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育要注意什麼,高考要考體育的嗎

2023-05-09 17:05:02 字數 5364 閱讀 36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是體育生,當年高考是95分(百分制的)全省前20

我對於比賽和考試都比較有經驗。

1:起跑盡量壓槍,不然就吃虧了,起跑前30公尺,重心要比較低,頻率較快。跑到50公尺處時,一定要注意動作的放鬆,雖然考試時比較難做到,但是要提醒自己。

不過需要提醒你的是,考試的時候盡量不要過多的考慮技術,因為你的時間是在不多了,技術不是那麼快就可以提高的。注意保持心情的放鬆,要帶著考上考不上都好的心態。考上,恭喜如你所願。

沒考好,也沒必要難過,現在體育就業形勢嚴峻,也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鉛球是我的弱項,不提也罷,就豁出去了吧。

3:跳遠時在空中的重心不能太低。

4:考籃球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最好提前1個多小時去場地。慢跑,運球,投籃,讓手慢慢熱起來。注意,剛開始活動時,動作一定要放鬆,不然肌肉硬了就糟了。

還有,準備活動一定要做充分,注意保暖,不管天多熱,在考試間隙衣服都要穿起來。

注意找的賓館要離考試場地比較近,環境盡量安靜點,考前盡量多熟悉熟悉那裡的場地。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份的考試都事不一樣的,當年我考的是鉛球,一百公尺,1500公尺,三向折回跑,兩節跳,考試的時候不要太在意考試的氣氛,就象平時在學校訓練一樣放開盡量放鬆自己,最重要的還是一心理素質問題。考試期間不要做與考試無關的運動,尤其是籃球因為大家都愛好這口,受傷的那就是避免不了的,平時就無所事考生後果就「」「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年我也是體育考生,以前我們的考法也不一樣,100公尺。鉛球是必考,首先自己的心態一定要平靜,晚上休息一定要好,從3月中你的運動量就一定要慢慢減,保持狀態就好了。飲食方面:

隨著運動量減少相應減少熱能的攝入,減少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以免增加其在體內的酸性物資積累,對運動不利!增加碳水化合物以提高糖原儲備,多吃點水果蔬菜,以提高鹼儲備。出膳食外可適當吃點維生素a b1和c。

身體是最重要的!至於穿鞋,100公尺肯定穿啦,800公尺由你自己的習慣定,立定跳能穿最好穿,以提高起跳的反作用力。籃球是考往返跑上籃是吧?

建議還是穿高幫的鞋,保護是最重要的!足球呢,最好是有釘的!因為我自己就在這科上吃虧了!

我考的時候下大雨,又是沙地,鞋底幾乎是平的!結果就失誤了!所有的考試穿的鞋子都不要是新的,所以你現在就要買好考試用的鞋,開始穿,等考試了鞋子也合適你的腳型了!

還有,100公尺的時候不要有僥倖的心理去壓槍起跑,萬一你碰到個不好的裁判就完了!好了,說了那麼多,也不一定有用,供你參考吧!加油!

高考要考體育的嗎?

4樓:四葉草聊職場

高考不考體育。

高考是不需要考體育的。高中體育分數是不會計入高考考試成績內的,所以體育考試對於高考來說是不加高考分數的。只存在及格(總分百分之六十)或者不及格,關乎你是否能夠拿到高中畢業證。

只有體育特長生需要參加專門組織的體育專業考試和文化考試。

目前還不具備實行體育高考的條件

雖然近來要求體育納入高考的呼聲很高,但中國目前並不具備實行體育高考的條件。這是接受記者採訪的所有專家和教育工作者的一致看法。

究其根本原因,在於體育考試不同於文化科目的考試,其組織形式與內容設計以及現實條件之複雜超出人們想象,需要有關方面進行嚴謹的理論結合實踐的論證。另外,需要留出充分的時間,讓學生、家長和學校等各相關方做好準備。

最近幾年,體育一直遊走在高考的邊緣。從高校自主招生考體育到「強基計畫」涉及的36所高校體育測試,考試內容大多溫和,難度不高。有人認為,這主要是因為學生身體素質太差,學校擔心體育測試會把「優質生源」刷掉。

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體育衛生藝術教育研究所所長吳鍵表示,現實情況決定大部分學校「強基計畫」體育測試要求不高,「追求高,會出問題」。

5樓:源頭盡頭

從2023年起,高考就考體育了。

高考考體育嗎?

