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學習和晉公升的正確姿勢,職場上晉公升到底靠什麼?

2021-08-16 04:13:50 字數 5149 閱讀 7501

1樓:扶桑樹

影響職場晉公升因素有:

一、定位不清晰,目標不明確。

二、學習力缺失。

三、沒有時刻做好充分的準備。

四、自我設限。

職場上晉公升到底靠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足夠的實力,不管做任何的工作,想要晉公升的關鍵就是要有一定的實力,在職場中,只有有足夠的實力才能夠站穩腳,走起路上才能夠昂首挺胸的。不管什麼企業,對乙個員工的評價,首當其次的就是實力,有實力才能夠更好的辦事情做好,才可以更好的為企業的發展做出貢獻,才能受到領導的賞賜。

2/6良好的人際關係。在職場上,有些有關係有背景的朋友難免會借助擁有的資源去達到提公升自己職位的目的,而且現在的社會更多的也是靠關係,這個時候在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或是對方實力還稍微差一點的情況下,領導都會選擇去提拔對方,如果你再跟領導關係不好的話,那就更不要想公升職了。很領導和同事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才比較容易得到快速提公升的機會。

3/6做事要顧大局識大體。在職場中,想要更好的發展,是不能依靠自己的單打獨鬥的,同事之間雖然是競爭關係,但也是相互合作的關係。不管競爭多麼激烈,最終的是要為公司帶來效益,因此在做事情的時候,就要顧大局識大體,不能夠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為自己的利益考慮,公司所需要的人是能夠統領大局的。

4/6要有自己的領導能力。有的人雖然有很強的能力,人際關係也很好,但是天生的性格比較內向,比較喜歡聽從領導的安排,很多時候完全沒有自己的立場,這樣就沒有辦法帶領整個團隊去拼搏。作為乙個領導,要管理的不僅是自己,更是整個的團隊,有凝聚力的團隊才能更好的發展。

5/6能夠服從公司的管理。有的人會因為依仗著自己的實力,而桀驁不馴的,不服從上級的管理,不聽從公司的安排,這就會造成領導的不待見。服從公司的管理並不是要求要對領導唯唯諾諾的,而是要遵守公司的安排,聽從領導的管理,這樣才能夠利於整個公司更好的運作。

6/6乙個企業對於要提拔的物件,不是只從乙個方面考量的,畢竟職場是個很複雜的地方,人與人之間也是很複雜的關係。想要得到快速的晉公升,就必須能夠在企業裡的人群裡脫穎而出,而且要多個方面的,單一的競爭優勢再突出也是沒有用的

3樓:盡量公正與公平

差不多是這樣。

職場上晉公升與否,個人學歷、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固然很重要,但同時,這個人的情商,與大家相處的能力、與上司接觸的能力以及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都會有很大關係。

另外,還需要有機遇。

4樓:鳥巢

職場上晉公升說起來比較複雜,正常的情況下除了要有學歷和能力,能力包括工作能力、技術水平,還有管理能力之外,還要看人緣機遇和運氣以及背景,總的來說有學歷和工作能力晉公升的機會大些,但如果有學歷,能力,又有背景,同時又會來事那就事半功倍了。

5樓:陳壯壯

我們經常說職場如戰場,只要你身在職場,就一定會與別人競爭,即使你不與別人爭,別人一定也會和你爭,因為職場中利益是固定的,你的對手為了利益最大化,一定會將你死死地踩在腳下,要想打破這場僵局你必須要贏,因為職場中只有勝利者才能生存。

第一,必須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無論在職場還是官場,只要你有價值,你就能夠生存,所以你必須要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必須要滿足領導的利益,甚至是成為公司不可缺少的人,只有你做到這一點,這樣你就可以無視任何潛規則。

第二,必須處理好同事關係。

職場中雖然同事幫不了你什麼忙,但是同事卻有兩大權力,第一是**權,他們可以到處說你的壞話,傳播你的小道訊息,第二是投票權,好事輪不到你,壞事都讓你去做,你就得不償失了。

