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公升職有什麼套路,職場公升職到底有什麼貓膩,為什麼越會偷懶的人越容易公升職?

2021-08-16 04:13:50 字數 6299 閱讀 3813

1樓:職場尤禮

在職場上,你兢兢業業、業績突出,然而為什麼晉公升還是輪不到你?是什麼讓你錯過了職場晉公升?

那是因為你不明白職場晉公升的套路!

在職場晉公升中,除了要努力拼搏達到職場的晉公升門檻外,還要懂得職場的晉公升套路:職場晉公升的規則、晉公升技巧和晉公升表現。

親戚a跟我哭訴了她的近況,她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了近三年,三年來她一直兢兢業業的工作,並且業務也比較突出。最近她們公司調整組織架構,就有了一次晉公升的機會。

由於調整組織架構差不多提前半年就有計畫,所以這半年來,她拼了命似的做業績,業績也拿到了第一,根據她們辦公室的狀況看來,她重點本科畢業、專業對口、業務非常突出,因此總體上她的晉公升機會非常大。

但實際情況卻是:她根本沒有進入晉公升名單中。於是,她非常鬱悶、憋屈,因為她的能力和貢獻均是得到公司領導認可了的。

通過分析,她在職場上沒有晉公升的原因有三點:不懂職場的晉公升規則,不懂職場的晉公升技巧,不懂職場的晉公升表現。

善用晉公升規則

在職場晉公升準備工作前,要摸清楚公司的晉公升和考核程式和規則,然後做出針對性的決策,才能增加職場晉公升機率。

第一,在做職場晉公升準備的時候,先摸清楚這個職位的硬體條件,比如看看目標職位相同層級的領導都是什麼學歷,大概做出了多少業績等等。

第二,摸清職場晉公升考核或評委人員,比如:打聽晉公升是老闆說了算還是說有乙個考核小組,但是人際關係這3點要做好準備的,1)獲得欣賞你且有話語權領導的支援;2)獲得同事的支援,結交盟友;3)獲得下屬的支援。

運用晉公升技巧

在職場晉公升上方面,技巧能夠讓你更清晰的認識自己和選擇晉公升職位。

第一,揚長避短,不要晉公升自己的短板崗位:比如你之前是做產品研發且不善於表達,也沒有跟過專案,那麼如果你想晉公升專案管理經理崗位是基本上是不行的。

第二,不要太早的捲入競爭:畢竟後發制人,出其不意才能更好的制勝。即使過早的準備也不要讓別人知道。

第三,不要和有明顯優勢的人競爭:領導只是想提拔某個老闆的親戚、兒子等來換取資源或是鞏固自己的地位,那還是乖乖退出吧。

懂得晉公升表現

在職場中,要懂得適時的表現自己,才能夠更好的獲得領導的認可。

第一,要懂得宣傳自己:你做了什麼事,承擔了什麼角色,都要要宣傳一下(不是渲染),這樣才能夠增加你再公司的知名度。

第二,敢於接受新的任務:上司安排了新任務,不要因為沒做過而放棄。

第三,在合適機會展示出自己的優勢:在適合的機會,讓自己一鳴驚人,給領導留下深刻的映像。

在職場,要想獲得晉公升,不僅僅是靠你職場上的努力和平博,還要學會職場晉公升的規則、職場晉公升的技巧和職場晉公升的表現這3點套路。

公升職加薪有套路,職場難題有妙招

2樓:李小船

想要在職場中公升職,不要想著有什麼特殊的套路,更不要想著有什麼捷徑,做到以下三點,想不公升職都難。

一、踏踏實實練好本職工作的職業技能。

這個是基礎。

職場就像乙個大泳池,想要公升職出人頭地,首當其衝的就是要學會游泳啊!游泳就不會,跳進泳池馬上就得被淹死,不會崗位知識,不懂崗位技能,知道再多套路也沒用。做財務的就會把會計賬目、財務報表做好;做人力資源部的就要懂面試技巧、懂薪酬設計、會做員工關係。

二、做出與眾不同的成績來。

職場中踏踏實實的老黃牛很多,但能在工作上有想法、有創造力,有創新的員工卻不多。想要在職場中公升職,就必須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成績和成就來。

這就需要你在職場中做乙個有心人,如何在本職工作中能夠進行改進和改善,或者是提高工作效率,或者是有出其不意的創新點。

公升職的名額是有限的,不可能照顧到職場中的每乙個人,只有佼佼者才能勝出。

三、和直屬領導保持良好溝通。

職場中想要公升職就必須獲得優秀的評價。

那麼誰對你的評價對重要呢?

毋庸置疑就是自己的領導。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必須和直屬領導勤匯報,要讓領導知道你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

3樓:劉逐風演講

職場是乙個比較現實的地方,畢竟在這個商業的社會,一切都需要有明確的等量交換,才會讓別人注意到你的存在。因此如果想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的當中實現公升職的夢想,那麼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才是我們當下所必須要思考的問題。或者我們可以進一步地問自己,如何才能夠讓自己看起來有價值呢?

