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2021-08-16 20:14:22 字數 1670 閱讀 7410

1樓:殷慧智周孟

西紅柿蘋果

我一暑假每天都吃這個

還有葡萄

嘿嘿變瘦了

痘印也沒有了

和蜂蜜水治便秘

2樓:康良御丁

我覺得應該多吃疏菜跟肉,最好是多喝牛奶,雖然現在這種天氣很冷,不過還是少吃火鍋,會上火!

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3樓:灰公子

多吃五穀雜糧對身體最好,要以五穀為主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葷的食物

4樓:吾愛破解

營養均衡至關重要。所以要什麼都吃,什麼都不能多吃。多吃了要麼無效要麼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還要注意食物的搭配。比如吃生蘿蔔很有營養但會傷胃,所以同時要吃點花生,既有營養又可以保護你的胃。像這種食物的搭配的例子很多。

總體來說無論什麼食物都有營養,但或多或少會產生一點負面影響。所以食物搭配的目的就是要營養豐富同時要消除負面影響。

冬天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人要適應這個環境,可進行一些溫補食品來補充熱能,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 現介紹以下幾種食品可供選用: 牛肉:

其性味甘平,有補胃脾、益氣血、補腎壯陽、強筋骨之功效,對脾胃虛弱、便溏洩瀉者尤為適宜,體弱畏寒者冬令食之效果尤佳。 羊肉:屬高蛋白、低膽固醇食物,其甘、溫、熱量較高,冬季常食益氣補虛、開胃健力、利肺助氣、祛痰止喘、利腎強陽,尤其適宜肺結核、貧血、產後氣血兩虛及虛寒症患者食用。

祖國醫學有「人參補氣,羊肉補形」之說。 兔肉:其性味甘、涼,能補中益氣,涼血解毒。

屬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低於所有肉類。適宜心臟病、高血壓等病人食用,也是中年人冬季的理想食品。 生薑:

性溫味辛,具有解表散寒、祛寒健胃、溫經活血等功效。現代醫學證明,生薑含有薑辣素、姜烯酮等多種揮發性物質,對心臟和血管有刺激作用,能引起血管擴張和中樞神經興奮,使全身有溫熱感覺。生薑也含多種營養成分,素有「朝食三片姜,如喝人參湯」之諺語。

板栗:栗子含糖量高,還有不少脂肪酶,有禦寒功能。用板栗15枚,剝殼和糯公尺煮粥食用,適於腎寒腎虛、腰膝無力者,可增加機體所需熱量,增加禦寒作用。

蘿蔔:民間有「冬月蘿蔔小人參」的說法,可蘿蔔營養也很豐富。

6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冬季飲食忌黏硬生冷。營養專家提倡晨起食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羊肉粥、糯公尺紅棗百合粥、八寶粥、小公尺牛奶冰糖粥等最適宜。

7樓:紫晴聊養生

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生?

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8樓:亦舒堂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是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那是因為食物可以給身體帶來益處,補充人體一天所需要的營養!!所以不挑食就是最好的食物,世界上沒有絕對好的東西。呵呵

10樓:小chick歐星

當季節的當地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因為大自然的神奇就在於此,我們需要一需要什麼,他就會出什麼

夏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該吃什麼對身體有害?

夏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幫助 季飲食以清淡 苦寒 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處?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冬天氣候寒冷,多數人群容易出現體虛 畏寒 手腳發涼等症狀,一般建議廣大人群多吃溫辛 熱性食物,如肉類,可補充體內熱氣 調節陰陽,有助於抵抗冬季寒冷。也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穀物,以補充水分。1 肉類 常見如牛羊肉 鴨肉 鵝肉 烏雞 豬肉以及動物肝臟,還有鱔魚 鯽魚等魚類。其中尤其是羊肉,本身性溫,屬於...

吃什麼食物對面板好,多吃什麼食物對面板好

10種對 好的食物 1 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2 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細嫩。3 牛奶 它是 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 細胞活性,有延緩 衰老 增強 張力 消除小皺紋等功效。4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