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清盤,稅控的「清卡」「清盤」是什麼意思?

2021-08-17 13:41:06 字數 1112 閱讀 5099

1樓:甕曼皖

清盤是一種法律程式,公司的生產運作停止,所有資產(包括生財工具的機械、工廠、辦公室及物業),給短期內**,變回現金,按先後次序償還(分派給)未付的債項,之後按法律程式,宣布公司解散的一連串過程。

稅控的「清卡」「清盤」是什麼意思? 10

2樓:天下相思

清卡:是企業每月初申報表傳送過去以後,拿金稅卡去稅務局先抄稅後清卡。(將金稅卡的資訊清空,在從新開始記錄發票資訊的過程)

清盤:是一種法律程式,公司的生產運作停止,所有資產**變回現金,然後按先後次序償還(分派)未付的債項,之後按法律程式,宣布公司解散的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清盤的流程:

1、當公司的成員決定公司進行自動清盤並解散公司,自動清盤便會進行。若果公司的成員議決公司進行清盤,公司通常便會停止運作而自動清盤亦會宣告開始。

2、如果公司有償還債務能力,而公司成員又能提供法定的宣告以證明公司的償還能力的話,該清盤會視為公司成員自動清盤。

清卡的流程:

1、月初金稅卡在自家開票系統抄稅;

2、在電子申報系統填好申報表,傳送至國稅局審核通過;

3、帶上所有金稅卡到國稅大廳相關視窗辦理抄報稅,只帶卡就行了,要記住你企業的稅號。

4、卡里資訊和申報表比對一致後,劃款,列印申報表報送國稅局。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含義基本相同,是對企業ic卡(報稅盤)裡面的資料進行清除並給予授權以能繼續開票。

針對性不同,清卡是針對有使用金稅卡和ic卡的稅控開票系統,清盤是針對使用金稅盤和報稅盤的稅控開票系統。

首先,清卡有兩個前置條件,需要你先抄報稅成功和電子申報正常(可以其他申報方式)。先抄報稅,後納稅申報,有先後順序。

其次,清卡是對企業ic卡裡面的資料進行清除並給予授權以能繼續開票到下個月的申報期;如不清卡一是過申報期企業的防偽稅控開票系統就會鎖死,二是不能領購發票。

4樓:匿名使用者

抄稅,報稅結束以後,將本月的資料重新整理後,開始下個月份的操作

香港包稅進口清關是什麼意思,包稅進口是什麼意思?

包稅進口是指 報的費用不僅包含報關費和運輸費,還包括關稅和增值稅的費用,且除裝箱單外,其餘全部資料由 提供。具體流程 客戶將貨物送到 指定倉庫 負責清關和運輸,還有所有稅費 在深圳指定倉庫提貨即可。通常按重量或體積收費的,當然不同的品名 不同。包稅進口是什麼意思?包稅進口一種變相的逃稅方法,正規進口...

什麼是控某某控的意思,XX控是什麼意思?

就是喜歡某種屬性的人 像女僕控 就是指特別喜歡穿女僕裝的動漫人物的一類動漫fans 控就是對某一事物有特殊喜好,近乎瘋狂的喜好。如正太控就是超喜歡十四歲以下的漂亮男孩,對他們完全沒有免疫力!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解釋 就是喜歡某種型別吧 我覺得還有到痴迷的程度,比如我就是大叔控 你可以把...

群控系統,他的群控原理是什麼?群控系統原理是什麼?

就是電腦控制n臺手機,手機介面對映到電腦群控系統上面,然後在電腦通過手機的對映,直接操控手機,是一款只需要1人,就可以同時管理n臺手機的系統。樓主可以看一下 神評群控 滿意的話哦!群控系統原理是什麼?手機群控系統 就是降多個手機介面放到電腦上來操作,也就是說,用電腦來同時操作多部手機,這樣既節省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