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攝入過量,對腎臟的影響,經常喝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

2021-08-16 08:51:57 字數 4472 閱讀 1623

1樓:勿忘心安

蛋白質攝入過量,對腎臟的影響:

人體過量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並不能完全吸收,水解生成的氨基酸脫氨,經過肝臟解毒生成尿素等廢物,這些廢物會影響腎小球內外的滲透壓,增加腎小球內壓力,增加尿中草酸和尿酸含量,使泌尿系統結石和痛風的發生風險增加,長久這樣會造成腎功能的損害。

均衡的飲食最重要,正常飲食可以提供足量的蛋白質,不需額外補充蛋白粉。可適當增加動物蛋白攝入,一般每天1g×體重(kg)。進行高強度健身,同時服用蛋白粉的朋友應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肝腎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攝入的食物蛋白質在人體內除用於合成外,多餘的部分不能在人體內儲存,也就是說,如果每天需要的蛋白質量為60克,食物供給為80克,那麼多餘的20克蛋白質要麼轉化為能量代謝,要麼就是分解後從尿中排出,而不是儲存在體內可以下一次利用。因此,即使超量攝入蛋白質也不可能額外提高身體素質。其次,蛋白質的分解產物全部從尿排出,這些廢物會改變腎小球內外的滲透壓,從而增加腎的壓力,造成慢性的腎功能損害,這種情況在糖尿病、腎病患者或老年人中表現尤為明顯。

  再次,高蛋白質的供給,極易造成腸道的不適,出現消化吸收障礙,沒有吸收的蛋白質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大量的含氨類毒物。如果肝臟解毒不及時可擴散到大腦,引起腦組織的功能障礙,出現嘔吐、頭暈、心慌、昏迷等。  因此,對於蛋白粉的使用我們需要慎重,因為通常的蛋白粉中的蛋白含量可達到60%-80%,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新增很容易過量而造成身體損害。

3樓:健康科普大視界

蛋白質補充過多對腎臟造成負擔,怎麼補,何時補

經常喝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

4樓:樹頭說食

1、腸胃功能減弱,機體抵抗力降低

長期靠蛋白質粉維持機體活力,會降低腸胃功能及機體抵抗力。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嬰幼兒及兒童,腸胃正需要鍛鍊的時期,靠捷徑補充營養素是不可取的。

2、加重腎臟負擔,造成腎功能下降,出現蛋白尿

蛋白質需要經肝臟加工轉化為人體自身物質,同時,蛋白質在體內代謝時產生氨、尿素、肌苷等含氮物質,需要經過腎臟排洩。如果攝入過多,增加肝、腎負擔,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特別是患有糖尿病、腎炎、腎功能不全等疾病的病人,其腎臟受損的程度更為嚴重,出現蛋白尿是一個表象。

3、蛋白粉如果過量攝入,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蛋白粉如果過量攝入,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患有痛風的病人,要避免食用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成分的蛋白質粉。因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體內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風。

4、易使人肥胖,導致骨質疏鬆

人體多餘的蛋白質在消化吸收後,肝臟會將它們轉變成肝糖原或肌糖原貯存起來;如果肝糖原或肌糖原已經足夠,則轉變成脂肪貯存起來;這樣就會使人肥胖。

蛋白粉的食用誤區:

1、靠蛋白粉**

在一些**愛好者中間,有一種“高蛋白**法”曾經流傳很廣。這種**法的核心是,只吃蛋白粉等蛋白質食物,不吃脂肪和糖類。這樣的結果是,蛋白質過量,必需的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嚴重缺乏。

長此以往,會引發貧血和營養不良。結果很可能是**未果身先傷。

2、靠蛋白粉長個、長智力

一些家長認為蛋白粉是好東西,多吃可以幫助孩子長個子、長智力。其實,孩子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蛋白粉所能提供的蛋白質,只是整體營養中的一部分。

