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偏高如何治療,尿蛋白過高有什麼後果

2021-08-16 08:51:57 字數 5124 閱讀 3899

1樓:

尿蛋白高怎麼**?尿蛋白的護理怎麼做?這就需要結合病人處於的病情階段來定。

腎病尿蛋白高的病人,依據腎臟內殘存腎固有細胞的多少,明確**方案,有效控制蛋白尿,延緩病情進展。有效**尿蛋白高,控制腎病病情進展,必須從尿蛋白高產生的根本原因入手。首先:

尿蛋白高怎麼**?尿蛋白出現異常值時**的基本在於飲食**。一般,診斷為膀胱炎、腎盂腎炎等泌尿道感染症、腎炎、腎病變時,必須保持平靜,服用醫生所指示的藥物。

診斷為腎炎、腎病變時,必須接受腎機能檢查。尿蛋白高怎麼**?其檢查結果不良時,就要限制運動,並實施飲食**。

腎障礙的**基本在於飲食**。由此可見,尿蛋白良好飲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必須遵循醫囑,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控制一日內食鹽與蛋白質的攝取量。當前次檢查出現尿蛋白時,必須再做檢查。

如果再檢查仍出現異常時,就要接受尿沉澱、紅細胞數、白細胞數等的檢查,也要實施腎臟與泌尿道的精密檢查,然後綜合全身症狀來診斷是否有腎臟疾病或是其他疾病。尿蛋白根本**方法,尿蛋白異常:尿蛋白2、尿蛋白3個加號。

中西醫結合方法是在腎臟細胞的壞死導致尿毒症的理論下,其目的是從各個相關環節阻斷腎臟固有細胞壞死的程序,切斷腎病及尿毒症的進展,恢復可逆的腎功能單位,使新的腎臟細胞再生達到**腎病、**尿毒症的目的。在腎病早期依靠西藥來加強「抗炎、抗凝」作用;在後期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即腎臟固有細胞發生表型轉化以後的程序中,主要發揮強大降解作用,來恢復腎功能。

2樓:琦桖楓

尿蛋白偏高的**, 因為腎臟病變呈慢性進行性損壞,臨床表現出現較晚,一般出現尿蛋白時,病程多在10年以上,因而糖尿病腎病的預後多數不良。許多腎病如糖腎、慢性腎小球腎炎等,在患者就醫時往往被大夫要求做「24h尿蛋白定量」檢查。腎功能衰竭。

糖腎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尿蛋白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正,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要把握血糖.

對糖尿病病人.要嚴格把握血糖,延緩腎功能的惡化和降低尿蛋白的總量.病理性因素:

尿蛋白定性如果出現陽性結果,應引起注意並應進一步檢查或複查。持續的陽性結果特別是加號較多時提示可能患有急性腎炎、慢性腎炎、腎盂腎炎、腎結核、腎腫瘤、各種原因引起的腎病症候群、系統性紅斑狼瘡、糖腎、泌尿系炎症、腎移植術後的排異反應等。出現的蛋白尿還可能是某些病理反應致使的,如:

高燒、高血壓、膀胱炎、尿道炎、腫瘤、骨髓瘤、輸血反應等。您現在知道了嗎?

3樓:愛跳的小飛蟲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

4樓:毛毛蟲很慢

一般來說都是有激素,但是***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對潛血蛋白浮腫肌酐高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同時改善腎臟的微環,增加腎小球、腎小管供血量,恢復腎臟功能,阻止腎臟纖維化程序,防止腎臟的進一步損傷,同時天然菌粉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人體機能,減少腎臟病**。

