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珍惜利用你的時間,為什麼要珍惜每天的時間?

2021-03-04 06:05:06 字數 4433 閱讀 8660

1樓:易書科技

時間是乙個公正的審判官,它給每個人評出他的價值;時間是乙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最後的結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魯迅先生說過:「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今日事,今日畢。」凡是你今天能做的事,不要把它留到明天。要千方百計地利用時間,見縫插針,找縫插針。

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早起的鳥兒,捉的蟲兒多;清晨的第一小時,其光陰尤為寶貴。

「已過之浪不回流,已去之時不再來。」不要埋怨昨天,要努力於今天,創造明天。

為什麼要珍惜每天的時間?

2樓:易書科技

有這樣乙個故事。一天早餐後,有人請佛陀指點。佛陀邀他進入內室,耐心聆聽此人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存疑的各種問題。最後,佛陀舉手,此人立即住口,以為佛陀要指點他什麼。

「你吃早餐了嗎?」佛陀問道。這人點點頭。

「你洗早餐的碗了嗎?」佛陀再問。這人又點點頭,接著張口欲言。

佛陀在這人說話之前說道:「你有沒有把碗擦乾?」

「有的,有的,」此人不耐煩地回答,「現在你可以為我解惑了嗎?」

「你已經有了答案。」佛陀回答,接著把他請出了門。

幾天之後,這人才明白了佛陀點撥的道理。佛陀是提醒他要把重點放在眼前,全神貫注於當下,因為這才是真正的要點。不好好把握現在,就好比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鄭重地供奉在大衣櫃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再或者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地把它供奉在冰箱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發現它已經過了保質期。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穿上的衣服,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生命也有儲存期限,想做的事要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地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那麼最終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

我們總是漫不經心地經營我們的生活,我們總是等待反應而不做出行動,而讓做出來的事情不夠完美。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珍惜每天的時間,讓自己充實地度過。法國思想家蒙田說:「該舞就舞,該眠就眠。

當我獨自走過美麗的果園,思緒卻飄向遠處,我就會引導它們回到這次散步的果園中來,和我自己盡情享受孤寂的甜美。」從現在開始,要把握、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認真經營你的生活,要學習活在當下。

珍惜青春年華,就是珍惜當下的時間,無須透支你的現在去贏取未來,把握現在的生活就夠了,用心體驗這個年齡段所應該做的事情,投入自己的激情和智慧型,尤其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儘管這個時候,我們很青澀,就像春天接近尾聲的果園裡剛長出葉子的樹,甚至枝葉還不是很茂盛,根鬚也不發達,但是接下來就是夏天,我們將會迎來的是充足的陽光和雨露,哪怕夾雜著風雨甚至是異常的冰雹,生命的生機孕育在其中。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抓緊時間沐浴每一縷陽光,吮吸每一滴雨露,預備迎戰極少可能的風霜,讓自己開出美麗的花,等到秋天結出碩大的果,而冬天來臨時,可以回味自己那儘管有傷痛但是充實的一生。

珍惜時間不是和時間賽跑,僅僅是要懂得抓住時間,把握當下而已。

為什麼一定要珍惜時間?

3樓:易書科技

在窮人手忙腳亂、竭盡全力才勉強能應付日常事務時,富人已經找到了足夠的時間,不僅做完了他們非做不可的事情,而且悠然自得地做完了他們自己想做的事。

有這樣乙個小故事:

一天,在富蘭克林報社前面的商店裡,乙個男人在猶豫了將近一小時後開口問聃員:「這本書多少錢?」「1美元。」「能不能少點兒?」店員沒有同意。

這個人想了一會兒,然後問:「富蘭克林先生在嗎?」「在,他在印刷室忙著呢。

」「那好,我要見他。」在顧客的堅持下,店員把富蘭克林叫了出來。這人問:

「富蘭克林先生,這本書你能出的最**格是什麼?」「1美元25分。」富蘭克林不假思索地回答。

顧客大吃一驚,富蘭克林說:「我情願倒給你1美元也不願離開我的工作。」

這位顧客心想:算了,結束這場美元引起的談判吧。他說:

「好吧,你說這本書最少要多少錢吧。」「1莢元50分」。「什麼?

1美元50分?你剛才不是說1美元25分嗎?」「對。

」富蘭克林說:「我現在能出的價錢就是1美元50分。」那顧客聽了這話,默默地把錢放到櫃檯上,拿起書出去了。

富蘭克林這位著名的物理學家和政治家給這位顧客上了終生難忘的一課,對於有志成大事者,時間和精力要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

成功與不成功的界限往往就在於如何利用這有限的時間上。我們要集中精力在能獲得最大回報的事情上,別浪費時間在一些無聊的事情上。

乙個享受充裕時間的人不可能賺大錢,要想悠閒輕鬆就會失去更多賺錢的機會。窮人的時間是不值錢的,有時甚至多餘,不知道怎麼打發,怎麼混起來不煩呢。如果你可以因為買一斤白菜多花了一分錢而氣惱不已;卻不為虛度一天而心痛,這就是典型的窮人思維。

有人算過這樣一筆賬:如果人的一生以七十年來計算,那麼大約有25000多天,合計60多萬小時。可這只是「賬面時間」,而不是你能用的「實際時間」,可供我們實際使用的時間遠沒有這麼多。

