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區分厭氧,好氧,異養,自養

2021-08-17 04:36:05 字數 1482 閱讀 7081

1樓:上官阮衾

樓上說得很對。

我拿分走人。

好氧與厭氧、自養與異養、泥法與膜法是如何區分的?試分析它們的組合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copy全對。因為工業廢水、生活汙水的生化處理有三種,好氧、兼氧、厭氧。其主要

作用者是微生物,特別是其中的細菌(好氧菌.兼性厭氧菌和厭氧菌)。主要依賴好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的生化作用來完成處理過程的工藝,稱為好氧生物處理法;主要依賴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的生化作用來完成處理過程的工藝,稱為厭氧生物處理法。

絕大多數情況下,生物處理的主要物件(即充作微生物營養基質的化學物質)為可生化的有機物;進在個別情況下,生物處理的主要物件可以是無機物(如好氧條件下進行的硝化處理物件是氦,厭氧條件下進行的反硝化處理的物件是硝酸鹽)。

細菌的化學組成實驗式為c5h7o2n,黴菌為c10h17o6原生動物為c7h14o3n,最後廢水中的有機物是會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的,而能否產生沼氣,1.取決於工藝方法。只有厭氧生物處理工藝才可能產生沼氣。

2.取決於廢水中有機物成分。醣類、脂類和蛋白質等有機物經過厭氧消化能轉化為甲烷和co2等氣體,其他成分的廢水則無法做到。

好氧分解與厭氧分解有什麼區別?

3樓:小羅雨

你好,有機物的好氧生

物分解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借好氧微生物的作用來進行的.有機物的厭氧生物分解是在無氧條件下,借厭氧微生物,主要是厭氧菌(包括兼性菌)的作用來進行的.與厭氧生物分解相比,有機物的好氧分解往往具有分解速率快、分解程度徹底、能量利用率高、轉化為細胞的比例大(即細胞轉化率高)等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的好氧生物分解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借好氧微生物的作用來進行的。有機物的厭氧生物分解是在無氧條件下,借厭氧微生物,主要是厭氧菌(包括兼性菌)的作用來進行的。與厭氧生物分解相比,有機物的好氧分解往往具有分解速率快、分解程度徹底、能量利用率高、轉化為細胞的比例大(即細胞轉化率高)等特點。

5樓:亓堯士仲舒

厭氧菌尚無公認的確切定義,但通常認為這是一類只能在低氧分壓的條件下生長,而不能在空氣(18%氧氣)和(或)10%二氧化碳濃度下的固體培養基表面生長的細菌。按其對氧的耐受程度的不同,可分為專性厭氧菌、微需氧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

好氧菌必須需要一定濃度的氧氣條件下,才能生長

(1) 異養厭氧型: (2) 異養好氧型: (3) 自養好氧型: 分別舉出2個例子

好氧分解與厭氧分解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的好氧生物分解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借好氧微生物的作用來進行的。有機物的厭氧生物分解是在無氧條件下,借厭氧微生物,主要是厭氧菌(包括兼性菌)的作用來進行的。與厭氧生物分解相比,有機物的好氧分解往往具有分解速率快、分解程度徹底、能量利用率高、轉化為細胞的比例大(即細胞轉化率高)等特點。

水處理中,好氧池和厭氧池分別是什麼作用

1 好氧池的作用 好氧池的作用是讓活性汙泥進行有氧呼吸,進一步把有機物分解成無機物。去除汙染物的功能。執行好是要控制好含氧量及微生物的其他各需條件的好,這樣才能是微生物具有最大效益的進行有氧呼吸。2 厭氧池的作用 厭氧處理是利用厭氧菌的作用,去除廢水中的有機物,通常需要時間較長。厭氧過程可分為水解階...

腳氣上的真菌是好氧的還是厭氧的?還是兼性的

不是厭氧性也不是好氧型的。雖然腳氣不會對生活造成特別大影響,但是得了腳氣之後生活當中有些事情還是要注意一二的,下面就來說一說啦!第一件事 關於泡腳 有腳氣泡腳是好事,加點金銀花什麼的,泡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泡完記得一定要把腳擦乾淨,不能留一點水。第二件事 關於鞋櫃 鞋櫃要多多通風透氣,特別是有腳氣之...

廢水處理厭氧池氧化塘各什麼作用,水處理中,好氧池和厭氧池分別是什麼作用

缺氧池中配上攪拌機,進行反硝化作用。可以去除總氮,加藥後去除總磷。1 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 為使汙水達到排水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的水質要求對其進行淨化的過程。2 汙水處理被廣泛應用於建築 農業,交通 能源 石化 環保 城市景觀 醫療 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