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用什麼魚肉做的好吃,用什麼魚肉做魚丸好吃?

2021-08-20 11:37:14 字數 5281 閱讀 8405

1樓:赫宰是我的

‍‍青魚做魚丸好吃,要向乙個方向不斷攪動,很費功夫的。魚的處理方法上。魚不宜漂洗,會變得比較堅硬,不利於吃水,攪拌時也難以起膠。

而且魚肉要切得越細膩越好,吃水會更加全面,做出來的魚丸也更加嫩滑。當魚剁成魚泥時,一定要記得加鹽。加鹽充分攪拌之後,可以使魚泥的粘稠度增大,吃進去的水也越多。

我就最喜歡青魚丸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魚泥在攪拌時要順著同乙個方向。順著乙個方面攪拌,可將魚肉纖維組織內的蛋白質分子逐漸地相互結合在一起,並且按照一定的方向排列起來,從而形成了比較緊密的結構形式。再進一步順向地不斷攪拌,就會越攪越緊,勁力也就越來越增大。

3樓:徐之兒

‍‍很多做過魚丸的人都說,自己做的魚丸,口感不夠嫩,原因是你沒有放水。魚肉其實是很吃水的,在攪打魚泥的時候,多次少量的加入一些清水,吸飽水分的魚肉,做出來的魚丸自然嫩而不柴。‍‍

4樓:時雅蕊

唾液中其他的酶作用於脂肪和蛋白質,並控制我們對食物的「認知」。每個人的唾液組成都各不相同,而且它整天都在變化,你吃什麼、做了什麼運動、你的情緒甚至外面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能影響到它。

5樓:魔仙堡先鋒

答案就在中國魚丸之都-福州

6樓:巫娟麗

魚泥在攪拌的時候,也不要忘記加入適量的澱粉。魚肉剁好後,加點澱粉跟一點水拌勻,然後用打蛋器攪拌鉤攪拌,攪拌上勁,攪拌得越有粘性。彈性最好的是馬鈴薯澱粉,玉公尺澱粉次之,小麥澱粉最差。

7樓:無翼天使

‍‍單純用魚肉做魚丸的話,口感單一,不夠香。建議在拌魚肉泥的時候,加入一些剁碎的豬肥肉,魚肉和豬肉的比例為3:1,混合在一起攪拌,這樣做出來的魚丸又香又鮮。‍‍

8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本身就很鮮美,做魚丸放調料的時候,一定要少而精,否則魚丸味道就混了。胡椒粉和薑粉是必須的,料酒和雞精適量。鹽的用量很重要,放多了太鹹就不鮮了,放少了沒味道又會腥,放鹽的時候要邊嘗邊放。

9樓:峰佘無敵

我們家鄉做魚丸,一般都選擇鮁魚。下面我就說一下鮁魚魚丸是怎麼製作的。要選用新鮮的鮁魚,清洗乾淨,剔除魚刺。

將魚肉跟五花肉混合在一起,放入雞蛋清攪打均勻。做好的魚丸要放入冷水鍋裡,慢慢的公升溫,火大了,魚肉就老了。做好的魚丸裡再放入一點香菜、胡椒粉出鍋即可。

魚丸與五花肉的比例是3:1。一斤魚肉4個蛋清就可以。

攪打魚泥的時候,要分多次加入清水,千萬不要一次加夠。

10樓:小知73123僖誄

某種與氣味有關特定基因是否存在決定了乙個人是否對雄烯酮敏感,這種分子會讓豬肉散發出一種令人不愉快的味道。具有這種特定基因的個體能夠通過聞氣味察覺到豬肉中的雄烯酮。據資料顯示,亞洲人中對雄烯酮敏感的人群比歐洲人要多許多。

用什麼魚肉做魚丸好吃?

11樓:最近控喵星人

用以下魚做魚丸好吃:

1、多齒蛇鯔

這種魚被潮汕地區被稱為「那哥魚」。這種魚呈長柱狀,橫切面為橢圓形,尾部細長。健脾補氣,固精縮尿。

2、草魚

這種魚體較長,略呈圓筒型,頭部平扁,尾部側扁。肉性味甘、溫、無毒,有暖胃和中之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海鰻

這種少刺多肉,潔白細嫩,吃水量大,味道鮮美,是烹製魚丸的理想原料。

4、馬鮫魚

這種魚渾身肥滿,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海產優質魚類,含有多種維生素。馬鮫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有一定輔助療效。

二、做魚丸選魚的技巧有那些

1、選魚有講究

做魚丸的魚,一定要刺少肉厚,鮁魚,鰱魚,鱅魚是首選,魚丸吃的就是乙個鮮,所以用魚最好是新鮮的活魚。選魚要選大魚,3斤以上的為宜,小魚的話,刺兒太多。

2、用料有講究

單純用魚肉做魚丸的話,口感單一,不夠香。建議在拌魚肉泥的時候,加入一些剁碎的豬肥肉,魚肉和豬肉的比例為3:1,混合在一起攪拌,這樣做出來的魚丸又香又鮮。

3、魚丸嫩的秘密

很多做過魚丸的人都說,自己做的魚丸,口感不夠嫩,原因是你沒有放水。魚肉其實是很吃水的,在攪打魚泥的時候,多次少量的加入一些清水,吸飽水分的魚肉,做出來的魚丸自然嫩而不柴。

