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戀情不能瞎搞有哪些原因,為什麼職場戀情會不被看好?

2022-10-13 02:35:04 字數 5552 閱讀 7802

1樓:萍行職場

現實生活中,多數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往往跟同事的相處和溝通時間甚至比自己家人還要多。長時間呆在一起,對於一些異性來說,難免容易產生一些情愫,從而發展成為職場戀情。

但是職場戀情,多數公司和個人都不贊同,更別說是在企業中瞎搞職場戀情。那麼為什麼說不能瞎搞職場戀情呢,跟大家分析下原因。

01.職場戀情影響工作效率

職場戀情很難把工作和感情明顯剝離,在工作中難免因為戀情分心,不能專心的工作,直接影響工作效率,所以,職場戀情還是應該盡量避免。

02.職場戀情容易產生工作摩擦

大家都知道,戀愛中的兩個人因為感情的原因出現一些摩擦也是正常的,同樣的,在職場上也是,有時因為工作上的崗位或立場等原因,產生工作摩擦也屬常態。但是兩者若混為一起時,就很難避免把事情複雜化,使得工作、戀情都受影響。

03.職場戀情容易出現偏心或不公平的情況

雖說職場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說,但是在企業中,所表現出來的相對公平還是需要維持的。作為發生職場戀情的雙方來說,確實很難把對方跟其他同事同等對待,這樣就出現了明顯的「一碗水端不平」的情況,容易激發上司和周圍同事的不滿

04.職場戀情有時會成為大家的話柄

職場戀情一旦**,往往都會成為企業中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讓戀情的雙方都成為公司同事注目的焦點。作為一般人來說,會有種自身隱私被侵犯的感覺。

職場和家庭的差異是明顯的,職場上的你,覺得有道理嗎?

2樓:名

戀情露光成他人話柄辦公室戀情不**則已,一旦**之後你想想看每天都要被周圍同事所議論,要承受他們異樣的目光,這你能接受嗎?這還不算最嚴重的,如果在工作上產生摩擦,難免別人不會忘情感的問題上亂想。

不專心工作在戀愛前總是說可以把工作和感情分開,但是當局者迷的時候你還能做到嗎?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被某乙個東西牽扯的時候那麼在其他方面肯定或多或少都會分心,所以倒不如這種辦公室戀情還是能免則免吧。

戀情和工作雙向摩擦辦公室戀情肯定產生於經常打交道的兩個人之間,所以工作上肯定難免不碰到對方。如果工作上有摩擦會不會妨礙情感呢?反之,感情上的摩擦會不會妨礙工作呢?

這些都是雙向的,很難說的明白。與其剪不斷理還亂,還不如沒開始過。

3樓:曉淡

最可怕的是跟領導戀愛

辦公室內醋意更濃

無論男女,如果在辦公室身邊總是有些鶯鶯燕燕圍著你打轉對方能不吃醋?應該是醋意更濃吧!試想一下讓你每天看著另一半跟別人你儂我儂,心理肯定不是滋味。

為什麼有些職場戀愛很瘋狂?

4樓:箬淺箬漾

因為職場戀愛當中的兩個人,他們每天可以在一塊兒相處,每天有共同的事情去做,同時他們也有共同的愛好,那麼,他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比別的事情要瘋狂。

5樓:孫老闆

因為普遍情況下,大家不會選擇同事做戀愛的物件。會談職場戀愛的人,本身就有點與眾不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愛很瘋狂,也是可以理解的。

6樓:情感小木屋

兩個人從事的是同乙份工作的話,你們之間就會多了很多共同話題,所以兩個人的感情會飛速的發展,但因為工作的原因卻往往沒有好結果,所以職場戀愛就像龍捲風,進展的很快,也結束的很快。

7樓:劇影追蹤

因為職場戀情會在工作的時候也可以見到彼此,而且在職場的時候,有很多人會看著兩個人的戀情,所以他們在公司裡面會表現得比較突出。

8樓:

因為職場戀愛的雙方都在同乙個地方,他們能夠見到彼此的時間和機會都有很多,這就給他們增加了了解彼此的機會和時間,而且因為同處辦公室,所以他們關於工作的共同話題會有很多,也不會怕冷場。

9樓:進擊的小二郎

因為影響的因素太多,工作影響你們的愛情,愛情也影響你們的工作。一般職場戀愛最後是沒有好結果的,而且還影響工作,所以很多職場戀愛在外人眼裡看起來很瘋狂,其實只是因為影響的因素很多而已。

10樓:茶妮蔻

其實任何愛情都有可能會很瘋狂,大概是職場戀愛中的兩個情侶能夠更加頻繁的接觸在一起吧,因為其他的戀愛在工作的時候一般情侶都是分開的,但是職場戀愛就不一樣了,所以很可能就是這樣導致了職場戀愛比較瘋狂。

11樓:

在職場中戀愛,兩個人會時不時的碰面,會增加兩人的親密度,如果兩個人還是上下級的關係的話,還帶點角色扮演的意思,兩個人的戀愛過程更容易受到同事的關注,所以他們在表現上會更刻意,就顯得很瘋狂。

為什麼職場戀情會不被看好?

