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怎麼才能養好「君子蘭」,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2022-06-15 06:40:04 字數 1629 閱讀 7583

1樓:郝霞佛念

0左右的腐殖土中栽培。君子蘭葉面應保持清潔,每週用細紗布蘸清水,勿暴曬,足可滿足光合作用,應做到「六防」,防止根葉破傷流出汁液,每天下午6點鐘後澆水一次。君子蘭夏季的適應溫度是18℃--25℃。

1,勿乾燥、防病害。澆髒水會造成根葉腐爛變黃。在換土或抹葉片時,放入有空調的室內最好、ph值在7,擰乾輕抹一次。

3,勿施肥。

4。2、肥沃,動作要輕,勿澆髒水;3—2/,陽台遮光通風處也可以,摻入1/、防土壤板結。夏季是君子蘭的休眠期,不要使盆土過幹或過溼,勿感染,適度澆水、防徒長,控制濕度是有效的措施,就停止施肥,應將花盆上部的土倒出、防粉塵汙染、防高溫。

6、防陽光直射,「六勿」,勿用粘土(黃土)入盆、滲水,還起到降溫作用。

5。每天清晨利用太陽斜光照曬一會兒、透氣。夏季的君子蘭應全天遮蔽強烈光照。

君子蘭適應在疏鬆。如盆土施肥過重或肥效較大,不僅降低肥效;3的沙子拌勻裝回盆。澆水時最好用曬過兩三天的自來水夏天養好君子蘭

2樓:財神幽幽

1、生長期為秋冬春三季,冬季為旺季,夏季休眠。

2、春、秋二季翻盆換土,土一定要透氣,比較好的是北方腐葉土,南方草炭土,當中都要摻松針。

3、不可淋雨,澆水也不可澆在葉中間,只能澆在土中,容易爛心,養植物忌噴灑葉面和花朵,用半濕布擦拭葉片為好,要濕度的話就增加環境濕度。

4、每週澆一次水,實際操作的尺度由環境溫度和濕度來判斷。不宜過濕,容易爛根,也不可幹,澆水不要太透,以免營養被水沖走。

5、不可太陽直曬,一定要用半透明的簾遮擋掉50%陽光,否則會使葉面灼傷。

3樓:老農養花記

想養好君子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度」,無論是濕度或溫度

放在家裡的君子蘭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幹點沒事,天氣好放外面曬曬,天冷澆水時千萬別碰到葉子,不然葉子會變難看的,其實在家裡要施肥的話就用發酵的牛奶啊,還可以放蛋殼,最方便好得的肥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在家裡有些陽光的地方,水不益澆多,最好是乙個星期澆一次.要少否則根部會水過多導致腐爛.還有每天可以在葉子上少量噴些水.再每隔幾天將花盆轉動達到全株都能吸收陽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如何養?家裡養護君子蘭的方法

君子蘭怎麼養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通風光照、控制澆水、合理施肥。

君子蘭要怎麼養才能養好?

8樓:遲賜阿軼麗

要養好君子蘭除了要掌握好澆水施肥,還要控制好溫度和光照。澆水要見幹再澆,澆則澆透,托盤不要留積水,保持花盆底下透氣。肥要薄肥勤施,君子蘭是喜酸性植物,可在發酵後的餅肥中加入少量硫酸亞鐵,稀釋後用。

基肥可用菜餅、松針、木屑發酵好拌入泥土作為定植土,基肥充足養護時可少施點肥。君子蘭不耐高溫,夏天應置於陰涼通風處,勿淋雨,澆水也別澆到葉心裡,防止爛心。君子蘭喜陰但要接受散射光,避免陽光直射,但也不能太陰不見光。

養護得當葉子肥厚有光澤,4年左右能開花。

如何把君子蘭養好?

成年君子蘭怎麼養才能生出小苗來?

君子蘭成蘭根系發達主蘭健壯常會發出新芽子,根系發達的。條件是花盆尺寸適當寬鬆,腐葉土利水性要好,控制水量適當幹養,水多時不宜根系生長,而且極易發生爛根現象。真正愛君子蘭的花友一般都會選擇君子蘭小苗慢慢養大,體會它的一點點成長直至開花的樂趣。但是花友們在選購君子蘭小苗時往往把握不好,選不到優質小苗當然...

君子蘭怎麼養 10,冬天怎麼養君子蘭?

1 用疏鬆透水的沙土來種,最好在透水的紅陶盆裡養。2 澆水遵循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的原則。注意,水不能淋在葉子上,不然容易爛掉葉心。3 種植處陰涼通風,有散射光照著。4 越冬時空氣不要太乾燥,也不要溫度過低。別想太多施肥什麼的,有沒有無所謂,只要三兩年換一次土就可以了。冬天怎麼養君子蘭?冬季護養。...

注意哪三點養好君子蘭,如何養好君子蘭

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注意經常轉轉盆,怕澇,注意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好君子蘭 第一,要選好苗,君子蘭品種繁多,不能一一介紹,只能從普遍性上說說。選苗不一定要大,熟話說有苗不愁長。葉要盡量選光亮厚實的,葉脈越清晰越好,如果能明顯看得到甚至摸得到葉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