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一要結束了馬上上高二我是學文的文綜很

2021-08-20 11:24:32 字數 5424 閱讀 9015

1樓:向日葵和小狐狸

同學,我看你資料顯示你是黑龍江的,那麼高考用的就是全國卷。那麼我就針對全國卷高考給你點建議參考下。

數學:高中知識就是集合,函式,不等式,數列,三角函式,解析幾何,立體幾何,導數等內容。特別是全國卷的特點是考的內容,考點分佈比較穩定。

同學你多找幾張卷子來研究看看就會知道的。基本上解題只需要掌握基礎知識就好,一般都能拿到120以上。還有同學,高二還是一個打基礎的時期,所以上課要聽課。

或者說你真的總是走神,那麼你就必須去預習,在老師講課之前自學這個內容,並且做練習。如果你的練習效果不錯,你可以不聽課。但是如果你效果不好,那麼在你清楚認清這個現實的時候,你必須要求你自己把課聽進去。

因為雖然高三再拼命也還來得及,但是你要知道那很困難很艱辛,並且搏也是需要基礎和一定資本的。

英語:就全國卷英語來說,題型固定,分數固定。語法單考的也就單選,還有完型和改錯的一些題目。

然而單選多練是有感覺的,而改錯也是有規律的。那麼語法這一塊兒就高考來說並不需要你花太多功夫。那麼高考英語應該怎麼辦,關鍵是單詞和一些簡單常見的句型,這對作文和完型,閱讀來說都至關重要,而這些,就是高考英語的重頭戲,每一塊的分值都很大。

為什麼強調單詞和句型呢,這麼說吧完型考的是篇章結構,還有內容的理解,那你認得單詞,懂得句型,你就能懂得它的意思,那麼解答就很簡單了(因為懂得每一個單詞的意思不一定翻譯得出來,有時一些特殊句型就會讓你不知其意,所以強調句型。並且作文能運用高階詞彙以及各種句型就是高分作文的保證),很多人就是因為看不懂而做不出完型,但是卻一直盲目的為訓練而訓練,並沒從根本上解決看不懂的問題。而閱讀,就是考察你的理解能力,理解是要建立在讀懂的基礎上的。

不過高考英語閱讀比較簡單,只需要你讀懂就行。所以呢,要強調單詞的記憶。不要怕記不住,畢竟每個人都是記了又忘忘了再記,這是很正常的。

啊,一言半語說不完啊,同學還是要繼續努力的。

而且我認為同學你雖然正視了自身的問題,可是你改正的決心下的不夠,不然也不會明知聽課能提高數學成績,但是依舊在此提問希望尋求別人的解答。當然了同學,我並沒有批評你的意思,只是,事情重在你自己去做,有信心有決心你一定可以的,不要總把希望寄託在外界。要相信自己!

你還有很長時間可以努力,任何時候懂得努力都不算晚~加油

2樓:塘糖棠

不難的!我高一是混過來的,呵呵,可是高二碰到一個超牛的數學老師,數學還真的直線上升,不說是尖子生,但在班上也算好的了!首先最重要的是基礎哈!

要把那種容易的題目弄透,多做題,不煩躁、不抱怨,慢慢來,只要有心,一定行的! 個人認為高二的數學比高一的容易,因為我函式學的不好,我喜歡幾何。英語的話,要踏實,老老實實記單詞,把課本單詞背熟了,然後就是做題了【先說好這是應付考試,要提高自己英語能力的話,口語是非常重要的】,做題要堅持,比如說,你不懂定語從句這一塊,那就要花功夫,每天做多少道這類題目,這道攻克它,閱讀理解什麼的也一樣。

【小考前的一個禮拜,要沒玩堅持做碎片閱讀理解,練練感覺】。希望幫得到你,加油!!!有心的話,一定是沒問題的,當然其他科目也要兼顧哦。

3樓:ls0小妖

數學其實不難的,關鍵你自己要去鑽研,歸納一個型別的題目,然後弄懂後就可以舉一反三了,記住要一步一個腳印,數學邏輯性太強,急不得。高二數學不難,甚至高中數學抑或是大學數學都是不難的,數學你懂了,你會慢慢愛上的,並且越學越簡單。而英語你現在學還來得及,語法什麼的一定要上課好好聽老師講課,多做做英語週報什麼的,單詞是肯定要去積累的,而聽力什麼的的也是訓練出啦的,英語只要 有一顆不怕吃苦的心,並且去做,就會有收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 多做卷子 上課認真聽是最重要的 上課不認真再怎麼學都白扯,英語就是記憶是關鍵多記單詞 句子 適當沒事做做真題 就會ok的 不要灰心 才上高二 肯定能學好的

5樓:8愛路過

開學上高二 現在努力還來得急,回頭在看看高一的基礎,數學和英語都是靠基礎的,萬變不離其中,多多做題,好好加油吧!