它既不能夠,也不應該替代其他營養素。相反,大量進食蛋白粉,可能會對孩子稚嫩的腎臟和肝臟造成無形的、嚴重的負擔。

3、靠蛋白粉增強免疫力

抵抗力的建立和維護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它依賴機體自身的調控,適宜的能量攝入,合理而完整的營養素構成。顯然,單靠蛋白粉是遠遠不夠的。

不僅不夠,如果不好好吃飯而單純依賴蛋白粉,只會使抵抗力受到損害。

4、靠蛋白粉促進胎兒生長髮育

胎兒正常的生長髮育單靠蛋白質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沒有適宜的碳水化合物、脂肪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再多的蛋白質對胎兒生長髮育也是無濟於事的。相反,還會加重孕婦的內臟負荷。

5樓:風的指引

只要腎功能沒有問題,那麼適當的喝一些蛋白粉對身體是比較有好處的。

尤其是正處在健身**的人士,有很好的保健身體的作用,能夠促進身體蛋白質的合成,但是在喝蛋白粉的時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項。如果腎臟功能比較差,儘量不要喝蛋白粉,避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1、蛋白質不要補充過多

目前,部分人食用蛋白質方面存在誤區,認為蛋白質是營養物質,應當多吃,除了每天吃肉魚蛋奶外,還另外補充蛋白粉。

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食用太多的蛋白質會加重腎臟負擔,長時間會造成腎損害。再者,現在這個年代溫飽已經基本解決,大部分人不會缺乏蛋白質造成營養不良,所以根本沒有必要大量補充蛋白質。

2、靠蛋白粉**的誤區

在一些**愛好者中間,有一種“高蛋白**法”曾經流傳很廣。這種**法的核心是,只吃蛋白粉等蛋白質食物,不吃脂肪和糖類。這樣的結果是,蛋白質過量,必需的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嚴重缺乏。

長此以往,會引發貧血和營養不良。結果很可能是**未果身先傷。

蛋白質粉過量的危害

1.腸胃功能減弱,機體抵抗力降低;

長期靠蛋白質粉維持機體活力,會降低腸胃功能及機體抵抗力。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嬰幼兒及兒童,腸胃正需要鍛鍊的時期,靠捷徑補充營養素是不可取的。

2.加重腎臟負擔,造成腎功能下降,出現蛋白尿;

蛋白質需要經肝臟加工轉化為人體自身物質,同時,蛋白質在體內代謝時產生氨、尿素、肌苷等含氮物質,需要經過腎臟排洩。如果攝入過多,增加肝、腎負擔,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特別是患有糖尿病、腎炎、腎功能不全等疾病的病人,其腎臟受損的程度更為嚴重,出現蛋白尿是一個表象。

3.過量攝入蛋白質粉,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患有痛風的病人,要避免食用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成分的蛋白質粉。因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體內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風。

參考資料 大眾養生網-喝蛋白粉對腎不好嗎

6樓:

經常喝蛋白質粉會對腎有一定影響。

目前,部分人食用蛋白質方面存在誤區,認為蛋白質是營養物質,應當多吃,除了每天吃肉魚蛋奶外,還另外補充蛋白粉。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食用太多的蛋白質會加重腎臟負擔,長時間會造成腎損害。再者,現在這個年代溫飽已經基本解決,大部分人不會缺乏蛋白質造成營養不良,所以根本沒有必要大量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素有鞏固身體“水泥”之稱,它的功用是修補及建造組織,唯有蛋白質才有修補組織功能,而嬰幼兒期、青春期、懷孕期等則須較多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由許多胺基酸組合而成的,某些胺基酸在人體中可以自行製造,但有一部分只存在於食物中,所以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

拓展資料:

以目前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蛋白質的攝取量還是超過營養學會的建議量,長期的蛋白質過量對咱們的腎臟是個很沉重的負擔,還是少虐待腎臟為好,否則壞掉了可是救不回來的。

