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一般什麼時候看考場

2021-08-17 08:48:35 字數 1952 閱讀 9007

1樓:茲斬鞘

高考可以前一天15:00-16:00看考場。

高考前考生可根據准考證上的考點名稱和地址,於開考的前一天下午15:00-16:00提前到考點熟悉赴考路線和考試環境等。

考點佈置好考場後會關閉門窗,考前踩點目的是讓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線,測算出赴考所需時間以及最佳赴考路線和交通工具,同時也瞭解考點環境和考場位置。

高考考試的注意事項

1、考生在每天赴考點前,一要細緻檢查兩證和考試用品是否準備妥當,二是要適當提前出發,預留足夠的時間,要防止因交通堵塞耽誤考試。

2、考生在赴考過程中如遇突發事件,首先應保持冷靜,並立即主動向家長、班主任或有關部門尋求幫助,確保準時到達考點,順利參加考試。特別提醒考生出行小心,注意交通安全,要選擇適當的交通工具,步行過路口要遵守交通規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拉 我可以告訴你考場應該注意什麼?學生高考飲食必備 在高考期間,學生們複習任務繁重,大腦處在高度緊張狀態,身體能量消耗多,食慾往往不佳,再加上生活規律被打亂,身體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生病。因此,安排好這個階段的飲食營養,對保證考生的身體健康和使大腦處於良好狀態極為重要。

補腦總動員 補腦是件頭等大事。專家說,補腦並不能臨考前“抱佛腳”,合理調整膳食,多吃蔬菜和清淡的食物就夠了。而且在考前,不要吃太多含糖的東西,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考前飲食注意事項: 高考考前飲食五忌二宜 五忌: 1、考前食譜忌大變。

2、飲食最忌減主食。 3、吃雞忌吃皮。 4、咖啡會導致尿頻,高考切忌。

5、零食忌選堅果類。 二宜: 1、每天宜吃2個水果。

2、厭食宜用“羊吃草”法。 考前飲食“三需”: 1、需多喝水 2、需多吃果蔬 3、需少食多餐 “高考菜譜”三大誤區:

誤區一:大魚大肉伺候 誤區二:食譜大變臉 誤區三:

補品最營養 過來人經驗:關鍵時刻不能心軟首先要保證學生有充分的自信心,幫助學生舒解壓力,心態良好地面對複習。為此,考前學生要著重於基本能力和基礎知識的訓練。

做題和考試的難度要適當控制,否則,老是感覺太難,會造成緊張感和挫折感。 其次考前要強調兩種能力的培養,這是兩種在考場上能快速見效的能力。 一是審題能力,許多同學考後總認為自己做對了,可結果卻失分了,往往是因為沒有把握好題意。

二是書寫能力的培養,既要工整又要完整,文科類特別要注意解題速度的訓練。綜合考試兩個半小時考300分,每一分鐘要得兩分的分值,此時,速度既決定質量也決定分數。如何把握速度呢?

舉個例子:如理科綜合考試中,選擇題有20題,每題6分,共120分。難度不一定太高,但分值高,考生平均應該在45分鐘左右將這20道選擇題全部完成,才能保證後面的題目能按時完成。

還需要注意的是考前最後階段的複習不是重起爐灶,什麼都要重頭來過,而是查漏補缺。每一科做

一、兩套教師推薦的試卷,來找自己的知識漏洞,並有針對性地強化訓練。 對於鞏固性複習,可以看一下《考試說明》中每一科要考查的知識點和概念,學生對照著梳理一下,大部分內容應該掌握得不錯,尚不夠的地方再重點複習。 考生和家長有一個習慣,就是在考前到處找卷子來做,其實這時候學校發給學生的卷子都是經過挑選、內容較重要、符合考試方向的,蘊含了相關的資訊,具有一定的針對性。

學生把這些卷子做好做透,就已經足夠了。 考試中時間分配及處理技巧也非常重要,有幾點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1、一定要選擇熟題先做、有把握的題目先做。

2、做綜合考試不能糾纏在某一題、某一細節上,該跳過去就先跳過去,千萬不能感覺自己被卡住,這樣會心慌,影響下面做題的情緒。3、避免“回頭想”現象,一定要爭取一步到位,不要先做一下,等回過頭來再想再檢查,高考時間較緊張,也許待會兒根本顧不上再來思考。4、做選擇題時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但答案也要先塗下去,並在卷子上做好標記,有時間再推敲,不要空答案,否則要是時間來不及就連寫答案的機會都沒有了。

但是,這樣的做法要嚴格控制,不能每一題都採取這種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時候是考前一天的下午的看的,其實讓你看考場也沒什麼就是讓你熟悉下環境先,方便高考當天找到自己的考場

高考什麼時候出成績,高考成績一般什麼時候出

高考後16天左右出成績。2021全國高考成績公布查詢時間每年都在6月24日 27日左右,考生可通過各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資訊平台,高考成績可以通過招生考試網查詢。考生可登入招生考試網,通過2021年普通高考成績查詢系統,憑考生本人的考生號 登入密碼及系統隨機提供的驗證碼查詢。高考成績查詢方式 第一...

北方一般什麼時候下雪,北方一般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

最後指定一點區域,以便更有針對性的回答。新疆今年第一場雪差不多乙個月前下的。冬天,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北方一般什麼時候幾月份才會下雪?在北方看那了,如果是在東北這個地方下雪下的早一些,一般 五號左右就開始下小雪了。在河北十一月二十號左右。中國範圍很大,傳統的二十四節氣是以中原地區為標準制定,華夏的領土...

大學新生一般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一般是9月初,和高中正常開學時間沒什麼太大區別 九月初,很少的八月底。一本二本一般九月份,大專有十月份的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