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運動中喝礦泉水會更渴,為什麼運動中喝礦泉水會更渴

2022-10-03 19:00:04 字數 3735 閱讀 7864

1樓:七公子吶

一:運動中身體丟失了大量的水分和無機鹽,這些成分通過呼吸道的無感蒸發,以及**的蒸發出汗而丟失。過量失水時,身體需要及時補水補鈉。

只補水不補鈉會造成脫水現象,運動中只喝礦泉水不能及時補充身體所缺失的鹽分,因此會越喝越渴。

二:補水要掌握以下原則:a.

不能渴時才補。因為感到口渴時,丟失的水分已達體重的2% 。b.

運動前、中、後都要補水。運動前2小時補250-500毫公升;運動前即刻補150-250毫公升;運動中每15-20分鐘補120-240毫公升;運動後按運動中體重的丟失量,體重每下降1千克需補1公升。

2樓:沐項禹

儘管氣溫驟降,但人們運動的熱情似乎並未減退。也許是天涼的原因,很多沉迷於運動中的人往往感覺不到口渴,於是發生了運動後脫水的問題。 美國運動醫學會最近提醒運動愛好者,在長距離或長時間運動中,身體大量出汗,體內液體環境平衡會被打破,從而影響中樞神經活動,當失水達到體重的5%時,還會明顯影響活動能力。

那麼,是不是大量喝水就足夠了呢?美國運動醫學專家指出,單純補充白開水或者礦泉水會事與願違,甚至越喝越渴,體溫公升高,小腿肌肉痙攣,出現「水中毒」症狀。

3樓:膽鹿寥

這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要看你的訓練強度,而且是有氧的訓練還是無氧的,有三種選擇,含多種營養素的運動飲料,裡面大多含有糖,氨基酸,牛黃酸,這三樣東西對運動者很好;還有就是礦泉水,最好不要喝白開水,也不要加鹽,中國人喝開水有很多問題,而且鹽大多也社入足夠,不必刻意補,幾餐之內肯定夠了,還有乙個秘方就是番茄汁,有很好的美容作用,而且可以恢復機能,如果有條件就都少喝一點,呵呵 最好是有含糖份的,因為在進行了大量運動之後,人體消耗,而糖正是補充的最佳選擇!但是要注意不是越甜越好,因為補充太多醣之後,就達不到運動的目的了,特別是太胖的人,最好不用補充!

4樓:劍舞雄風g2彡

當然啦,如果運動後馬上喝水的話,水分流失得更快,建議運動後休息一會兒再來喝水...

為什麼我喝的礦泉水越喝越渴?

5樓:阿三木的咖啡

引起人口渴的原因是人的身體裡缺少「鈉」這種物質,雖然您一直在喝水,但那都是把大量的鈉從體內「衝」走了,所以才會越喝越渴,越渴越喝. 合理的喝水方法應該是,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咽,這樣才能充分滋潤口腔和喉嚨,有效緩解口渴的感覺。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但因為加了食鹽的水,味道不是很好。至於冬天口渴,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加強室內環境濕度才是首要問題。

我平時不怎麼喝水,口渴的時候喝點礦泉水就沒事了,為什麼喝涼白開的時候越喝越渴呢?

6樓:

因為開水是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的,人在十分缺水的情況下,就需要大量的水分。開水不像涼水一下子就能喝完的,要一點一點的喝。那麼你喝一點身體就吸收一點,喝的沒有吸收得快,所以就覺得越喝越渴。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喝熱水不如喝涼水解渴。

不過不建議你一直喝,因為大口喝水可能引起的後果有三:其一,一次性快速大量喝水,會迅速稀釋血液,加大心臟的負擔。運動過後,這種情況更加嚴重。

其二,天熱大量出汗時,暴飲會反射性地加大汗量,進一步增加鈉、鉀等電解質的損失,因而人們往往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其三,喝得太快太急,會把大量空氣一起吞嚥,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

網頁鏈結

為什麼運動後很想喝飲料?

