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形變換的基本方式有和,圖形的變換方式包括

2021-08-16 08:46:04 字數 2850 閱讀 5650

1樓:堅壁疏曉燕

試題答案:由分析知:圖形變換的基本方式是平移、旋轉、軸對稱.

故答案為:平移,旋轉,軸對稱.

2樓:小水晶的王國

認識與測量、圖形與變換、圖形與位置三部分

3樓:徐雪萍

軸對稱圖形、平移、旋轉、圖形的大小與縮放。

4樓:匿名使用者

1:平移 2:旋轉 3:對稱

5樓:手機使用者

pk['pjk;php;jk

6樓:喻邱雅翠

空間與圖形”內容包括圖形的認識與測量、圖形與變換、圖形與位置三部分。

一、圖形的認識與測量,有平面圖形→立體圖形。無論是平面圖形,還是立體圖形,都可以歸結為圖形特徵的認識,圖形周長、面積、體積的測量與計算這樣兩個方面的內容。以及圖形認識與測量的簡單實際應用。

二、圖形與變換,有軸對稱、平移、旋轉三種基本的幾何變換。還有作圖操作、利用比例知識計算面積等知識。

三、圖形與位置,確定物體的相對位置,辨認方向和使用路線圖(包括比例尺的應用)。

兩條基本線索是:確定物體相對位置的兩種方式,即根據方向、距離確定物體的位置和用數對錶示位置

圖形與位置需要用到角、距離等知識,此外還有數對、比例尺等知識。

圖形的變換方式包括( )、( )、(

7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旋轉、軸對稱。

8樓:匿名使用者

圖形的變換有bai軸對稱、平du移和旋轉三種 1、平移

zhi:指在平面內,將一

dao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內某個容方向作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平移不改變物體的形狀和大小。平移可以不是水平的。

2、旋**在平面內,把一個圖形繞某一點旋轉一個角度的圖形變換叫做旋轉,這個點叫做旋轉中心,旋轉的角叫做旋轉角,如果圖形上的點p經過旋轉變為點p′,那麼這兩個點叫做這個旋轉的對應點。 3、軸對稱:

在平面內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這條直線就叫做對稱軸。沿一條軸線的兩邊完全對稱的圖形,包括顏色與形狀都完全對稱的圖形叫軸對稱圖形。

圖形變換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 旋轉 軸對稱圖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 對稱 旋轉變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正方形,扇形

圖形變換的方式有哪三種

12樓:白小貓丶

圖形變換的三種方式1.平移2.旋轉3.翻折

13樓:嚮導小公主

圖形變換的方式有:1.平移2.旋轉3.對稱

四種基本圖形變換間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軸對稱變換:由一個圖形變為另一個圖形,並使這兩個圖形關於某一條直線成軸對稱,這樣的圖形改變叫做圖形的軸對稱變換,也叫做反射變換,簡稱反射(reflection)。軸對稱變換不改變原圖形的形狀和大小。

平移變換:由一個圖形改變為另一個圖形,在改變過程中,原圖形上所有的點都向同一個方向運動,且運動相等的距離,這樣的圖形改變叫做圖形的平移變換,簡稱平移。

旋轉變換:由一個圖形改變為另一個圖形,在改變過程中,原圖形上所有的點都圍繞一個固定的點按同一個方向,旋轉同一個角度,這樣的圖形改變叫做圖形的旋轉變換,簡稱旋轉。這個點稱為旋轉中心,轉動的角稱為旋轉角。

相似變換:由一個圖形到另一個圖形,在改變的過程中保持形狀不變(大小方向和位置可變),這樣的圖形改變叫做圖形的相似變換(similarty transformation)。圖形的相似變換不改變圖形中每一個角的大小。

15樓:隋櫞

平移,旋轉,縮放(相似),鏡面對稱,只有這四種,其它變換都是這四種或四種的組合。比如軸對稱屬於繞軸旋轉,平面內中心對稱屬於繞點旋轉,凸透鏡成倒立等大實像屬於空間中中心對稱,是鏡面對稱與旋轉一起進行。

圖形的變換有(),(),和軸對稱三種

16樓:機興學慄池

嗨,我叫***。今天就讓我當一次小老師吧!圖形的變換一共有三種基本我版

們在之前的課程大概知道了圖形權的變換有三種形式:軸對稱、平移、旋轉。這節課我們來**一下這三者的異同點。

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兩邊的圖形是剛好相反的,對應點的連線被對稱軸垂直平分。平移和旋轉得到的圖形不變,但是平移圖形所有部分位置都改變了,旋轉則有一個不動點。但是旋轉時圖形上所有點旋轉的角度一致。

看,我學得好麼?是一個小老師吧!還想知道麼?

來數學樂園探索吧!

小學數學中圖形的變換方式有哪幾種?

17樓:妖山的海角

圖形的變換有軸對稱、平移和旋轉三種

1、平移:

指在平面內,將一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某個方向作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平移不改變物體的形狀和大小。平移可以不是水平的。

2、旋**

在平面內,把一個圖形繞某一點旋轉一個角度的圖形變換叫做旋轉,這個點叫做旋轉中心,旋轉的角叫做旋轉角,如果圖形上的點p經過旋轉變為點p′,那麼這兩個點叫做這個旋轉的對應點。

3、軸對稱:

在平面內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這條直線就叫做對稱軸。沿一條軸線的兩邊完全對稱的圖形,包括顏色與形狀都完全對稱的圖形叫軸對稱圖形。

平移,旋轉和軸對稱這三種圖形變換的共同點

你好!1 變換前後圖形大小相等。2 變換前後的圖形在同一平面上。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請點選右上角好評並 採納為滿意回答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外發並點選我的頭像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你的採納是我服務的動力。祝學習進步!變換所得圖形與所圖形全等 旋轉,平移,軸對稱...

旋轉,平移和對稱三種圖形變換的共同特點是什麼和什麼不變

旋轉,平移和對稱是幾何變換中的三種最基本的圖形變換,變換過程中,保持圖形的形狀和大小都不變,只是位置發生了不同的改變。都會有乙個點,平移是點組成的線.旋轉是圍繞著點旋轉平移需要方向和距離軸對稱就不是乙個行動 是物體特有的性質 但它是關於乙個點 軸對稱共同特點 經過這三種變換後的圖形的形狀和大小和原來...

初中數學基本圖形初中數學的基本圖形

點 線段 射線 線段 角 長方形 正方形 平行四邊形 梯形 圓 別處引用的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 見中點引中位線,見中線延長一倍 在幾何題中,如果給出中點或中線,可以考慮過中點作中位線或把中線延長一倍來解決相關問題。二 在比例線段證明中,常作平行線。作平行線時往往是保留結論中的乙個比,然後通過乙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