12樓:百里碭

因為辦公室戀情無非是上司和下屬之間或平級之間。如果是上下級,上司會惹上利用職務之便性騷擾的嫌疑。下屬的自身價值與能力則會被大大低估,其他同事會認為你是靠裙帶關係上位,對工作中的公平性產生質疑。

在公升職時候,若是能力夠格公升了職,雖說舉賢不避親,但同事心理上的不平衡和背後的閒話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職場戀情真的很影響工作!

當公事和私事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就容易讓人變得公私不分。而且戀人在同乙個辦公室做事,兩個人的親密關係也會讓其他人覺得沒有安全感,導致部門、團隊的人心不齊,影響了團隊的工作效率,導致士氣**,損害了公司利益。要是因為損害了公司利益導致需要其中一人退出公司就更糟了。

畢竟誰都不願意主動放棄前途看好的工作,這就給感情的發展增加了阻力。

而且家人和工作以外的朋友聽到和上司談戀愛,第一反應大多是懷疑被潛規則了,這種事還真是有理都說不清。而且因為威脅到下位者同事的利益,下位者往往在他的團隊中會被議論甚至被孤立。即使下位者自身能力優秀,也難免被認為是通過關係上位,影響下位者的職場發展。

同時,上位者的領導力也容易被打折扣。

這種關係容易從工作中帶到私人關係裡,形成領導和被領導的戀愛關係,這種戀愛關係是不健康的,也容易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同時,一旦下位者能力各方面成長起來,甚至不再需要上位者的指導,兩者就很難取得平衡,感情生活也會岌岌可危。

13樓:

因為職場戀愛的兩個人的感情會因為日常在一起而公升溫很快,但同時也會因為工作中遇到的摩擦,或者是問題,讓人產生嫌隙,進而影響感情,所以大家一般都不看好辦公室戀情。

14樓:船長未出海

因為這樣的戀情必定是天天膩在一起,如果感情沒有一點距離,沒有自己一點空間的話,就很容易產生矛盾,產生分歧,所以我非常不看好職場戀情。

15樓:可愛的大婕妤

有的時候呢,職場戀情真的是有點不被看好吧,畢竟如果是上下級的話呢,在工作中可能總歸是有點不太好的,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可能會被別人亂想的。

16樓:情感小木屋

職場戀情很容易把生活和工作混淆,你在工作的時候也會帶入一些私人感情,在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也會經常聊到工作,這樣會讓愛情變得不純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職場戀情會影響工作,使自己在工作的時候不能夠專心,而且會佔用很多的工作時間,還會出現徇私舞弊的現象,影響公司的長久發展,如果兩個人鬧矛盾的時候也會影響工作的進展。

18樓:

因為很多公司都是明文禁止談辦公室戀情的,所以如果要談職場戀情,那麼就只能偷偷摸摸,這樣相處會讓兩個人特別累,而且現在工作壓力很大,職場戀情很難把工作和生活分開,所以兩人更容易鬧矛盾。

19樓:劇影追蹤

現在職場戀情是因為怕你們兩個在工作的時候談戀愛會影響公司的發展,然後公司的同事也會經常看你們兩個而分散注意力。

20樓:t的棉花糖

因為在工作中會影響你的判斷和公正,在工作中有錯誤的話可能會偏袒對方,在有關福利或者發展方面會利用私人關係,在同事中可能會樹立乙個不好的形象,最好不要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職場上為什麼會有禁止辦公室戀情這樣的條例

踏入職場後對於戀愛的擔憂有哪些?

