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偏高,尿蛋白正常,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05:06 字數 2737 閱讀 8677

1樓:

有可能有關係。泌尿系感染影響腎臟功能,反映在肌酐公升高。同時吃肉多也可以使肌酐值公升高。

現在肌酐只是高一點,沒有什麼特別的。主要是泌尿系感染。要足療程。

一般4周左右(具體去醫院)。不然容易變成慢**染。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你一下,要注意腎盂腎炎,建議最好吃一些葡茶多酚護腎。因你的腎功能已有問題。

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別?

3樓:哎喲

區別在於:定義不同、特點不同、原因不同。

1、定義不同:尿蛋白偏高,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偏高,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肌酐值比正常值高,肌酐包括血肌酐和尿肌酐,但血肌酐衡量腎功能更有意義。

2、特點不同:正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44-106μmol/l,但按照現在國際新標準為59-106μmol/l,當血肌酐超過106μmol/l時意味著腎臟可能出現損傷,已經出現腎功能不全、腎衰竭。

3、原因不同:根據腎臟纖維化發展原則即腎臟纖維化開始啟動,腎臟出現回吸收的功能下降,就會漏出一些蛋白,從而導致尿蛋白的產生,出現尿蛋白偏高;體內失水,如出現發熱,多汗,飲水量減少,多尿期導致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會出現肌酐公升高。

4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如果兩者都超標表示腎功能不全或者是腎有疾病。可以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臨床上血肌酐意義比較重要,尿肌酐臨床診療意義不大。請問患者有什麼不適症狀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是尿液中的白蛋白含量,肌酐是血液中的肌酐含量。二者相同之處是都是腎功能的重要指標,超標後表徵腎功能不全或腎臟有病。通俗地講就是,蛋白質是好東西,不應該通過腎臟漏出去,所以尿中蛋白質含量高不好;肌酐是一種廢物,應該由腎臟排掉,不留在血液中,血液裡肌酐含量高說明腎臟的濾過功能差,也不好。

二者不是呈線型關係的,就是說有的患者肌酐高,但尿蛋白不一定高,有的人尿蛋白高,肌酐不一定高。當然也有二者都高的。腎臟病有多種,也有急性和慢性等等,要醫生診斷。

如果您的上述指標高了,不要拖延,趕快去醫院。

7樓:醫個人

篩子的作用是把大小不一的石子分開,肌酐應該排出體外,蛋白該留在體內,,現在該漏的沒有漏出去,不該漏的漏出去了, 我們說,這個篩子可能有洞了,該檢修了,希望可以幫你明白。

8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海水產品,如海參,鯪魚,勒魚,黃花魚,虎魚,桂魚等不宜多食。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腎小球濾過出問題了。改留的沒留住,不該留的留在了體內

10樓:童濡罕金鵬

你好!你患有慢性

腎炎,慢性腎臟病,不知你的血肌酐有多高,慢性腎臟病的**:1.低蛋白飲食,每天的蛋白攝入量為每公斤0.

6克/天蛋白,60公斤體重,每天應吃60x0.6=36克蛋白,粗略算每天可以吃兩個雞蛋,1~2兩肉,其他蔬菜水果不限制,這樣對腎不造成負擔。你的蛋白尿量很大,你最好到我們醫院門診,當面聊聊關於你以後的**,不知你是否同意。

山東省千佛山醫院-腎內科-崔美玉主任醫師

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十倍,尿蛋白出現異常嗎

11樓:豆腐i哦愛哦

尿肌酐:**:男性,7.

1-17.7mmol/24h尿;女性,5.3-15.

9mmol/24h尿.腎臟出現損傷,腎功能不全。肌酐偏高主要包括:

蛋白質攝入過多形成大量代謝產物肌酐,腎功能降低導致肌酐積聚於體內不能隨尿液排出,疲勞,應激狀態下肌酐產量增多

尿肌酐和尿蛋白/肌酐比值比正常值高幾乎10倍 這意味著什麼

12樓:love柯南

尿肌酐:**:男性,

7.1-17.7mmol/24h尿;女性,5.

3-15.9mmol/24h尿.腎臟出現損傷,腎功能不全。

肌酐偏高主要包括:蛋白質攝入過多形成大量代謝產物肌酐,腎功能降低導致肌酐積聚於體內不能隨尿液排出,疲勞,應激狀態下肌酐產量增多

13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蛋白與肌酐比值測定是用於監測尿蛋白排出情況的一種新的可靠方法,血液中常會有定量的對人類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蛋白存在。一部分的蛋白會在腎臟的絲球體中過濾進入尿液中,但又會在腎小管被吸收而回到血液中。 因此,如若腎臟與尿管出現障礙時就會漏出多量的蛋白變成蛋白尿。

尿蛋白高,肌酐偏高都高的話能吃什麼降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蛋白尿,血肌酐高可能是繼發的。有沒有高血壓啊、糖尿病啥的,如果不正規**肌酐會越來越高的!

15樓:

你好。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意見建議:甜食.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鼓勵多飲水.

糖尿病腎病,尿蛋白4 ,肌酐,糖尿病腎病,尿蛋白4 ,肌酐

歡迎來我院治病,估計你的病控制起來比較難,糖尿病腎病引起的腎衰透析的指證要比其他原發病引起的腎衰早。我的上班時間和地點詳見我的個人 首頁和患友會話題 準確就醫 回覆專家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腎內科 郭兆安主任醫師 我爸是糖尿病腎病,尿蛋白3個加號,肌酐高40,聽說中醫調理腎病比較好,請問哪的中醫...

尿蛋白偏高如何治療,尿蛋白過高有什麼後果

尿蛋白高怎麼 尿蛋白的護理怎麼做?這就需要結合病人處於的病情階段來定。腎病尿蛋白高的病人,依據腎臟內殘存腎固有細胞的多少,明確 方案,有效控制蛋白尿,延緩病情進展。有效 尿蛋白高,控制腎病病情進展,必須從尿蛋白高產生的根本原因入手。首先 尿蛋白高怎麼 尿蛋白出現異常值時 的基本在於飲食 一般,診斷為...

尿蛋白,尿蛋白 吃什麼藥管用,尿蛋白高吃什麼藥最有效?

蛋白尿 是指尿中白蛋白和其他特殊蛋白 總蛋白 的增多.微量白蛋白尿 是指尿中白蛋白的排洩量雖然超過了正常範圍,但是在測定總蛋白的方法中不能被檢測出來。在此不主張藥物 因為激素類的藥物不是從源頭上 且易 具有一定的毒 我院主張採用中西醫結合 的方式,以微化中藥滲透 為主,輔以西藥對症 的 措施,通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