5樓:步旺詩素

你好,能詳細說病情嗎?是什麼原因導致尿蛋白高,是腎病嗎?還是其他原因,對於慢性腎臟疾病導致尿蛋白公升高從病理損傷入手修復病理損傷,才能**,請詳細說說病情

由於疾病就醫診療指導。

6樓:理儒尉遲雲臻

這些症狀跟腎臟有關係,不知是否還有其它症狀,建議你積極去醫院檢查,明確診斷,對症處理效果更好,不要盲目**以免延誤病情,晚上睡覺下肢抬高有利於消腫。

7樓:甄愛富察茂彥

尿蛋白一直偏高的患者,腎小球濾過膜受損,需要做個詳細**,不可盲目用藥,特別是激素類藥物;可選用中藥調理,避免激素帶來的***。

8樓:大祺騰代芙

使用acei類降壓藥將蛋白,假如蛋白很多,有必要用免疫抑制劑的,就用吧--老是大量蛋白尿,容易造成腎衰竭的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一旦出現微量蛋白尿,需盡快到腎病科就診,積極**,以免耽誤病情。在**上,需要根據**,**原發病,或用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抑制劑等藥物**,但一定要去醫院就診,由醫生根據病情指導用藥。其中,蛋白尿是評估患者腎臟功能最主要的方法,微量蛋白尿就提示腎臟的血管內皮受到損傷,甚至有可能累及心腦血管內皮,蛋白尿的額程度越高,說明終末期腎臟病同時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越大。

10樓:

正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

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

11樓:馬堂登孤丹

現在尿蛋白是幾個加號呢,有多長時間了,有沒有子**呢

12樓:洪唱瑞運華

中醫滋陰扶陽.補氣血...三付就下了....

13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在正規西藥**的同時,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尿蛋白過高有什麼後果

1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尿蛋白即尿中含有蛋白,尿蛋白過高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正常尿液中蛋白很少,常規檢測定性為陰性,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蛋白質由尿中丟失能被檢測出,則稱為「蛋白尿」。常見原因:

1、生理性蛋白尿,有些身體健但具有易感性的人受到刺激時會出現蛋白尿,一旦刺激因素去除後,蛋白尿消失恢復正常,如發熱、寒冷、疼痛、缺氧、進食過多的蛋白質等等,多為一過性,24小時定量一般不超過0.2g。

2、病理性蛋白尿;是指由全身或區域性病變所引起,在病變未痊癒前持續存在的蛋白尿,一般可分為4種:a.腎小球性蛋白尿;b.

腎小管性蛋白尿;c.溢位性蛋白尿;d.腎血流量增加等;

3、直立性蛋白尿:平臥位尿蛋白排洩屬正常,而直立位排洩量超過正常。一般不需**,可正常飲食和活動,但應注意避免劇烈運動、預防呼吸道感染、加強營養和增強體質。

正常的尿液中可以有一定的蛋白的含量,一般情況下24小時內的尿蛋白的含量小於140微克。

尿液的蛋白質增多主要見於腎小球、腎小管發生病變時,如各期腎炎、腎病以及高血壓發生腎動脈硬化時,均可出現蛋白尿;各種細菌**染,如腎盂腎炎、腎結核、敗血症等亦可出現蛋白尿;非感染性疾病,如腎結石、多囊腎、腎澱粉樣變性以及休克、嚴重肌肉損傷、發熱、黃疸、甲狀腺功能亢進、溶血性貧血及白血病等,也可出現蛋白尿。

生理性蛋白尿常見於食高蛋白飲食後,精神激動、劇烈運動、長時間受寒、妊娠等,都可能出現暫性的蛋白尿,但尿蛋白定性一般不超過正常的範圍。

15樓:

尿蛋白高是怎麼回事?我們知道尿蛋白是臨床上檢查腎臟功能的重要專案之一。很多朋友在檢查之後,發現自己尿蛋白偏高,尿蛋白一次偏高可能是勞累疲乏等生理性原因所致。

對於反覆出現尿蛋白高是怎麼回事呢?這極可能是腎病導致。【尿蛋白偏高的原因】尿蛋白公升高的原因很多、如感冒、勞累、劇烈運動、腎病等都會引起,若您高血壓的病史,這種情況初步考慮是長期的高血壓導致的腎臟損害,也就是高血壓腎病,蛋白的出現是由於腎臟受損,腎小球的濾過膜孔徑增大或斷裂,使蛋白從中漏出。

尿中蛋白超過正常值而形成的泌尿系疾患。實質上,尿蛋白的出現有三種情況:一是劇烈的體力勞動或運動,長途步行,高溫作業,冰凍嚴寒,精神緊張,高熱,心衰病人或進高蛋白飲食後而形成的稱功能性蛋白尿。

