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苔的好處和壞處,海苔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2-01-05 09:02:06 字數 4968 閱讀 2268

1樓:烏雅幼旋易曾

1、海苔吃多了容易發生頭暈噁心,迷糊的症狀,因為海苔不可以吃太多,當中含有碘物質是比較多的,適當補充即可,過多的補充就會適得其反。

2、孩子吃多了這樣的食物會讓孩子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孩子的飲食習慣是從小培養的,如果過早的開始吃這樣味道比較重的食物,會伴隨孩子一生,而我們都知道鹽的攝入過多會造成高血壓及相關疾病。

3、增加患高血壓風險。我們都知道高鈉飲食是高血壓的元凶之一,人若海苔吃多了,那麼鈉元素攝入就過量,會引起水鈉儲留,導致血容量增加,從而導致血液公升高。

並能同時引起血管平滑肌細胞的水腫,血管腔變窄,而引起血壓上公升。高血壓患者更不應過量吃海苔。

海苔本身的營養很高,被人們稱為「維生素的寶庫」,長期食用海苔能改善微迴圈、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發病率。

2樓:

好處:您好,海苔的營養非常高,因為它長在海邊的岩石上,充分的吸取了大海浬的精華,蛋白質啊、礦物質還有維生素的含量都很豐富,其中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a、b的含量尤其高。

指導意見:

另外還含有鐵、鈣等等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這個東西不錯,更不錯的是海苔裡的脂肪還很少,多吃點能改善微迴圈、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發病率。

壞處:脾胃虛寒、容易腹脹的人就不宜多吃。由於海苔在加工中經過調味,含有較多的鹽分,因而需要控鹽的人也要適當克制調味海苔的食用量,可以適當吃些沒有調味的紫菜片。

幹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過1兩。尤其是幼兒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後要及時喝水。

3樓:能岑姓闌

海苔的營養非常高,因為它長在海邊的岩石上,充分的吸取了大海浬的精華,蛋白質啊、礦物質還有維生素的含量都很豐富,其中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a、b的含量尤其高。另外還含有鐵、鈣等等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這個東西不錯吧?更不錯的是海苔裡的脂肪還很少,多吃點能改善微迴圈、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發病率。

那我們吃的那些海苔大都是幹的,還要經過加工,裡面的營養還能儲存嗎?和溼的海苔相比呢,幹海苔除了維生素c有些減少外,其他的營養元素因為水分的降低,含量反而會提高。幹海苔的熱量也不會太高,多吃可以補碘,絕對算得上是一種不錯的零食。

但是如果您血壓高的話別多吃了,因為幹海苔裡的鹽分和味精含量都很高,吃完記得多喝點水。

幹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過1兩。

尤其是幼兒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後要及時喝水。

4樓:褚姣姣威智

有的,如果是甲狀腺有問題的人據說多吃海苔不好的,因為海苔裡面是含碘這種成分的,普通的人多吃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但任何東西都不要吃過量比較好!

5樓:藏修賢素童

發病率日漸公升高的甲狀腺癌就和碘的攝入量有一定關係。而海苔中含有的碘和雌激素正是甲狀腺癌的兩大誘因。因此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尤其是幼兒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後要及時喝水。

海苔中碘的含量比較高,對於碘缺乏地區,經常吃些海苔,可以起到補充碘的作用。對於碘不缺乏的地區,一次性大量地食用海苔,或者經常食用過多的海苔會增加碘攝入量過多的可能。

海苔性寒,本身不建議食用過多,會加重體內的寒涼之氣,如果是吃海苔的同時還大量食用了其他的寒性食物,會加重體內的寒涼之氣,導致人體不適。

常見的寒性食物有:生蠔,牡蠣,田螺,螃蟹,海帶,綠豆,荸薺,菱角,香蕉等。

不過,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還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帶毒性的金屬,如鍶和鎘等。此外,海苔能預防消化性潰瘍,延緩衰老,幫助女士保持**的潤滑健康。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海苔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一、食用海苔過多的壞處:

1、海苔中的碘含量非常豐富,食用海苔過多,會誘發甲狀腺癌。

2、很多的海苔產品含有很高的鹽分和味精,不能夠長期連續食用,否則會造成高血壓及相關疾病。

3、食用海苔過多會影響鈣質吸收。

二、食用海苔的好處:

1、海苔營養豐富,含碘量很高,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

2、海苔中富含牛磺酸,而牛磺酸是一種氨基酸,廣泛存在於人體腦部、視網膜、心臟、膽汁。適當吃海苔可以保護心肌、增強心臟功能,預防冠心病、心肌缺血、高血壓、心律失常等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3、海苔中的牛磺酸除了有益心臟健康,對嬰幼兒神經系統發育有促進作用,可以增強兒童記憶力,還能促進視網膜和視力發育,預防白內障。富含的膽鹼和鈣則能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發育。

4、海苔中含豐富的礦物質鐵,一片海苔鐵的含量與一塊豬肝差不多,2片紫菜相當於3瓶牛奶和乙個雞蛋。因此,女性食用海苔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5、海苔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的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海苔作為一種零食,在生產工藝上通常是分為三種,鹽燒、醬燒、炸海苔。鹽燒海苔傳於南韓,其原材料為南韓紫菜,特點是鬆脆、薄、較鹹,油性大,保質期短。國內的通常是醬燒工藝,國內以美好時光、波力、雅瑪珂海苔為代表,這種海苔的口感清香,入口即化,選用最高檔的條斑紫菜為原料、工藝成熟;炸海苔工藝傳於泰國,選用後期品質低的海苔為原料,代表為小老闆。

海苔原料中纖維含量很高,含有各種有益於促進腸道消化和抗癌的醣類,熱量很低,幾乎沒有令人發胖的風險,是女性和小孩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食,但通常作為零食的海苔,都是在以海苔為原料的基礎上加調味的,調味所用的產品主要是糖、醬油、鹽,所以還是要適度食用。

7樓:丹黛

1、飲食中鈉鹽過多,在腎小管重吸收中,就會有過多的鈉離子與鈣離子競爭,使鈣的排洩量增加,進而影響鈣質吸收。

2、高鈉鹽飲食會引起水鈉儲留,導致血容量增加,血壓上公升;並能同時引起血管平滑肌細胞的水腫,血管腔變窄,而引起血壓上公升。因此,高血壓患者不宜多吃。

3、海苔吃多了容易發生頭暈噁心,迷糊的症狀,因為海苔不可以吃太多,當中含有碘物質是比較多的,適當補充即可,過多的補充就會適得其反。

8樓:阿絲的早安

海苔吃多的壞處如下:

1、很多的海苔產品在產品上都是直接可以看到鹽等調味品的,這些調味品讓海苔變的很鹹,孩子吃多了這樣的食物會讓孩子養成不好的吃飯習慣,而且小孩也不能吃味道重的食物,這樣對小孩的成長發育不好,我們都知道鹽的攝入過多會造成高血壓及相關疾病。

2、海苔中的碘含量很高,對於碘不缺乏的地區,一次性大量地食用海苔,或者經常食用過多的海苔會增加碘攝入量過多的可能。而海苔中含有的碘和雌激素是甲狀腺癌的兩大誘因。

3、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一次好不要超過1兩。高鈉鹽飲食會引起水鈉儲留,導致血容量增加,血壓上公升;並能同時引起血管平滑肌細胞的水腫,血管腔變窄,而引起血壓上公升。因此,高血壓患者不宜多吃。

4、飲食中鈉鹽過多,在腎小管重吸收中,就會有過多的鈉離子與鈣離子競爭,使鈣的排洩量增加,進而影響鈣質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海苔的十大功效

1、海苔中所含藻膽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腫瘤的應用前景,其中的多醣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腫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有效成分對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於腦腫瘤、乳腺癌、甲狀腺癌、惡性淋巴瘤等腫瘤的防治。