如何修正自己的飲食才能讓身體的負荷減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維持一天內蛋、豆、魚、肉類的總攝取量約4份左右,若是均衡的分配於三餐中,大概早餐可選擇一個蛋或一塊田字形的豆腐,大約為1份;中餐可選擇一份主菜如排骨或一條小黃魚或者秋刀魚,大約為2份;晚餐與中餐差不多,這樣一天下來差不多為4-5份。若是偶爾外出應酬也無所謂,只要前後餐稍微調整一下,便不至於超過太多。

【蛋白粉的食用誤區】

一些蛋白粉的消費者或是懷著美好的願望或是受到廣告的鼓動,賦予了蛋白粉太多的“超能力”,產生了一些誤區。

7樓:焦巴兒

為什麼有人說蛋白粉傷腎呢?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許多人都蛋白粉都有些誤解,他們認為增肌粉蛋白粉都是長肌肉神藥。以為吃了蛋白粉就能長肌肉,練不練無所謂。

但如果你真的這麼做的話。可能只是在撒尿的時候泡沫多一點,放屁臭一點。

一、蛋白粉不是藥

蛋白粉可以理解為提純後的蛋白質。如果牛奶是**的話,那蛋白粉就是汽油。

你不想吃蛋白粉也可以,但是三分練七分吃,如果你想增肌的話,那你就得儘量多吃一些牛肉肌肉之類的高蛋白肉類。但是這樣算下來的話,成本可就高了。

二、蛋白質會傷腎?

蛋白質攝入呢?確實會排出一些含氮的廢物。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吃了雞蛋或者喝了牛奶之後放屁特別臭的原因。有些腎臟病變的人士服用蛋白粉之後,含氮廢物無法及時代謝,就會增加尿毒含量。

但是呢,我們的腎臟如果沒有發生病變的話,是完全可以承受的起這個壓力的。其次我們攝入的蛋白質含量比之國外算是少之又少,國外一般都是六勺打底。

8樓:薄荷健康

聽說健身喝蛋白粉會傷腎?靠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腎病的情況下,蛋白粉是對腎沒什麼影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真好 小月 你一天一勺就可以

11樓:

是的。高蛋白的飲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嚴重時可引起結石。對於不經常運動的人,攝入的蛋白質不參與同化(synthesis),意為這蛋白質無處可去,只能被肝腎臟器分解作為能量源(energy source),以提供身體消耗,過多的熱量也會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

另外,高蛋白質的攝入會影響人血液尿酸(嘌呤)的濃度,誘發痛風。

腎臟疾病患者要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並且以含9種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為主,蛋白質的量要限制在20—40克/天。

男子健身攝入過量蛋白質致腎炎,身體出現了哪些異常?

腰部痠痛無力導致腎炎。因為過量蛋白質加大了腎臟負擔,無法正常代謝,造成身體不適。身體出現了腰部痠痛,渾身無力,每日大量攝入蛋白質,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後期或發展為慢性腎衰竭,嚴重可發展為尿毒症。攝入較量的蛋白質,容易得高血脂症 冠心病 還造成蛋白質中毒,給腎臟造成過大的壓力,還會容易造成骨質疏鬆,感染...

經橙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經常喝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

1 腸胃功能減弱,機體抵抗力降低 長期靠蛋白質粉維持機體活力,會降低腸胃功能及機體抵抗力。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嬰幼兒及兒童,腸胃正需要鍛鍊的時期,靠捷徑補充營養素是不可取的。2 加重腎臟負擔,造成腎功能下降,出現蛋白尿 蛋白質需要經肝臟加工轉化為人體自身物質,同時,蛋白質在體內代謝時產生氨 尿素 肌苷等...

蛋白質攝入過多,這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對人體危害很大,過量是蛋白質,會讓人產生太多的糖原並且增加體重,產生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同時也會加重腸胃的負擔,讓人難以消化,食慾不振,嚴重的話會讓人產生癌症。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疾病,還有可能會造成肌肉萎縮,對肌肉的影響非常大,還會影響消化。對人體的危害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