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銅c5191是黃銅還是紫銅

2021-08-17 08:52:57 字數 1115 閱讀 3605

1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c5191磷青銅

c5191是日本牌號,俗稱磷銅,臺灣人叫磷青銅,一般用作對彈性有要求的端子上。

材料介紹

牌號:c5191 磷青銅

標準:gb/t 1176-1987

●特性用途:電子,電氣用彈簧,開關,接外掛,引線框架,聯結器,端子,振動片等。

化學成分

●化學成份:

銅 copper :餘量

錫 stannum :6.0-7.0

磷 phosphorus: 0.1-0.25

鋅 zinc:≤0.1

注:雜質總和≤0.5

●密度:8.9g/cm3

●機械效能:

機械效能指標如下(%):

主要用作耐磨零件和彈性元件。電腦聯結器,手機聯結器,高科技行業接外掛,電子電氣用彈簧,開關,電子產品的插槽、按鍵、電氣連線件,引線框架,振動片及端子等

磷青銅有更高的耐蝕性,耐磨損,衝擊時不發生火花。用於中速、過載荷軸承,工作高溫度250℃。具有自動調心,對偏斜不敏感,軸承受力均勻承載力高,可同時受徑向載荷,自潤滑無需維護等特性。

錫磷青銅是一種合金銅,具有良好的導電效能,不易發熱、確保安全同時具備很強的抗疲勞性。錫磷青銅的插孔。硬連線電氣結構,無鉚釘連線或無摩擦觸點,可保證接觸良好,彈力好,撥插平穩。

該合金具有優良機械加工效能及成屑效能,可迅速縮短零件加工時間等。

2樓:深圳市鑫頂實業

磷銅c5191,不是黃銅也不是紫銅。磷銅也叫錫磷青銅

磷銅介紹:

磷銅(磷青銅)(錫青銅)(錫磷青銅)由青銅新增脫氣劑磷p含量0.03~0.35%,錫含量5~8%.

及其它微量元素如鐵fe,鋅zn等組成延展性,耐疲勞性均佳可用於電氣及機械材料,可靠度高於一般銅合金製品. 青銅 原指銅錫合金,後除黃銅、白銅以外的銅合金均稱青銅,並常在青銅名字前冠以d一主要新增元素的名。錫青銅的鑄造效能、減摩效能好和機械效能好,適合於製造軸承、蝸輪、齒輪等。

鉛青銅是現代發動機和磨床廣泛使用的軸承材料。鋁青銅強度高,耐磨性和耐蝕性好,用於鑄造高載荷的齒輪、軸套、船用螺旋槳等。鈹青銅和磷青銅的彈性極限高,導電性好,適於製造精密彈簧和電接觸元件,鈹青銅還用來製造煤礦、油庫等使用的無火花工具

磷銅的用途與特點有哪些, 磷銅 的用途與特點

錫磷青銅有更高的耐蝕性,耐磨損,衝擊時不發生火花。用於中速 重載荷軸承,工作最高溫度250 具有自動調心,對偏斜不敏感,軸承受力均勻承載力高,可同時受徑向載荷,自潤滑無需維護等特性。錫磷青銅是一種合金銅,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不易發熱 確保安全同時具備很強的抗疲勞性。錫磷青銅的插孔簧片硬連線電氣結構,...

向專業人士請教銅鋁鉛等有色金屬昇貼水c

現貨 比 低,叫現貨貼水 公升水 反之,叫現貨公升水。c就是contango遠期公升水,現貨貼水的簡稱,b就是back,遠期貼水,現貨公升水。那個就是現貨貼水在200元每噸至120元每噸之間 銅 鋁 鉛等有色金屬 昇貼水c200 c120,昇貼水是什麼意思?c200 c120是什麼意思?現貨 比 低...

鈹銅c17200 和qbe2是一回事嗎

對應牌號,生產標準不一樣,c17200是美國進口牌號,qbe2是國產牌號 c17200鈹銅,全系列鈹銅被稱為 有色金屬彈性之王 用於各類要求高強度 高彈性 高硬度 高耐磨性之微電機電刷 開關 繼電器 接外掛程式 隨著對產品的可靠性 使用壽命的要求越來越高,鈹銅的需求也將會越來越大。鈹銅合金集優良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