2、海苔中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能增強記憶。

3、海苔中礦物質,有鉀、鈣、鎂、磷、硒、碘、鐵、鋅、銅、錳等,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

4、海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卻很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食。

5、紫菜味甘鹹,性寒,能清熱、化痰、延緩衰老,保持**的潤滑健康。能有效預防神經老化,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

6、海苔能預防和**消化性潰瘍。

7、海苔中含豐富的鈣、鐵元素,是**婦女兒童貧血的優良食物。

8、海苔由於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它是一種很強的利尿劑,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9、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

10、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還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帶毒性的金屬。

9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是會使碘攝入量過多,過多的碘會使合成的甲狀腺激素超出人體需要。

人體每日對於碘的推薦攝入量是120微克、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是600微克。100克的海苔中含碘4323微克,每天的建議量2至3克。

海苔對光、溫度、濕度、氧氣等都非常敏感,受到光照或在高溫、高濕環境下,就會出現質量劣化,使海苔的味道變差。宜將海苔存放在冷藏櫃或冰箱中。開封後如不立即食用,海苔會變軟、口感盡失。

10樓:forever慄勁松

海苔吃多的壞處:

1、海苔中所含有的碘也是非常高的,人體如果過多的食用之後都容易誘發甲狀腺癌疾病的發生了。引發頭痛、噁心及過敏等不良反應。

2、海苔中鈉鹽過多,在腎小管重吸收中,就會有過多的鈉離子與鈣離子競爭,使鈣的排洩量增加,進而影響鈣質吸收。

3、海苔中高鈉鹽會引起水鈉儲留,導致血容量增加,血壓上公升,因此,高血壓患者不宜多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碘不缺乏的地區,一次性大量地食用海苔,或者經常食用過多的海苔會增加碘攝入量過多的可能。脾胃虛寒、容易腹脹的人就不宜多吃。由於海苔在加工中經過調味,含有較多的鹽分,因而需要控鹽的人也要適當克制調味海苔的食用量,可以適當吃些沒有調味的紫菜片。

幹海苔的鹽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長期連續食用。尤其是幼兒和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後要及時喝水。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天碘的推薦攝入量是120微克、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是600微克。

100克的紫菜中含碘4323微克,每天的建議量2至3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苔吃多的壞處:

1、吃多了海苔這樣的食物會讓孩子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孩子的飲食習慣是從小培養的,如果過早的開始吃這樣味道比較重的食物,會伴隨孩子一生,而我們都知道鹽的攝入過多會造成高血壓及相關疾病。

2、而且海產品中的碘含量也非常豐富。發病率日漸公升高的甲狀腺癌就和碘的攝入量有一定關係。而海苔中含有的碘和雌激素正是甲狀腺癌的兩大誘因。

吃海苔有什麼好處

海苔的營養價值 海苔,又名紫菜,是一種海洋隱花類植物,是海洋中的初級生產力的代表,在海洋中的數量極多,且種類豐富。它含有多種與人類日常生活相關的活性物質。海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含有12種維生素,特別是豐富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有活躍腦神經,預防衰老和記憶力衰退,改善憂鬱怔之功效。含有維...

肥腸吃多了好嗎,吃肥腸的好處和壞處

腸性味甘 微寒,歸大腸經。主治便血,血痢,痔瘡,脫肛。新鮮的豬腸呈乳白色 略有硬度,有粘液且濕潤,無膿包和傷斑,無變質和異味。如果出現綠色,硬度降低,粘度較大,有腐敗味為質次和腐敗腸。一般來說年青人多吃一點沒什麼問題,但對於中老年人,則是少吃為好,因為動物內臟含高膽固醇,對於多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

紅棗吃多的好處和壞處,紅棗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常吃紅棗的好處 1 增強人體免疫力。大棗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2 鎮靜安神。大棗中所含有的黃酮,有鎮靜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 鎮靜之功。3 抗癌。紅棗中所含的營養素,能夠增強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