如果乙個人24歲大學畢業參加工作,60歲退休,那麼他用於工作的時聞將至多不超過十六年。雖說退休後也可以繼續工作,但畢竟人的身體條件有限,此時精力已大不如從前了,想要出大成果是難上加難。在三十六年中,若每天8小時用於睡眠,8小時用於吃飯洗漱、遊玩娛樂等不可避免的事情,那麼,剩下的工作僅8小時。

這麼一分配,一生中工作的時間只有十二年。除去三十六年中週末和節假日總計五年左右,實際工作時間不過十年而已,相當於七十年壽命的1/7。如果再除去十年中浪費於吹牛、窺探別人隱私等一些無聊的事件中的時間,那麼所剩下的時間就更寥寥無幾了。

由此可見,時間與個人成功和發展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乙個人在時間面前如果是個弱者,他將永遠是個弱者,因為放棄時間的人,時問也會放棄他。如果乙個人在時間面前是個強者,那麼他將是乙個善於運用「時間」於手掌之中的成功者。

因為成功者現在的每一分鐘,是經過廠過去無數億萬分鐘的拼搏後才換來的。

乙個人無論以何種方式賺錢,也無論錢掙得是多還是少,都必須經過時間的積澱。富人的玩也是一種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閒,閒在身體,修身養性,以利再戰,腦袋一刻也沒有閒著,時間就是金錢。

這就是典型的富人思維。

既然時間是最寶貴的財富,那麼珍惜時間、合理地運用時間就很重要。如何合理地花費時間,就如同花錢的規劃一樣重要。錢花完了可以再掙,時問花了就不能再生,因此,窮人更要利用好時間。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窮人怎麼辦》

為什麼珍惜時間就是生命?

4樓:易書科技

時間是世上最寶貴的財富。做任何事情,如果沒有時間,計畫再好,目標再高,能力再強,也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不能管理時間,便什麼都不能管理。

」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財富。不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不會成功,只會失敗。

一天,一位教授問他的乙個學生說:「如果有一家銀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賬戶裡存入86400塊,可是每天的賬戶餘額都必須於當日用掉而不能結轉到第二天,每當到結算時間,銀行就會把你當日未取盡的款項全數刪除。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呢?

」「當然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數提取是最佳選擇了!」那位學生回答說。

是啊!我們是應該這樣,不過你可能不曉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乙個銀行,它的名字叫「時間」。每天早上我們的「時間銀行」總會為每乙個人在賬戶裡自動存入86400秒;一到晚上,它也會自動把你當日虛擲掉的光陰全數登出,沒有分秒可以結轉到第二天,而且你也不能提前預支片刻。

如果你沒能適當使用這些時間存款,損失只有你自己來承擔。沒有回頭重來,也不能預提明天,你必須根據你所擁有的這些時間存款而活在現在。

的確,時間不停地在運轉,努力讓每個今天都有最佳收穫,否則我們就會遭受不可挽回的損失,我們應該善加投資運用我們的時間存款,以換取最大的健康、快樂與成功。想要體會「一年」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乙個失敗重修的學生;想要體會「一月」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乙個不幸早產的母親;想要體會「一週」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乙個週刊的編輯;想要體會「一小時」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對等待相聚的戀人;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乙個錯過火車的旅客;想要體會「一秒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乙個死裡逃生的幸運兒;想要體會「一毫秒」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乙個錯失金牌的運動員。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學會珍惜時間,絕對不要過消磨時光的生活。馬克·吐溫說:

「我們計算著每一寸逝去的光陰。我們跟它們分離時所感到的痛苦和悲傷,就跟乙個守財奴在眼睜睜地瞧著他的積蓄乙個子兒、乙個子兒地給強盜拿走而沒法阻止時所感到的一樣。」

人們常說生命最寶貴,但是仔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人最寶貴的其實是時間。因為生命是由一小時一小時,一分鐘一分鐘的時間累積起來的。時間是寶貴的生命。

時間的寶貴,在於它既是乙個公平地分配給每乙個人的常數,又是乙個變數,對待它的態度不同,獲得的價值也就有天壤之別。時間就像在冥冥中操縱一切的神靈,它決不會辜負珍惜它的人。

時間無限,生命有限。在有限的生命裡能倍增時間的人就擁有了做更多事情的資本。

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有機材料。沒有時間,生命就無法衡量,一切將失去意義,一切生命將黯淡無光。時間就是生命,這絕不是空頭的理論。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珍惜時間我們該怎麼做,我們應該怎樣珍惜時間?回答詳細一點

時間就像失去的機會,時間就像潺潺的流水,時間就像飄飛的落葉,一去不復返 記得達爾文曾經說過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抓緊每分每秒,去用功 努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演講原來還需要別人給美句呢.還需要 乙個秘書 呢可是 是為了...

怎樣利用閒餘時間賺錢,怎麼利用閒餘的時間賺到錢?

可以幫一些 做推廣 也可以發廣告紙啊什麼的,會設計的話可以幫人家設計 其實看你有什麼特長啦。不過要想賺錢的話,關鍵還是你得自己用心去做。那就只有去做鐘點工!怎麼利用閒餘的時間賺到錢?沒資本就做做兼職嘍,有資本有錢就學學投資 啥的。玩遊戲,做任務,分享閱讀都可以賺錢,看你是否努力了。這些任務在錢男友都...

珍惜時間的名言有什麼,珍惜時間的名言有哪些?

1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5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6 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