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考的時間要安排在上午的9 00和下午的15 00開始呢?這一時間的選擇有什麼依據?為什麼

2021-08-17 08:49:40 字數 3365 閱讀 1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在上午9點是因為怕有些地方考試的時候遲到,而且上午9點跟下午3點是人體腦筋比較活躍的時候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間

第一天早上9點至11點半語文

下午3至五點數學

第二天綜合和英語

開考前半小時到考場。

這樣才有足夠時間休息。

3樓:原味

這個沒有依據,從9點開始考完正好是午飯時間,15:00開始午休過後

4樓:王旺忘汪網

依據中國的地理位置,當你這邊九點時,**新疆那邊的西部按時區分才6點左右的樣子,天還沒亮別人就要爬起來趕往考場,綜合全國地理因素,決定在9點開始,互相遷就。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要有足夠的考試時間(3小時)和考生前來考試路上要耽誤的時間以及午餐和午間休息的時間,這樣定就比較科學。

6樓:奕沫熙辰

這是比較科學的人的用腦效率高的時間段,每天晚上8點左右也是的,應該是為了在客觀上讓考生盡量順利的發揮吧。

7樓:

其實跟狀態好壞關係不大。

因為不管怎麼安排早上和下午都要安排滿,而且考試時間跨度也是固定的兩個小時

9點和下午3點開始:

錯開了接送小學生上學的車輛和大部分的上班車輛早上開考時間太早了的話容易睡過頭遲到,下午太早了影響午休,三點鐘又不特別熱

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讓學生遲到還有根據考題的時間所定的。

9樓:南芮欣

那個時間是人的狀態最好的時候

全國高考時間是什麼時候 100

10樓:長沙新華

我國的高考日期全國統一在每年6月的7號、8號,具體如下: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 , 下午3:00~5:00考數學;

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綜/理綜 , 下午3:00~5:00考英語;

可能是取諧音「錄取吧」之意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從2023年開始,高考時間固定安排在每年6月7、8、9日。

通行方案:「3+x」

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

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高考方案。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6月7日 (上午) 09:00-11:30 語文(下午)15:

00-17:00 數學(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6月8日 (上午) 09:00-11:

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下午)15:00-17:00 外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間在每年6月7號和8號,時間分別為:

6月7日9:00~11:30考語文,15:00~17:00考數學。

6月8日9:00~11:30考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15:00~17:00考英語。

關於成績查詢:

2018全國各地高考成績將於6月中下旬公布,考生可直接登入當地教育考試院進行查分。

關於錄取批次:

錄取批次的含義由於在各省招生錄取的高校較多,不可能同時錄取,於是將不同層次的院校分批進行錄取。

高考,指高等教育入學考試,現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自學考試和**高考。

高考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

上海、浙江二省市2023年開始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省市2023年開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高考在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高考是全國統一在每年6月的7號、8號。下面是各科時間安排: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 , 下午3:00-5:00考數學;

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綜/理綜 , 下午3:00-5:00考英語。

高考是一場大型的考試,是檢驗各位考生12年來的學習成果,也是各位考生進入大學深造的途徑之一,同時全國各地也是十分關注。而高考過後就會進行填志願,然後各高校會進行統一擇優錄取,各位考生會在每年的9月左右去到錄取的院校進行報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高考是不是往後推遲了時間,是改到了7月份吧,還是按照之前的6月份呢?有知道的嗎?

15樓:誰看誰幸福

全國高考時間為每年的6月7日、8日,有的地方9日要加試外語口語。供參考

16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6月7、8日二天,有些地方9日還要考。每年都 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6月7.8號,有好幾種說法啊,有的說6.7.8連起來就是錄取吧,還有一種說法是說這兩天是鳳凰涅槃的日子,總之每年都是這幾號,應該是有什麼意義的

18樓:涼陽的蚊子

每年都是6月7、8號,部分地方9號有考試,基本上是民考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全國的高考時間是 6月的 7、8、9三天啊,7號考語文呀

20樓:溫暖

難怪了,離高考原來只有今天包括其他6天!難怪他瞬間……哎,一定壓力很大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6月7日至8日

22樓:檸檬ウ戀

根據國家教育部規定每年 6月7、8日二天 是全國高考日

23樓:happy公主小號

每年都是6月7號和8號

24樓:空想家180度

全國高考一般是每年6月的7日和8日兩天,因為綜合天氣、地質等因素,6月的自然災害比較少,適合考試。

25樓:北京萬通

6月7.8號。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英語試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乾貨拿走不謝word電子版 1.36g鏈結密碼:u8g9

**每天的開盤**時間是什麼時候

28樓:匿名使用者

가잘못했다고말하는것이蛾眉倒蹙

為什麼新中國成立時間安排在,為什麼新中國成立時間安排在2023年10月1日?

最早提出 國慶日 的,是時任政協委員 民進首席代表馬敘倫先生。1949年10月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許廣平委員發言 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林伯渠委員也發言附議,要求討論決定。當天...

日本的學期安排,日本的大學假期安排在什麼時候

俄。學校不同開學時間也不一樣。比如我所在的學校開學一般是4月的第一個星期,然後7月20號左右就開始考試,學校官方給的放假一般是8月上旬放暑假,但往往比這個早。放到9月下旬開始第二學期,然後12月20多號開始放假,放到1月7,8號左右是寒假。然後上課上到中下旬,開始考試,2月底,或者3月上旬 要看你選...

我要上初二了,我要怎麼安排我的時間?我們早上六點四十上課。晚上九點下課,中午有兩小時午休時間

嗯,我是一名剛剛中考完後的學生,也深知時間的重要早上一定是要聽聽力的,要是不想聽,可以背背文言文,英語單詞什麼的,我建議你不要看現在的成績,歷史政治簡單看看就行,到初三以後政治不考現在學的,歷史只考一點,生物地理中考也不考。他們還都是開卷。現在應該抓好主科,弄好基礎,現在去掉小科沒關係,一定要抓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