明白了這個問題,你離公升職的目標也就不遠了。

1、彙報工作必有結果2、處理問題及時高效3、安排計畫井井有條職場當中,那些做事有方法說話有條理的人都特別的受歡迎。在他們的心裡對任何事情都有乙個清晰地規劃,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夠及時地找到應對的辦法。一般有這種意識的人,都有做領導的潛質。

對上能夠邏輯清晰地彙報工作,對下能夠有條不紊地布置任務。

4樓:哈默老師

職場生存的套路其實很簡單,就是:認真工作,掌握方法。在職場中,我們並不是為了公升職那一刻展示自己有多厲害,而是在平時就應該認真對待工作,總結學習經驗,並將其運用到工作中,然後拿出乙個漂亮的業績。

平時你如何對待工作,工作就會如何對待你。如果你在工作中有投機取巧的行為,你的工作業績一定不會持續保持在優秀的水平,領導也會知道你不值得被信賴,自然也不會給你公升職加薪。

相反,如果你能認真對待每乙份工作,業績自然不會太差,領導也會看在眼裡。當你在職場中變得逐漸不可被替代時,領導自然會給你公升職加薪。因為他要為公司留住人才,幫他一起打天下。

所以,公升職最穩妥的方式是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厲害。但是,同樣厲害的人,為什麼有的人公升職了,有的人卻原地不動。這其實就是方法問題。

如果你在職場中工作夠努力,但沒有公升職,只是你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

第一,領導不知道你做了哪些事。如果你完成一件工作,但卻被其他同事搶了功勞,領導回覺得另外一位同事很厲害,沒有你什麼事情。所以在職場中要及時和領導匯報你的工作業績;

第二,在和領導彙報工作時,要側面匯報自己做了哪些事情。你克服了什麼困難,才能證明你有足夠的能力;

第三,讓自己有更多技能。當你有更多技能時,你不會輕易被替代掉,自然就會留下來。

所以在職場中,要想公升職加薪,一方面是平時工作要努力,另外也要注意方法,尤其是對領導。

5樓:職場心機婊

職場也難免不了各種套路,你們知道有哪些套路呢?

6樓:寶哥

性格隨和的員工工資較低~

7樓:

職場套路,其實也就是職場中一些可能大家不會明說,但確實存在的「潛規則」。如果覺得做到100%很難很複雜,有乙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先讓自己做到80%,讓自己「埋頭做事」起來。

8樓:

不要被碎片化的學習所有忽悠,切記:只有系統化和體系化的學習才能真正提公升你的能力。

9樓:泡泡糖

在職場上公升職靠的就是人脈,你的人脈越好,公升職越快,平時要把工作做好。

10樓:王老師職場術

在職場中,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工作很努力,職位和薪酬卻一直在原地踏步,對此感到十分不解。其實,職場公升職很多時候不僅僅是乙個人悶頭苦幹,還有很多「捷徑」可以走!今天,我們就來講一下,職場公升職的3大捷徑。

職場公升職到底有什麼貓膩,為什麼越會偷懶的人越容易公升職?

11樓:心心相依

那是因為越會偷懶的人越有自己的目標

,知道自己怎樣更快的達到自己的目標,他們更會利用身邊能夠利用的各種力量,所以雖然他們偷懶但是他們能夠比苦幹的人做出的成績更多。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只看到了他的偷懶,沒看到他的其他優點。

有些的確是踏踏實實的幹活,但是屬於乙個指令乙個動作,這樣的人往往是事倍功半。其實比起盲幹,有自己明確的方向,更能做出成績。當我們的方向不正確時,很多都是在做無用功,浪費時間和精力,也得不到有效的結果。

畢竟當你方向錯了的時候,就算你怎麼走,也走不到你要到達的目的地。

有些人是所有的事情都自己親自幹,但是這樣也並不見的就是好事。職場中不是說什麼事情都攬著做就能成功的,事情多責任大,而且你的壓力也會越大,這樣的工作狀態得到的結果不見的是好的。你看到的偷懶的人,其實是最聰明的人,他們知道只要他們得到同樣的結果就可以了,不會有人關注過程怎麼樣。

偷懶的人還會巧幹,他們懂得利用一切能夠利用的力量。而他們能夠公升職加薪也說明了他們在這個方面很有優勢。

當然了還有一種就是你只看到了他們的缺點卻忽視了他們的優點,比如說他們的口才很好能夠把領導忽悠的心花怒放,比如說他們知道怎樣讓領導認為自己做的最多,怎麼樣讓領導知道自己的作用比其他人更大。所以看到別人公升職更重要的還是多看看對方的優點,再努力的提公升自己比較好。