4、魚丸q彈的竅門

做魚丸放雞蛋和澱粉是必須的。澱粉可以使魚肉快速成型而且有嚼勁,雞蛋的蛋清使魚丸鬆軟彈牙。500克的魚肉用2個蛋清就可以了,澱粉是魚肉的一般用量就正好。

5、調味料不宜多

魚肉本身就很鮮美,做魚丸放調料的時候,一定要少而精,否則魚丸味道就混了。胡椒粉和薑粉是必須的,料酒和雞精適量。鹽的用量很重要,放多了太鹹就不鮮了,放少了沒味道又會腥,放鹽的時候要邊嘗邊放。

什麼魚做魚丸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製作魚丸,對於魚的選擇,當然是選擇肉多、**便宜、魚骨頭比較少的魚。以下幾種就是經常選用的魚類。

1、多齒蛇鯔,這種魚被潮汕地區被稱為「那哥魚」。這種魚呈長柱狀,橫切面為橢圓形,尾部細長。健脾補氣,固精縮尿。

2、草魚。這種魚體較長,略呈圓筒型,頭部平扁,尾部側扁。肉性味甘、溫、無毒,有暖胃和中之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海鰻。這種少刺多肉,潔白細嫩,吃水量大,味道鮮美,是烹製魚丸的理想原料。

4、馬鮫魚。這種魚渾身肥滿,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海產優質魚類,含有多種維生素。馬鮫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有一定輔助療效。

以上這四種都是適合做魚丸的魚,還有鮮黃魚、鰻魚、小參鯊、鱸魚、鱖魚(桂花魚)、石斑魚、青衣、鯰魚、鯪魚等都可以。

魚丸製作方法:

1.將魚洗乾淨,平攤在砧板上從尾到頸,去內臟,去脊骨,取下背部兩塊肉,冷藏一下。

2.左手按住魚尾,右手持鋒利的刀,刀和砧板成45度角,從魚尾向魚肚方向刮魚蓉。

3.將魚肉泥放於攪拌機內進行攪拌,先加7成左右的清水,水的總量為魚肉的1.7倍。

4.攪拌好的魚蓉擱到乙個大盆裡,先加入適量味精,澱粉,然後左手加鹽,右手不斷朝乙個方向攪拌,用力攪打至魚糜蛋白質疑膠,呈透明狀。

5.燒一鍋水,燒熱即可擠丸子下鍋。

6.到水中魚丸越來越多的時候,可以**,等水中魚丸都浮起來了,即可用漏勺撈出,冷卻後即可。

13樓:龍寶家的餐桌

魚丸常用於製作火鍋和麻辣燙,家庭如何自製魚丸?自己做的魚丸比買的要好吃,加水和澱粉都比較少。今天就給大家分享手工魚丸的做法,所需食材有:

魚肉 400克,雞蛋 1個,澱粉 40克,料酒 60克,蔥白 適量,生薑 適量,鹽 2克,白胡椒粉 2克。家裡有破壁機或者料理機可以充分利用起來。

1.魚肉從魚身體的一側切開,剔除魚排和大的魚刺。如果是在菜市里買,可以讓魚販子幫忙剔一下。剔出來的魚排可以用來煲粥或者裹麵粉油炸,都非常的不錯。

2.把魚肉從魚皮上小心地剔出來,如果家裡沒有破壁機或者料理機,就用勺子慢慢的把魚肉刮下來。

3.生薑洗淨去皮切絲,蔥白切小段,加入60克的料酒混合放置一邊備用。沒有料酒可以用水代替,魚肉裡加水比例一般是3:

1,400克的魚肉放120克的水,龍寶後面還要放一整個雞蛋,這裡就用了60克的料酒。

4.魚肉放到料理機裡,2檔10秒一次,重複4次攪打成魚肉泥。這個時候去燒一鍋熱水,水燒到冒小泡泡後關火。

5.魚肉泥加入浸泡過的蔥白、生薑和料酒,2檔10秒一次,重複2次,讓魚肉充分吸收掉料酒,要是沒有料理機,只取浸過蔥薑的汁水加到魚肉泥裡,用水順時針方向攪拌幾分鐘,讓魚肉蓉上筋。

6.雞蛋去殼加入到魚肉蓉裡,2檔10秒一次,重複2次,經過三輪的攪打,細小的魚刺也完全打碎了。加蛋清可以讓魚丸口感更彈牙。

7.魚肉蓉取出放到深的盆子裡,加入澱粉混合均勻,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取魚肉蓉摔打50次,這樣打出來的魚丸口感q彈更好吃。加澱粉是為了更好的成型,澱粉的分量也不要加太多,新手可以多加,老手少加或者不加。

8.用左手抓取適量的魚肉泥,從虎口位置擠出,用勺子把魚丸颳到熱水裡,擠魚丸的時候如果摸到有小的魚刺,記得取出來。

9.魚丸擠好後大火煮開,撈出放冷水裡浸泡10分鐘,放涼後可以放冰箱冷凍儲存。

14樓:丘用劉柔潔

你好,做魚丸最好用鮁魚,因為這種魚肉多刺少,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肉質堅實緊密,很適合用來做魚丸。魚丸子的做法如下:

原料:鮁魚適量,澱粉適量,姜適量,蔥適量,雞蛋清適量,鹽適量,橄欖油適量。

做法:1.