6樓:滄央

數學重在思維,要多想,多思考,不要只求答案。

英語分語法和單詞部分。基本上初中就已經把語法學的差不多了。高中就是個完善提高的過程,單詞、片語、固定搭配,掌握好了,英語就沒什麼大的問題了。

英語得多讀,晨讀很有必要,更要敢於開口說。

7樓:手機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背單詞,背新概念2的所有課文。肯定有幫助的。要不請個家教單補一科,也會有效果的,我同學考前兩個月請了個數學家教,從150滿分的30多分提高到95分左右,幾次模擬都和穩定在90幾分,高考那年數學難,他也考了95分,你可以試試,現在還有的是時間。加油!

8樓:

學懂了就不難了,只要努力希望就在眼前

9樓:

我英語也很差,你可以去參加一個新東方的暑期培訓,補補英語,當然你不去也可以,多看****,最好跟著都。數學嘛,多做題,首先從容易的做起,建立信心,還有上課認真聽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數學,多做課本上的例題,研究方法,是靠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兩科只能是多練習 熟能生巧

12樓:95至尊我愛你

高中的文科數學一般都不是很難,那要看你自己能不能突破了!

如果想在高考中取得一個比較好的成績,高二時關鍵的一年,必須要抓好比較薄弱的那幾門!

找到你不能完全解題的知識點,可以上書店找下相關的資料詳解!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13樓:聽不到的歌

英語一定要背好單詞,每天做一篇閱讀,作文也要學會被範文,英語的作文跟語文作文不一樣,它是有套路的,借作文好的同學的作文來看。數學一定要有一本錯題集,實際上你錯的還是你以前不會的題,一定要把那些點給攻破。語文你現在100,其實你選擇題如果能全對或者只錯一個,還有10分的空間,作文也可以用總分總的結構,注意下文筆,研究一下例文。

高三一年足以讓你的成績進步100名,但是,你一定要足夠努力。加油吧o(∩_∩)o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哪你就語文放到2線 數學英語放到一線,找人給你補補英語數學。

15樓:卡挖易

一定的你覺得會越學越簡單嗎

16樓:樂走四方

多做,多練,多看,熟能生巧 好好補補數學英語,要不以你現在的成績 不可能上 好的大學 無**理 語數英 都是最重要的平時要多多練習,找出自己不足之處是最關健的,在不足的地方多補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高二,還能夠趕得上,就好好把數學提高,英語不是一天兩天可以的,只能慢慢的背了

18樓:雲冰鑰

高二數學難度適中 但是很重要 在高考中佔的分值比例比較大 我建議不論是數學還是英語題海戰術還是很實用的 我高三的時候就是做了很多數學的綜合套題 錯的題剪下來或是抄下來 答案寫在另一面 每次考前就看錯題 英語增大閱讀量很重要 我高中三年 一直訂閱 21世紀英文報 挑自己喜歡的文章看 把標註的重點詞彙和自己不認識的詞 記在一個小本子上 下課的時間背 英語切忌偷懶 天天看一兩篇文章 背十幾個單詞 英語是積累出來的 數學跟老師講課的進度 做自己買的練習冊 跟住老師很重要 只要勤快些 相信你的數學和英語會學好的 加油吧

19樓:bo綠意新

要對自己有信心,沒有什麼特別難的,堅持下去就會提高的.

英語的話主要還是多記多背,做過的閱讀和完形拿出來再看看會有新感悟,必要的話可以朗誦英語美文或者優秀作文,培養語法很重要。不要放掉課文,書本里出現的基本語法點往往是高考最常用的。

至於數學,邊練筆邊感悟,每天做一定量的題(不用太難也不用太多),錯題記下來第二天重做一遍加深印象。

這兩科都重在反覆,需要錯題本來不斷溫習。不會做的題每隔一段時間就重新理一遍思路,以後再碰到就得心應手了。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高三生,這是我個人的方法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櫻落無聲

高二下半學期開始,數學就會增加難度。你學文的話,英語的難度變化不會太大,只是穩步上升。你剛高一,千萬別說沒希望了。

你重點是要先分析一下自己這兩科不太好的原因,是因為基礎太差?你不喜歡?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學習要領?