二是長時間直立、行走或脊柱,腹部向前突出時,尿蛋白含量增多,平臥休息後即減少或消失者稱體位性蛋白尿。三是病理性蛋白尿,分腎小球型和腎小管型,其發病機理是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病變導致血漿蛋白濾出增大或大分子蛋白漏出,超過了腎小管的再吸收能力,故在患急、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症、腎盂腎炎、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腎功能不全、妊娠中毒症等疾病時尿蛋白頑固而持久。以上就是有關尿蛋白高是什麼回事的簡單介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如果您是反覆性的尿蛋白偏高,那說明您的腎臟功能已經受到損害,務必及時到醫院接受就診**,防止引起更嚴重的病症。

16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疑問。

尿蛋白過高可造成以下嚴重後果。1、尿蛋白可損害腎小管間質,正常腎小球濾過的少量小分子蛋白質被接近腎小管上皮細胞重吸收,在溶酶體內進行分解。病理狀態下,腎小球通透性增加使大量血漿蛋白漏出到腎小管腔內,而近端腎小管上皮細胞過度重吸收白蛋白導致胞漿內溶酶體活性增高,可致細胞損傷。

2、尿蛋白對腎小球系膜細胞具有毒性作用,患者在進入腎衰竭後,將有大量的血漿蛋白在腎小球系膜區沉積,這些大分子物質在系膜區的沉積可引起系膜細胞損傷、系膜細胞增殖和系膜基質生成增加,從而導致腎小球硬化。

建議要多喝水,避免受涼,多吃蔬菜水果,低鹽低脂飲食。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17樓:混混噁噁昏昏餓餓

正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

血尿、蛋白尿雖然是判斷腎臟病病情嚴重程度及其預後的重要指標,但是腎病患者不能一葉障目。數值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病情能得到真正好轉。只要病情得到控制,潛血、尿蛋白數值自然會降下來。

所以要想真正恢復健康,治病於本是最重要的。這就要求患者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徹底**腎病。

18樓:長生道友

影響很大,主要是腎有問題,尿蛋白越高的話,說明腎臟的功能就越差,很容易得糖尿病,或者腎炎之類的,所以說尿蛋白是衡量人的腎臟好壞的乙個重要指標。

19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嚴重時還可引起腎衰竭,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肌酐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減少腎病的**,顯著提高激素**的效果和安全性。

20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一出現蛋白尿,第二各種細菌感染,比如腎炎、腎結核、敗血症等。第三出現非感染性疾病,比如腎結石、腎澱粉樣變性等。長期蛋白尿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也會對腎小球和腎小管造成損害。

尿蛋白1 如何治療?尿蛋白1 怎麼回事?

兩個藥物是補腎的,比較溫和,也不便宜。不清楚你的血壓,1 的蛋白可以中醫也可以西醫 看西醫的話,可以小劑量的吃依那普利5毫克1天1片,7元錢16片。屬於acei類的降壓藥,腎內科是用來降蛋白的。吃2個月。看中醫的話,現成的藥有腎炎 片。假如有好的腎內科中醫,也可以開草藥自己煮。也要吃2個月。一般蛋白...

肌酐偏高,尿蛋白正常,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別?

有可能有關係。泌尿系感染影響腎臟功能,反映在肌酐公升高。同時吃肉多也可以使肌酐值公升高。現在肌酐只是高一點,沒有什麼特別的。主要是泌尿系感染。要足療程。一般4周左右 具體去醫院 不然容易變成慢 染。提醒你一下,要注意腎盂腎炎,建議最好吃一些葡茶多酚護腎。因你的腎功能已有問題。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

尿蛋白十十如何飲食,尿蛋白1十飲食禁忌

低蛋白低鹽飲食,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要吃雞蛋,瘦肉等動物蛋白,不要吃植物蛋白。千萬別吃什麼蛋白粉,因為大部分都是廉價的植物蛋白合成的。對腎臟負擔很大。尿蛋白1十飲食禁忌 尿蛋白3 怎樣注意飲食 對於尿蛋白高患者而言,除了要積極進行 還應該在注意飲食的調節,對症狀緩解 疾病 是有幫助的。那呢?1 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