6樓:小鳳愛學習

高考不考體育。

高考分文科、理科:

文:語150、數學150、英語150、政史地300。

理:語150、數學150、英語150、物化生300(物理118、化學110、生物72)。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簡稱「高考」,是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全國統一選拔性考試。

高考的考試時間有:

2023年—2023年時間固定在每年7月日。

從2023年起,高考時間改為每年6月日。

2023年,高考時間因疫情推遲至7月7日-8日,部分新高考省份為7月7日-10日。

7樓:教育達人小嫣

考,之前的高考是不考體育的,在2023年新高考中,將體育列入中高考的必考科目,並給予語文、數學等主科一樣的考分權重,激發學校、家長、學生的內生動力,實現為中小學生鬆綁減負。

高考體育專業成績總分滿分為100分,其中身體素質佔60%,專項技術佔40%。田賽專案兩次考試機會,取最高成績,兩次均犯規者取消該專案考試資格;徑賽專案一次考試機會,該組考生起跑犯規累計三次及以上,取消該項犯規者該專案考試資格。

高考體育考試專案分為身體素質專案、輔助技術專案、專項技術專案三部分。

1、身體素質專案:100公尺跑、800公尺跑、5公尺三向折回跑。

2、輔助技術專案:籃球往返運球單手低手投籃、排球傳球墊球、足球定位球傳準與顛球、體操預擺分腿騰越縱箱(男)或分腿騰越橫箱(女)。考生只能在上述四個輔項中選擇一項考試。

3、專項技術專案:考生可在田徑(除100公尺、800公尺外)、籃球、排球、桌球、足球、羽毛球、網球、武術、游泳、體操、藝術體操、健美操、跆拳道中任選一項。

8樓:洋蔥學園

高中有體育考試嗎有。高中體育考試標準如下:

必考專案:男生1000公尺跑,女生800公尺跑。籃球運球繞標誌物後行進間上籃,低、高手均可。

選考專案:男生實心球或引體向上選考1項。女生實心球或仰臥起坐選考1項。

成績評定方法:體育會考單項的評定採用百分制。總成績的評定採用等級制。

三項考試內容總成績的等級評價標準為:245分到300分為優秀、210分到244分為良好、180分到209分為合格、180分以下為不合格,其中,單項成績低於45分者,總成績直接評定為不合格等級。

高考考體育嗎?

9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從2023年開始,高考會考體育。

2023年10月15日,中共**辦公廳、***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

意見提出:「改進中考體育測試內容、方式和計分辦法,科學確定並逐步提高分值。」教育部相關負責人在新聞發布會上,則進一步提出體育中考最終的目標是達到跟語數外同分值的水平,同時要研究在高考錄取中,體育素養如何評價、如何計分。

強健的體魄是學習的基礎,青少年正處於成長階段,更需要注意身體健康。近年來,青少年體質問題廣受關注。社會各界歷來重視體育工作,但在教育實踐中,體育課仍難以開足開齊,經常被佔用的情況突出;體育老師彷彿「低人一等」,經常成為被調侃的物件。

這些現象都說明了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體育工作所面臨的嚴峻現實以及緊迫性。

而通過將體育納入中高考,並逐步提高分值,以評價指揮棒倒逼學校和家長重視體育,從根本上解決體育不受重視的問題,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也就成為改革方向和重要抓手。

根據《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規定:

第八點、實施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中小學生處於成長發育的關鍵階段。動員家庭、學校和社會共同維護中小學生身心健康。

引導學生從小養成健康生活習慣,鍛鍊健康體魄,預防近視、肥胖等疾病。中小學校按規定開齊開足體育與健康課程。

把學生體質健康狀況納入對學校的績效考核,結合學生年齡特點,以多種方式對學生健康知識進行考試考查,將體育納入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到2023年和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達標優良率分別達到50%及以上和60%及以上,全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力爭每年降低個百分點以上,新發近視率明顯下降。

高考體育生需要什麼條件

10樓:小慧說教育

1、年齡不超過22周歲。

2、參加體育高考,即參加五項素質考試(也有四項素質加專項),憑高考體育成績和高考文化成績,雙過省線後,報考。需要文化成績中等,體育素質成績越高越好。

3、參加一些學校的體育生自主招生考試。需要考該校指定的專案,通常是四項素質加專項,過了該校自定的體育線和高考文化線後,報考。

4、如果有二級證,可參加一些學校的單招考試。需要去該校參加該校自設的圍繞你的二級證專案進行的素質及專項測試。再參加該地區自出的文化試卷(考語數外政四門),雙過關後,報考。

5、如果有二級證,且專項能力很強,可參加本地區的高水平測試(特招)。

體育生高考是考的什麼?高考考體育嗎?

我覺得體育生高考是考的1500公尺,400公尺,槓鈴,跳遠和吊單槓。體育生高考考的是兩方面的知識,第乙個是專業課,必須要達標,第二個是跟隨其他人一同參加高考,只是分數線比較低。首先考的就是學生的心理素質,其次考的就是學生的一些基礎的體能測試,對學生的身體素質以及能力進行考察。高考考體育嗎?高考不考體...

什麼是普通體育高考,什麼是體育高考

一 一般條件。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具備報名資格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 身體健康。2畢鋁腥嗽輩壞帽名 1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3 因觸犯刑律而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的或正在服刑...

高考的時候有體育分嗎?高考考體育嗎?

高考是沒有體育分的。統一高考科目為語文 數學 外語3門,其中,外語科目分為英語 俄語 日語 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等6個語種,考生任選其中1個語種參加考試。統一高考科目試題由教育部統一命制。考生須從歷史 物理2門首選科目中選擇1門 科目成績按原始成績計入考生高考文化總成績 考生從思想政治 地理 化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