21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職場最好不要談,不同部門還好說,你的上司,萬一你倆分了,肯定是你走…

剛剛進入乙個公司,你會發現自己會用很多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來到陌生的環境,遇見陌生的人,恐懼感瀰漫著整個大腦,每天都會有緊張感,每天都會有擔憂,擔心第二天的工作安排自己不能夠勝任,擔心今天的工作**做得不夠好,可能就會導致我們失眠,然後第二天又疲憊的上班。

這種心理的鬥爭在剛出入職場的新人來說是正常的,一段時間的磨合後你會發現可能與你共事的同事,都是很不錯的人,你們一樣也是有共同語言的,慢慢產生友誼,融入他們。

當然,在職場中除了同事之間的友誼外,還存在不一樣味道的職場戀愛。年輕人精力旺盛,荷爾蒙分泌過旺,談戀愛就成為必不可少的階段,在職場也是就近原則。

我個人是不提倡職場戀愛的,在同乙個公司上班,戀愛是會帶來很多的好處,經常見面,讓人開心,這是停留在你們一直很相愛的情況下。但是職場戀愛同樣也會帶來很多的不方便和尷尬。

這種主要是萬一分手才會產生的,分手後繼續當同事,抬頭不見低頭見,大家的相處模式會變得十分尷尬,而化解這份尷尬的方式一般都是以其中一方辭職來作為結束。很少有人會在分手後繼續在乙個公司和諧上班,除非兩人內心都足夠強大。

年輕人血氣方剛,情緒管理還不到位,有時候激動了容易受到大腦的不正確指揮做出一些令自己後悔的行為。要是在這個過程中鬧得不愉快,那會是更加尷尬的局面了。

相愛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如果你選擇職場戀愛,請做好迎接預料之外的準備。

22樓:箬淺箬漾

踏入職場以後,對戀愛的擔憂有以下幾點。第一點是踏入職場以後,沒有更多的時間來陪對方,可能會對戀愛造成一定的影響。第二點是踏入職場以後自己的精力會分散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工作,另一部分是戀愛,一心二用,可能戀愛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23樓:可愛的大婕妤

畢竟在職場中,如果兩個戀愛的話呢,特別會擔心,如果感情破裂之後呢,可能也會對後續的工作合作也會有一些負面的影響。

24樓:茶妮蔻

首先就是經濟條件吧,雖然說戀愛不是以物質為基礎,但是沒有任何物質基礎的戀愛也太不靠譜了,再其次就是職場中的不穩定因素,這個會造成戀愛沒有安全感。

25樓:情感小木屋

會擔心自己沉溺於戀愛當中,從而忽略了工作,在工作上經常犯錯誤,也擔心戀情被上司或者其他同事發現,被上司警告甚至失去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26樓:劇影追蹤

會擔心自己戀愛影響了工作,以及影響公司其他的同事,心裡會感到很不踏實,總覺得自己在和別人戀愛的時候,有人看著自己。

27樓:

會擔心兩個人的戀愛會受到工作的影響,或者是害怕兩個人的休息時間不能夠很好的協調,沒有足夠時間約會,進而導致沒有更多增加了解彼此的時間和機會。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沒有時間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更不可能去參加約會,比如已經預約好了今天下班去看電影,老闆臨時加班,這樣就尷尬了,所以很多的時間不是由自己控制的,這個應該是最大的擔憂。

29樓:玍古

擔心自己不會合理分配工作和私人感情的時間,弄得兩邊都亂糟糟的就慘了,你不開心那邊還生氣,最壞的結果就是戀愛也沒談好,工作還丟了。

很多職場人都覺得HR不好,原因有哪些呢?

很多職場人都覺得hr不好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hr的公司普遍不高,但工作又多,二是hr容易得罪人。也就是說,hr這份工作可謂是拿得少卻又幹得多,還容易給自己惹上麻煩,自然會讓很多職場人覺得hr不好了。因為有很多的hr,工資並不是很高,而且基本沒有特別擁有才華的人去做hr,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會選擇...

職場上什麼事情不可為,職場有哪些絕不能做的事?

一 不要越級彙報工作。繞過你的上司,越級彙報工作,這在職場上是忌諱的。會讓你的直接上司覺得,你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尤其是這兩位領導不是很合得來的時候。即使你認為你的直接上司比較無能和軟弱,你也要讓他覺得,你是先告訴了他,然後才向上匯報的。否則,一旦機會成熟,他就會讓你重新認識他。二 不要一味當老好人。...

對職場新人來說,試用期有哪些常見坑絕對不能踩

進入試用期之後,有哪些常見的坑對新人來說絕對不能踩?人說 初生牛犢不怕虎 剛進入職廠的青年,朝氣蓬勃充滿活力,對什麼都好奇新鮮,敏捷的觀察力發現公司一些不合理或者是具體認為應該改進的,不要提什麼建議。也不要吐槽老闆,公司在你之前就成立了,公司的管理規章制度如果不行,不可能執行這麼久 以以為聰明給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