進行。對於平時容易患咳嗽 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等體質較弱的人群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

煲什麼湯好喝!怎麼煲湯才好喝!

喝湯就喝雞湯!因為雞湯最鮮!煲湯最好用砂鍋!去超市或者市場買個雞架子,在買點香菇!大料!雞精!味精!鹹鹽!王守義十三香!回家後把雞骨架放入開水鍋裡潮一下!為了去除髒東西,雞血,雞毛等。然後砂鍋裡加入涼水!把潮好的雞架放入!等鍋開之後加入大料!和十三香!大料兩顆!十三香少許!改為小火燉!半個小時!這時...

牛蒡怎麼煲湯,牛蒡怎麼煲湯?有什麼作用?

真接冼淨了以後,去皮用鹽水浸泡30分鐘左右就可以煲湯了,煲的時候直接和材料一起煲就可以了.把材料扔進去然後放水煮吧 牛蒡怎麼煲湯?有什麼作用?用料 豬排骨 牛蒡 胡蘿蔔 蜜棗 生薑 食鹽。牛蒡湯的做法 1 排骨洗淨焯水處理 胡蘿蔔削皮滾刀切件 牛蒡連皮 也可以刮去皮 洗刷乾淨改刀切片 蜜棗去核後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