鮁魚處理乾淨後,片成兩片,去掉大骨和刺,用刀把魚肉慢慢的刮下來。

2.刮下來的魚肉加適量的薑末,水,鹽

3.放入攪拌機打成魚泥(這一步可以用刀剁成蓉,也可以用擀麵仗捶打成泥)

4.打好的魚泥5.

雞蛋清充分打發後

6.分兩次加入魚泥

7.其間根據魚泥的稀稠度適量加入水,每加一次,用筷子往乙個方向死勁攪動,使魚肉泡漲起勁,然後加入澱粉調勻,待魚泥上勁後

8.可以倒入一些橄欖油

9.攪拌均勻,這樣魚泥就做好了

10.冷水下鍋,開最小火

11.然後慢慢的用手擠出乙個乙個的丸子,溫水下鍋

12.小火慢慢的煮,煮一后,打掉表面上的浮沫

13.煮至魚丸浮起即成。

希望能夠幫助你。

15樓:花花的美味食堂

早知道在家做魚丸這麼簡單,我就不在外面買了,自己做比買的還好

16樓:孤獨的yu呀

家庭製作魚丸是非常麻煩的,首先要找到上好的魚肉。然後將魚肉切開,豁到麵粉裡面,用油炸制,待到他成熟之後,撈出晾乾

17樓:**答疑

將魚肉剁成泥,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麵粉、雞蛋清、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後揉成團即可。

18樓:疏獻湯爾

青魚做魚丸好吃,要向乙個方向不斷攪動,很費功夫的,加油~

19樓:君王的孤獨

馬鮫魚沒有多餘的小刺,魚骨去掉很簡單的,下面再把一些小刺挑出來,如果給寶寶吃就多多注意,然後我們再把魚肉刮下來,冷凍過的馬鮫魚解凍後魚肉很好刮的第二步,刮下來的魚肉加入蔥,薑末用刀剁成肉泥,這個過程要持續10多分鐘,如果家裡有絞肉機的話很省事的第三步,把肉泥放碗裡加入乙個雞蛋,鹽,花生魚,少量麵粉和澱粉抓勻,用筷子或手通方向揉成團,讓它的面泥有韌勁

20樓:文謂菊

1選乙隻較大的草魚或者青魚,肉比較多,去除魚頭、魚脊骨、魚皮,魚刺,只用魚肉部分製作,魚肉切片,加入蔥薑水用攪拌機打成肉蓉 2、魚蓉中加入蛋清、料酒、鹽、味精以及少許豬油,不停順時針攪拌均勻。3、鍋中燒水至50℃左右,魚蓉用手擠成丸狀下鍋,水保持鍋中溫度,不可燒開,魚丸下完,等全部浮出水面,就可以撈出了。 4、自然冷卻後就可以食用或者放入冰箱冷凍儲存了。

烤魚用什麼魚,烤魚,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我一般用草魚。也有鯽魚和鯰魚。草魚便宜一些。再加上用正宗烤魚大師王華提供的正宗烤魚配方。味道非常好。哦 這要看你說的是哪一種烤魚 第一種 燒烤的那種小魚 其實只要夠小而薄 都可以 第二種烤的那種大魚 考完之後在加工的那種 我認為是鯰魚草魚 要是做萬州烤魚,用桂魚最好。刺少,肉還嫩。現烤後燉。要用到王...

什麼魚做烤魚好吃,烤魚,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個人感覺偏口魚比較好吃,還有魷魚也不錯 家常烤魚比較常見的有 鯉魚 草魚 黑魚 鯰魚 鱸魚 武昌魚等等。推薦乙個家常烤鯉魚的做法,具體步驟如下 1 將鯉魚剖開,魚肉上鍥刀 好熟入味 用蔥薑料酒鹽醃20分鐘 醃製是必須的,入味 2 鍋放入少許油,加生抽 白糖 蠔油 鹽 雞精 蒜末 蔥薑末煸炒後勾芡後備...

用魚肉怎樣包餃子才好吃,用魚肉和什麼菜包餃子好吃

魚肉韭黃餡 原料 去皮魚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黃200克,蔥花50克,料酒 薑末 精鹽 味精 高湯各適量。做法 將魚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細泥。將肥膘肉切成細粒,韭黃切碎。取深鍋乙隻,放入魚泥加高湯,開啟,加料酒 蔥 薑末 味精 精鹽,用手順時針攪打,最後加入肥膘肉 韭黃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