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當兵色覺異常,但是能分辨單色,算合格嗎

2021-08-17 08:46:26 字數 988 閱讀 7236

1樓:無情老道長

陸勤人員:可以通過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員、**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等均不能通過。

色覺異常包括色盲和色弱兩大類。色盲是指辨色能力消失,色弱是指對顏色辨認能力降低。色覺異常分為

(一)先天性色覺障礙——遺傳因素。

(二)後天性色覺障礙——由視網膜、視神經、下部枕葉皮質等病變引起。

以前,根據《徵兵體檢條例》第三十二條對紅綠色盲、色弱都算不合格。近幾年新的徵兵體檢條例出來後,陸軍徵兵對色弱適當放寬了,明確規定了:“能夠識別紅、綠、黃、藍、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

能夠分辨單色,也就是色弱i度,所以報名陸勤人員是可以通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行的,當兵檢查很嚴,也是對你的安全負責吧!!!

你最好不要選擇當兵了。就算你當上了兵,也是處處處在危險中的,就加入,部隊上派你們一個隊或一個組去執行一個危險地任務,如果所處的環境正好是你的色覺異常區,不只是你,就連你的隊友都會有生命危險地,最好還是選擇其他人生路,一樣會更好的!!!相信自己,有軍人的素質,到**都會很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色覺異常,但能分辨單色,算合格,可以當兵。

《兵役法》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4樓:助眠大視覺

不算合格 體檢有幾個顏色一起檢查的

大學生參軍體檢問題:輕微色弱能分辨單色,可以當兵嗎?在部隊還能考軍校嗎?

5樓:鄉下老冒

能分辨出檢測的圖形就可以當兵。已是教育部規定的大學畢業生就不需報考軍校,可以直接提幹。

大學生當兵退伍後能安排工作嗎,大學生當兵退伍後分配工作嗎

不能,肯定不安排,現在都取消了都,一開始不安排工作,有的地方還給你安置卡,現在早就沒了都,不過,你要是大學生當兵以後可以回地方找人進交警或者警察什麼的,容易一點,看你地方人硬不硬了 士官服現役滿12年的,給安排工作,是不是大學生都可以。根據 退役士版兵安置條例 權第二十九條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關於大學生當兵的問題,大學生當兵的要求

在部隊以你的目前的資質考士官很容易,可以優先錄取的。但是考軍官就難了,得好好複習以前的數理化課程,還有就是軍事專案你要考出十分出色的成績,我知道專案有俯臥撐,單雙扛,百公尺衝次,負重長跑,投手榴彈,這些,文化分其實不要求很高,但你複習好了就有備無患了。這些都考好以後,基本上就等軍校的通知了。看樓主說...

體校大學生當兵好嗎,體育特長大學生當兵有什麼好處

散打在部隊是沒多大用處的。軍事訓練是講綜合技能的。散打運動員象器械,長跑普遍都不行。你要是能去的話 會在部隊有發展的 但脾氣也決定了你以後的軍旅生涯會不會走的很舒服 建議你去當 在學校報名和在家報名有區別 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的話區別就大了 在學校報名,等你退伍回來的時候是保留學籍直接回學校 不管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