第三,必須處理好領導關係。

職場中的一切都是圍繞權力執行的,權力越大決定的事情也就越多,所以你必須要和上司維護好關係,因為你的加薪公升職都依賴於上司,沒有上司的批准,你一丁點的利益都享受不到。

職場中每個人都想贏,但成功的畢竟是少數人,要想在這場遊戲中勝出,你必須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贏,因為只有你贏了你才有支配資源的權力。

6樓:厲害了我的兜

一般來說,職場上晉公升,靠的是能力,以及情商。你能力夠出色,做到一定程度,公司都離不開你,領導看在眼裡,肯定會提拔你。也有一種人,能力有,同時情商高,八面玲瓏,會說話會做人,能把領導弄的高高興興的,晉公升的機會更大。

家庭背景什麼的,只在特定的時侯吧。能力還是第一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的,情商對於乙個人來說很重要的,家庭背景能決定乙個人的思維方式和為人處事的態度,影響深淵!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晉公升靠的是個人的工作能力,技術水平,組織協調能力和熱愛團隊的精神,還要靠你的機遇,情商和人脈。

9樓:施悅伊

不全是,但也差不多,你可以在喜馬拉雅fm中找一些職場生涯的課程或是聽一些職場生涯的有聲**,從中知道如何去應對當下職場中出現的錯綜複雜的公升遷關係和解決之道等等。

10樓:南光太郎的朋友

綜合能力,具體來說就是工作能力+社交能力+領導力 公眾信服力,有時候性格和人品也是上級考量的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就是戰場,硝煙瀰漫啊。各種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那是無處不在。職場上的晉公升,不否認個人能力、個人魅力等方面的重要性,但是職場上很多時候不單單靠這些就能得到領導的賞析和提拔,有時候運氣機遇很重要,有時候更看重人際關係和人脈,還有許多時候溜鬚怕馬,阿諛奉承更重要。

這些要看你所處的職場領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應該是靠什麼?說全靠自己能力的都靠邊站,說這話的人不是沒上過班就是剛上班,這是一句典型的屁話,通常乙個單位都是你要是幹的又快又好,一定讓你繼續幹下去,把拍馬屁的人提上去,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其實公升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把個人關係搞好了。

同事領導客戶你全都搞好關係那麼公升職離你就不遠了,千萬別相信埋頭苦幹就能怎麼樣,只能累死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靠學歷,工作能力和經歷等基本條件,還靠你的情商,與領導的印象和與同事的人脈,此外,還而機遇,包括崗位無人,職位增編,單位整體提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工作經驗和工作能力,在職工作時間長短,工作期間所帶來的價值和對公司收益影響,對問題處理的能力和員工上司關係如何,個人學歷高低,技能等都會有所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前公司的時候,有個專案,大boss曾經放話:誰能做出乙份能讓客戶滿意的方案,誰就可以做此次專案的負責人。

最後公司一共有兩個人來跟boss做匯報,這兩個人暫且叫他小張跟小李。首先上台的是小張,從ppt的製作水準跟ppt數量,可以看得出小張做了充足的準備。匯報前小張還跟我說自己一定會成功,畢竟為了防止方案被推翻,他蒐集了足夠的資料材料進行分析整合。

然而,在報告發到對方手裡之後沒多久,突然就有人針對其中30多頁的建議提出疑問。沒有想到這一點,張偉緊張地翻到這一頁進行回答,這一下子就打亂了他準備好的演講節奏。

後來上台的小李,並不是一開始就就講ppt,而是跟領導講了幾個核心觀點,然後在詢問大家是否有疑問。

之前與小張較真的人說:「我覺得大部分內容還可以,只是第三點,能再詳細的解釋一下嗎?」與小張想得不一樣的是,小李在這時才開啟自己的ppt,因為沒有太多頁,她直接切換到關於第三點分析的那張,配合上面的內容對於問題進行精準的解答。

