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苦菊怎麼做好吃涼拌苦菊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15:23:42 字數 1889 閱讀 1876

1樓:東北小廚來哥

苦菊洗淨,放入生抽,醋糖,鹽,花生公尺。

2樓:

涼拌苦菊,清熱去火,好吃

3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苦菊怎麼做?把苦菊清理乾淨過水撈出,準備蔥薑蒜末小公尺辣椒,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後,倒入苦菊中。

4樓:小熊奶黃包

涼拌苦菊怎麼做才好吃?

5樓:辛苦把班上

食材主料

苦菊100g

胡蘿蔔乙個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白醋

適量味精

適量生抽

適量蒜末

適量步驟

1.苦菊洗淨

2.胡蘿蔔切絲,蒜切末

3.先將苦菊和胡蘿蔔絲放入容器裡加少許鹽醃製一下4.將白糖、味精、白醋、生抽、蒜末同時倒入碗裡調勻5.將調好的料汁倒入苦菊中拌勻

6.再倒入適量的香油拌勻

7.裝盤即可食用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涼拌苦菊怎麼做?把苦菊清洗乾淨,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椒,生抽老抽醋攪拌均勻。

怎樣涼拌苦菊最好吃竅門

7樓:小熊奶黃包

涼拌苦菊怎麼做才好吃?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苦菊洗淨,放入生抽,醋糖,鹽,花生公尺。

9樓:

涼拌苦菊,清熱去火,好吃

10樓:北海數碼站

苦菊我們最經常的食用方法便是拌冷盤,涼拌苦菊變成許多家中中較為普遍的一道菜,涼拌苦菊的方式實際操作起來也較為的簡易,因而要是略微用小點心,略微生產加工一下,一道美味可口的涼拌苦菊就出來,下邊就和網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具體方法吧!

苦菊如何拌冷盤美味

1、苦菊清洗瀝乾水份。

2、蒜末放進碗中,放醋和海鮮醬油翻拌。

3、澆在洗完的苦菊上翻拌。

4、盛盤,再澆上少量芝麻油就可以。

5、乙份美味可口的涼拌苦菊就搞好了。

小提示1、孕婦飲食搭配,不必加雞精。

2、喜愛朝天椒的孕婦能夠略微加些油辣子。

拌冷盤苦菊的做法

涼拌苦菊是一道降火清喉的家常冷盤,其有清爽可口,健脾開胃健脾胃的特性。大夥兒還可以試一試哦,十分非常好的冷盤呢。

1、準備好苦菊和花生仁。

2、蒜頭削皮,切割成蒜片。

3、苦菊摘洗乾淨,切割成段放到盤裡。

4、水煮花生公尺磨碎新增蒜片。

5、新增公尺醋、生抽醬油、鹽、糖、味精,色拉油攪拌均勻成料汁。

6、將調好的料汁澆撒在苦菊上就可以。

苦菊的營養成分

苦菊的營養成分高,是清熱祛火的特色美食上品,遭受普遍的五星好評。苦菊中帶有蛋白,膳食纖維素,鈣、磷、鋅、銅、鐵、錳等營養元素也較全,及其維生素b21、維生素b22、維他命c、胡羅蔔素、維生素b3等。除此之外,還帶有臘醇、膽鹼、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合物。

1、膳食纖維素

苦菊中的膳食纖維素成分較高,膳食纖維素可以加快身體排毒,維持腸道菌群,有利於抗癌,控制血糖等。

2、胡羅蔔素

苦菊中帶有的胡羅蔔素是西蘭花中成分的2.3倍。胡羅蔔素可以保持雙眼和**的身心健康,是常見眼者最需要的營養元素。

3、鈣鈣保持牙和骨骼身心健康消除心煩心態,推動青少年兒童骨骼生長,防止中老年骨質增生疏。

4、鐵苦菊中豐富多彩的含鐵,有益於防止缺鐵性貧血。

5、維生素b3

苦菊中帶有維生素b3,可以抗糙皮病,軟化血管,推動血液迴圈系統,降血壓。

6、維生素d

苦菊中的維生素d有利於提高免疫力,維護**,確保雙眼的暗視力,推動人體的發肓。

孕婦能不能吃苦菊,孕婦可以吃涼拌苦菊嗎孕婦吃苦菊有什麼好處

苦菊有清熱去火的作用,營養很好,但是苦菊是屬於寒涼的食物,多吃苦菊會造成孕婦的宮寒,對胎兒不利,所以要適量,不要多吃哦。苦菊性寒涼,所以從安全角度來講,在懷孕初期是不建議吃的,避免增高先兆流產的機率。一般在懷孕中 後期可以吃,更建議孕媽還要適量為宜。也可以的,至要不多吃就可以的,苦菊是一種清火的中藥...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涼拌海帶怎麼做好吃

涼拌茄子怎麼做?把茄子上鍋蒸熟搗碎,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好吃不長胖的涼拌茄子,你愛了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涼拌茄子怎麼做才能又香?茄子上鍋蒸熟,一勺醋,兩勺生抽,一勺油,加入鹽,雞精,辣椒油,把茄子撕成一小塊,倒入湯汁即可。食材明細 茄子500g 尖椒半個 蒜頭三個 醬油適...

涼拌薑絲怎麼做好吃,涼拌嫩薑絲怎麼做好吃

材料 嫩姜,小公尺椒。涼拌薑絲做法如下 1 嫩姜 小公尺椒洗乾淨,切絲,放在碗裡 2 放鹽,抓勻,醃10分鐘,然後把水控出來,鹽的量根據姜的多少決定 3 放醋,香油,如果覺得淡再放一點鹽裝盤就可以了。涼拌嫩薑絲怎麼做好吃 涼拌嫩薑絲的做法 材料 嫩姜 200克 紅辣椒 3個 綠辣椒 2個 小公尺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