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面談應提哪些問題,績效面談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2021-08-17 04:42:38 字數 1029 閱讀 4261

1樓:杜興平同學

1、您認為在公司環境內衡量個人工作成功的主要標誌是什麼?

2、您是否希望接受對您難度更大、責任更大、壓力更大的工作挑戰?

3、您認為有哪些方式能夠更好地提高你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

4、對您來說,如何評價目前的崗位工作內容?

5、您認為公司的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嗎?

6、您對公司的績效考評體系有什麼個人看法?您是否得到公平、合理的評價?

7、您認為績效考評體系在公司內的執**況如何?對公司,對您個人帶來了什麼影響?8、您同上下級、同級之間有哪些資訊溝通方式,以及溝通的最終處理情況?您認為還能夠有怎樣的改變?

9、您認為對本崗位還應當給予哪些許可權?

10、進入公司以來,感覺公司的文化、氣氛怎麼樣?

11、最近的工作量和工作壓力感覺如何?

12、在工作方面,你認為如何改進可以更有效率和效果?

13、談談你對目前的崗位職級以及未來職業發展有哪些想法和建議。

14、一般情況下您上班後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您認為您工作中的最重要的內容是什麼?15、您認為工作態度,工作技能,工作結果它們各佔的權重是多少?

16、您現在的工作能讓您有哪些進步?

17、同事中您不喜歡同什麼樣的人打交道?

18、請您就現在的工作職責,談談評價這些職責是否出色地完成的標準是什麼?

績效面談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2樓:合易人力資源

1.建立和維護彼此的信任;

2.清楚地說明面談的目的;

3.雙向溝通;

4.適當做記錄;

5.避免對立和衝突;

6.集中在績效上,而不是性格特徵上;

7.不僅談論過去,更要發展未來;

8.優點和缺點並重;

9.問題診斷與輔導並重;

10.始終保持飽滿的情緒;

11.該結束時立即結束;

12.以積極的方式結束面談。

3樓:商業智匯

專注企業內部機制建設!

如何與員工進行績效考核的面談工作

1 先要做一些準備工作,熟悉員工的 績效情況 2 創造乙個寬鬆的環境,不要讓員工心理緊張 3 先要肯定員工的成績,以具體的事例來肯定,不要泛泛而談 4 聽聽員工自己的心聲,找到認同 5 就員工績效差異 指不滿意的地方 一起進行分析,最好讓員工自己意識到可以做的更好 6 一起分析達成一致要改進的地方和...

績效管理專業中績效考核在績效管理中有哪些作用

一 績效管理包括 制定績效目標 績效實施與管理 績效考核 和 績效面談與改進 等四個方面 階段 內容。二 績效考核是對過去的一定週期績效結果的考核評估,是對過去業績的評定。績效考核的作用 1 績效考核結果可以作為員工獎懲的依據 2 績效考核結果可以作為下一考核週期績效目標制定的參考依據。3 績效考核...

在績效溝通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一是hr部門準備派哪些人分頭參加哪些崗位的溝通,必須要分工,還要有意見協調的領導,也就是要列成乙個安排表 二是hr部門要進行自我培訓,對績效溝通的場所 時間 技巧 內容 時長控制 情緒管理 績效改進計畫 所需資料 筆和本子等要進行學習和交流,對以前存在的問題和處理技巧要進行分享和提醒。績效溝通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