找對了原因,才能提高,不要盲目的去做題或報什麼提高班之類的,那會讓你更混亂。

21樓:可可

不難,只要用心學習還是能跟上來的,還有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數學多記公式,英語就要看你的詞彙量了,有很多同學都是因為不喜歡這其中一門而沒考好,所以就要花點時間在自己的弱科目上,還有多做習題,聯絡多了自然有些難題就不再是難題了。

我是文科生,高一的科目都沒學好,馬上就要上高二了,該怎麼辦。

22樓:陽光的玳瑁

你先不要想以前學的有多麼的不踏實,

目前的工作是,紮紮實實的學好高二的科目。首先,專高一的學不屬好不會影響你考重本,因為高三的時候會進行系統的複習,一些不重要的細節性東西就被省掉了,高三才有一個全域性性把握。其次,高一成績不代表高考成績,當初我們班有好多高一成績不怎麼樣,高二高三又上來的。

所以這個事情上你大可安心就是了。只要努力,堅持的去努力就一定會提升的。可能現在我跟你說這些,你聽的明白但是理解的不夠透徹,只有當你真正高三時候,你才能真正理解。

總之,你的情況就是想的太多,這是參加高考學子的一大忌,不要以這種狀態進入高二,放寬心,什麼都不要去想,要成功,先發瘋,頭腦簡單向前衝!最後祝你成功,加油!

23樓:昔昨

你現在要有自信,不bai要慌亂。高du

二才是最重要的一zhi年。還有,如果你真的擔dao心的話,這版個暑假就會把高一的權內容好好複習了。

高二還不是很緊張,你可以一邊學新課一邊複習。多做題目。只要你合理利用時間,絕對能做到的。不要熬夜,抓緊白天。

文綜重要的是上課聽課,多背誦。要記住老師上課講一遍比你自己背十遍都有用。

為了重本,努力吧!

24樓:

文科比理科容易起來,重點是要多記,現在不要灰心,高二最關鍵,開學要努力,加油!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高一上學期剛剛結束,還還剩下半個學期就高二了,本來我是想學文的,可是到最後填表的

25樓:放肆寂寞

難,理科基礎性較強,而且高二進展很快,根本跟不上課,選文就沒有這些限制,你文綜還行,建議報文科,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二理科生。

你是說理科轉文科?

這是可以的。

但如果繼續念理科,若努力一些(不需要十分努力,就是認真聽課就行,不用做額外教輔書),還是能考二本以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可以,物理很難,要一步一個腳印才行。

建議你現在就去找個人來指導一下物理。現在追趕還來得及。

高一上學期都是基礎,貫穿於後面的學習中,這裡學不好,後面就會很吃力。

我上高一了,上高二後想改名字,我是陳姓,男孩,希望大家幫取個好名字,謝謝

可以叫陳揚,揚眉吐氣,神采飛揚。陳文博 陳岩陳浩宇 陳 仁 按五行生剋的 天地人格 取名很合 男孩更適合這一句 君子有成 陳 之美 同樣也符合取名的四點 新穎 典雅 含蓄 響亮 這只僅作參考 陳晨 讓自己謹記一日之計在於晨 這樣才能更加刻苦 陳姓男寶寶名字,大家幫忙找找希望找個好聽點的謝謝了!陳雨皓...

我高一了,喜歡上高二的女生,並且也表白了,她說等上大學後才會想這些事情,對我態度總是不冷不熱

說明她不喜歡你 暈死 什麼上了大學才想這些事情 都是藉口 不需要上大學 不需要哪些條件 相信我 只是不喜歡你而已 高中的戀愛都不現實的 趁年輕好好充實自己 這樣才有資本去喜歡她 高一的你是衝動而迷茫的,高二的她是高傲而自我的 可見你們不是乙個世界的人 精神世界專 層面 高三時你屬們會變得忙碌而脆弱的...

我想學畫畫。因為學習不好,我現在高二了馬上高三有一點底子,請

來的急的,我就在高二以後開始學的美術,好的畫室固然很好不過費用也很高,個人感覺主要來是靠自己,老師有一定因素,但是你也要大量的畫 畫畫講天分,看你悟性高不高的,而且要是為了上學的話有專門的培訓班,你想考 最好去 找老師,每個人的風格不一樣,考試最後評分有一部分還是要看那些老師的喜歡風格。我就學美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