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上的真菌是好氧的還是厭氧的?還是兼性的

2021-08-28 05:06:14 字數 1737 閱讀 1787

1樓:渡邊板

不是厭氧性也不是好氧型的。

雖然腳氣不會對生活造成特別大影響,但是得了腳氣之後生活當中有些事情還是要注意一二的,下面就來說一說啦!

第一件事、關於泡腳

有腳氣泡腳是好事,加點金銀花什麼的,泡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泡完記得一定要把腳擦乾淨,不能留一點水。

第二件事、關於鞋櫃

鞋櫃要多多通風透氣,特別是有腳氣之後穿的那些鞋,拖鞋也不例外,這些鞋子還要時常消毒一番才好。

第三件事、關於塗藥

擦完腳之後還要添上一步,那就是噴舒竹寧,溫和不刺激,深入殺菌止癢,專門對付頑固的腳氣,堅持使用一個月可以趕走腳氣,防治**,可以鞏固用藥一週~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常情況下,腳氣的症狀消除後,真菌仍然會存活在**鱗屑或鞋襪中,當遇到潮溼溫暖的環境,真菌又會大量繁殖,導致腳氣**。還有一部分人不注意養成愛清潔講衛生的好習慣,就算腳氣已被**,一旦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襪,使用他人的腳盆、拖鞋、毛巾,或在公共浴室、游泳池和地毯上赤腳行走等,也很容易再次感染而導致腳氣**。因此,反**作成為腳氣的一大特色。

生活中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腳氣是小毛病,不影響日常生活,沒有什麼大不了,治不治都無所謂。其實這種想法完全錯誤,腳氣既影響日常生活,又影響個人形象,而且容易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還容易傳染給家人,嚴重時還可導致繼發**染。所以,患了腳氣一定要認真**。

穿“涼拖”要防腳受傷

怎樣**才徹底

足癬雖說不上是什麼大病,現在已有很多藥物能將其治好,但令人煩惱的是此病極易**或再感染,所以**要徹底,不要見皮損稍有好轉就停藥。即使已經**,也應注意遠離傳染源,不要再被感染上。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因為當遇到潮溼溫暖的環境,真菌又會大量繁殖,導致腳氣**。要想徹底的至**腳氣,就必須要消滅存活在**鱗屑或鞋襪中的真菌,根據紫外線殺菌的原理高科技人員成功研製了錦興牌紫外線**儀。錦興牌 zz - 2 型紫外線**儀是採用先進的電子線路,與特製的冷光源石英燈可靠的配合,產生高強度的短波( 253.

7nm )及適量的中波( 313nm )紫外線,中、短波紫外線的適量配合是最好的抗炎射線。該產品效能可靠,體積小、重量輕、使用方便,**適宜、多功能等特點,具有國內外領先地位。它以**各種頑固性及多發性**病為主,同時消毒殺菌。

產品特點

·安全可靠:人人都知道“是藥三分毒”的道理,有醫學證明,越是見效快的藥,毒負作用越大。“錦興”牌紫外線**儀是採用高科技手段人工製造冷光源電子波(醫學稱作抗炎射線)的醫療器具、具有較強的消炎、殺菌、鎮痛作用,日常生活中較常見的**病,各類感染性炎症及創傷感染,術後消炎可以達到少吃藥或者不吃藥便解除病痛的效果。

·快捷有效:“錦興”牌紫外線**儀是我國目前唯一的以秒為單位**的醫療器具,經國家權威部門檢測30秒可以完全殺死乙型肝炎病毒和大腸桿菌,白念、真菌、枯黑、金葡萄菌等,這是目前任何**儀所不具備也不可替代的。

·攜帶方便:紫外線**之所以推廣緩慢,其主要原因是它的體積龐大,使其應用範圍十分有限,“錦興”牌紫外線**儀的高度整合解決了這一系列的問題,它的體積只有**本手柄大小,出差,旅遊攜帶方便,可以隨時,隨地為佻的飲食衛生,環境衛生提供可靠的保障。

·保護隱私:生活中您一定有過這樣尷尬經歷,當隱私部位發生疾病(如痔瘡,股癬、痛等)時,不到最後關頭,您是不會去看醫生的,這不僅延誤了第一**時間,而且增加了您的痛苦。有了“錦興”紫外線**儀這些問題您完全可以自己解決,而且只需幾秒鐘。

一些真菌的生物學特性

乳酸菌有需氧型的嗎,乳酸菌是需氧型還是厭氧型生物?

沒有。乳酸菌指發酵醣類主要產物為乳酸的一類無芽孢 革蘭氏染色陽性細菌的總稱 發酵指微生物的無氧呼吸,且乳酸為無氧呼吸產物 乳酸菌是需氧型還是厭氧型生物?厭氧型異養生物。乳酸菌發酵就是無氧環境啊 乳酸菌是異養厭氧型。厭氧生物不需要氧氣可以生存,一般都是細菌類 需氧生物需要氧氣才可以生存。高中一年級生物...

好氧菌,厭氧菌,兼性厭氧菌,兼性好氧菌的區別

好氧菌 只有在有氧氣的地方才能存活,通過有氧呼吸產能,也可以通過產氧的光合作用產能。厭氧菌 只有在無氧的條件下存活,通過發酵或無氧呼吸產能,也可通過不產氧的光合作用產能,氧對它來說有毒。兼性好氧菌 既可以在有氧氣的條件下生活也可以在無氧的條件下生活,有氧時通過呼吸產能,無氧時通過發酵或無氧呼吸產能,...

厭氧罐產生的沼氣怎麼使用目前澱粉廠汙水處理採用厭

1 適宜的發酵溫度 沼氣池的溫度條件分為 常溫發酵 也稱為低溫發酵 10 30 在這個溫度條件下,產氣率可為0 15 0 3 m3 m3 d.中溫發酵 30 45 在這個溫度條件下,池容產氣率可達1m3 m3 d左右.高溫發酵45 60 在這個溫度條件下,池容產氣率可達2 2 5 m3 m3 d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