將幾個問題快速分析完畢後,小李直接將ppt切到了執行層面上,就這樣,一場由吳姐主導的報告完美地結束了。

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小李順利上位主導了專案。其實筆者都接觸過這兩個人,如果論能力,這兩個人可以說是旗鼓相當。而小李剛好勝在了「控場能力」,這或許就是題主疑問所在點:

為什麼有的人事情做得好沒公升職。

16樓:知英人力

1、業績好,能出活。忠誠是最基礎,但同時還要能夠幹出活幹出彩,也是晉公升的乙個重要條件。

2、有快速學習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

面對當前變化的時代,快速學習掌控新知識技能,這種能力對於候選人潛力的考察,也是很關鍵的環節。

3、有職場領導力,要帶給身邊人方向感、能量感和信任感。

4、了解晉公升等規則,候選人了解企業的晉公升等規則,與相關業務夥伴及相關部門領導建立信任感,則等待天時地利人和湊齊之際,實現職場躍遷。

17樓:冬日霞光與霞姐

真正意義上的晉公升靠的是你自己真正的實力,但也不否定有在外在因素影響,比如說關係啦,機遇,運氣等等,但是這些也離不開你的實力,如果沒有達到實際要求的水準,一切都是空話,所以努力提公升自己是必須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的公升職加薪靠的是你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熬夜加班次數的多少。所以你要不斷地鍛鍊自己在複雜局面下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做苦力、做小秘書、做小跟班的能力。

19樓:小曉慧紙

職場上,老闆用人,都是一把一利索,本想忠心耿耿的一直就在乙個企業幹下去,但常常又因為許多不平事,最後被動離開了這個公司,成為老闆手中的一次性筷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但是還要考慮到個人的社交能力,工作技術水平,同上下級的關係,對公司的貢獻等等都是職場晉公升的重要條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靠能力,強者上,弱者下。也有靠關係,親著上,遠者下。沒有關係就要看能力,沒有能力靠關係也不長久,至少不自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職場靠學歷,而晉公升靠的是能力,拋開家庭背景,同等條件主要靠智商和情商。在這兩者中情商更為重要,情商高人緣好,溝通能力強,為企業創造的價值高,晉公升的機會就多了。

職場學習有什麼技巧?

23樓:

兩點要求:為用而學,而且要求一學就能用要能越用越好、越用越深兩個技巧:(1)

緊貼工作需要,只學需要用的內容學習相對複雜的方法或技能時,先抓住主幹,在最簡單情況下應用最核心的基礎功能,再一點一點增加更多條件,多輪迭代。

好處是:

①花費更少學習時間,快速滿足工作要求

②降低應用難度,提公升學習的自我效能感。

(2)自然重複提煉模板整體應用好處是:

講工作和學習合二為一

如何在職場中得到晉公升?在職場上怎麼晉公升

在你去見領導之前,你應該了解他的心情。如果你心情不好或生氣,不要激怒他。老闆在晚飯前和假期前後都在努力工作。現在不是時候。冷靜地去找他。雖然你很興奮,但你應該等到火熄滅。當上級和下級每次都不知道自己的意見時,他們就會陷入僵局,甚至會以不開心和徒勞告終。要麼你完全理解上級的觀點,要麼讓上級先理解你的觀...

在職場中,如何應對職場上的「黑話」?

如果在職場當中遇到這種事情的話,我們不要理會他們,因為像他們這種人是根本不值得我們尊敬的,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但如果他們說的是領導的壞話,那麼我們就當沒有聽見,因為在職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應該直接回懟回去,其實就是應該說一些自己的觀點或者是自己內心裡面想說的意...

你最討厭職場上的哪類人?在職場上,你最討厭哪種人?

職場上最討厭以下幾種人!第一種,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第二種,借錢不還的人。不清楚這類人的記性是不是不好,比如他今天忘帶飯錢,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