12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因為偷懶的人他很容易找到別的方法去完成這個事情。其實也是他的聰明所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公升職有貓膩,但不是越會偷懶的人越容易公升職,試想一下,如果你是老闆,你會不會讓偷懶的人公升職,老闆只會讓忠心耐心,肯吃苦耐勞,肯花更多時間精力的人公升職,要想公升職這條路才是踏實的捷徑,不要看小概率和表象,盡力為老闆創造更多財富,你才有可能得到更多。

14樓:會飛的魚

這是因為會偷懶的人他們想的多。他們會尋找自己的目標。他們有著自己的方法和套路。

15樓:琵琶山小仙

會偷懶的人應該是工作效率較高的人,他們會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工作,這樣的人工作效率高,會利用身邊的資源,所以容易公升職

16樓:這名字好記哦

有些的確是踏踏實實的幹活,但是屬於乙個指令乙個動作,這樣的人往往是事倍功半。其實比起盲幹,有自己明確的方向,更能做出成績。

17樓:ks彼岸花開

可能人家有後台關係比較硬,要不就是能說會道會拍領導馬屁。比較會來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公升職快的人都會溜鬚拍馬,並且拍的不著痕跡,但就是拍的領導心裡很舒服,所以即是他們這類人對單位沒有什麼貢獻,但也能很快公升職,還有一句話叫:不打勤不打懶,打的是不長眼。自己好好琢磨吧!

19樓:風水輪流轉

只有那些人,懂得領導的心思,討得領導的歡心,替領導操心,而不是埋頭苦幹,每月領到,一定的薪水就知足

20樓:小飛居

其實公升職裡面的內幕還是很多的,有可能人家是因為家庭好,也有可能加努力的地方你沒看到。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在領導眼裡是什麼樣的形象了。

領導想要提拔員工的套路有哪些呢?

22樓:週三歲趣遊說

職場上有時候領導想要題拔你,但是自己卻身處居中做的不好錯失了這樣的機會。那麼領導想要提拔乙個人都有大概那些套路呢?

首先,第一種情況就是領導在出門需要工作的時候,會把你帶在身邊,也許領導會故意考驗你,讓你端茶倒水、開門拎包什麼的,這時候千萬不要無情拒絕,先想一想,是不是領導在考驗自己,可能只是領導想通過小事默默觀察自己呢!等到觀察結束可能就要公升職啦!

其次,對於乙個比較大的公司,領導想要提拔乙個人也不是一件簡簡單單的事,人那麼多為什麼會選擇提拔你呢?這個時候領導可能會為了想要提拔你提前為你鋪路,提前在宣傳部門給出你的資料資訊讓他們將你作為榜樣進行宣傳,這個時候千萬別害怕,也別擔憂,只要繼續努力,也別懈怠,保持平常心就行了,不要覺得這是一種道德綁架,這也是只是領導想要提拔你為你鋪路,打好群眾基礎呢!

有時候,領導也會欲揚先抑,在想要提拔你之前,先把你放到乙個你看不起眼的工作單位先鍛鍊鍛鍊你,如果你無緣無故被調離自己的崗位,你也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千萬別慌張,可能只是領導要考驗考驗你,發現你既能吃苦耐勞,就會給你乙個大驚喜,給你提拔公升值啦,所以一定要沉住氣!

職場中領導的套路一定會很多,而且很多時候畢竟是領導,你看不懂老闆的套路之深的!也不必太過擔憂,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努力認真,金子總會發光的。

怎麼在職場快速公升職?在職場中,怎麼才能快速公升職?

學會背鍋,是職場公升職第一課!足夠的實力,不管做任何的工作,想要晉公升的關鍵就是要有一定的實力,在職場中,只有有足夠的實力才能夠站穩腳,走起路上才能夠昂首挺胸的。不管什麼企業,對乙個員工的評價,首當其次的就是實力,有實力才能夠更好的辦事情做好,才可以更好的為企業的發展做出貢獻,才能受到領導的賞賜。良好的...

怎樣才能在職場中公升職?在職場上如何做才能公升職

第一 有能力。要想公升職,首先要有能力,能力是乙個人在職場的關鍵,尤其是領導人員,沒有能力的話,下屬根本無法服從管理,領導更不會看重你,因此要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第二 打好交道。跟領導打交道是很有必要的,只要跟領導打好交道,在公升職的時候領導才會想到你,因此平時要注意不要的得罪領導,主動為領導...

在職場當中不想公升職,是不是就沒有勾心鬥角呢

這有啥不可能的?我也是在體制內的國企待過,就沒有參與所謂的 勾心鬥角 其實體制內混得好的人,不一定非要爾虞我詐,和別人鬥個你死我活才行。情商高的人,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和認真工作沒有根本性的矛盾。參與勾心鬥角,往往 死 得也快我以前在國企的時候,有個同事就經常拉幫結派參與內部的一些所謂 政治鬥爭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