7樓:緱盛戚夜綠

出汗會導致人體的鹽

微量元素等流失,訊號傳入大腦所以產生想喝飲料的想法。

8樓:勤奮的

運動後口渴的原因很正常,是生理的正常反應

需要注意的是:運動完畢後,不要立即喝水,或者飲料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出現不舒適脹滿之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膈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運動後口雖渴也不要一次性喝水過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最好不要和飲料,而是喝礦泉水,或者是白開水。謝謝!

9樓:古墓幽蘭

因為身體缺水,請補充涼白開!!

為什麼礦泉水越喝越渴?

10樓:zpo弧度的微笑

人口渴就是由於身體中細胞內na離子濃度過高,水分從細胞外進入細胞內使細胞外的離子濃度增加。由於調節機制的控制,人就感到口渴。而礦泉水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對人體而言礦泉水中離子濃度是很高的)。

人喝了礦泉水後沒有使細胞外的離子濃度減低,從而調節機制就沒有停止工作,所以你仍口渴。 你也可以參看高3生物書na離子和k離子的調節迴圈作用。就知道原因了。

11樓:蟿崍

有的時候,涼水是越喝越渴的,原因我忘了,我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但是如果喝熱水或者熱茶水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啦

當運動後,很口渴,應該喝什麼

12樓:烏孫雨露

劇烈運動後,人感到格外口渴。有的xdjm只顧一時痛快,大量飲水,這是不好的。運動時,胃和腸道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液**暫時減少。

這時大部分血液都流向肌肉,以**肌肉所需要的養料和更快地排出廢物。如果運動後大量飲水,由於胃腸血管收縮,吸收能力減退,使人感到胃部沉重悶脹,會影響呼吸。在運動結束後,心臟的負擔逐漸減輕,如果這時大量飲水,一部分水經胃腸吸收進血液後,迴圈血管就有所增加,這又給心臟增加了負擔。

另外由於出汗而大量飲水,也必然造成體內鹽分減少,濃度降低。

在運動後,雖然感到口渴,其實,這並不一定真的表示人體內缺少水分。這時的口渴,主要是由於運動時呼吸加強,水分蒸發較快和唾液分泌減少變稠,致使口腔、咽喉、呼吸道和食道上段的粘膜比較乾燥,因而有了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只要漱漱口,使這部分粘膜濕潤一下,再有意識地略加克制,那麼口渴的感覺就會減輕。

劇烈運動後確覺口渴難忍,也應少量飲水,逐漸補充,切莫一次大量飲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別喝碳酸飲料,運動後會產生乳酸,喝一些淡鹽水,礦物質純淨水都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礦泉水最解渴 辦來運動就消耗體能和身體的水份 再繼續喝飲料的話更不好 飲料都是甜的 更渴而且運動後不能馬上喝水 歇一會在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渴是身體發生脫水時,大腦向我們發出的一種警告資訊。從生理學上來講,身體缺水將導致體液中晶體滲透壓公升高,然後感受器把這個資訊傳達給神經中樞,讓我們產生渴感。如果我們想要緩解渴感,就必須讓喝進去的飲料晶體滲透壓低於體液原本的滲透壓濃度。

所以,喝涼白開、礦泉水就是最簡單快速的解渴方法。

為什麼大量出汗後,喝飲料會越喝越渴??

16樓:**營養課堂

夏季 出汗 補水 糖尿病 碳酸飲料 白開水 牛奶 飲食健康 養生

17樓:儒雅的嘻嘻悅悅

喝飲料不解渴,喝飲料只是換換口味,營養價值並不高,裡面不少甜味劑保鮮新增劑。職業運動員(足藍排),只喝礦泉水,生命之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其中含食品新增劑色素、防腐劑、香精等,這些物質代謝需要水分,所含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的排出,不但不能補水,還帶走身體裡的儲備水,因此會越喝越渴。

大量出汗,排出的不只是水,還有大量的鹽分也會被帶出體外,體內含鹽量少,身體滲透壓會就會失去平衡,所以這個時候喝進的水不僅沒有辦法在細胞內儲存,而且很容易隨汗排出體外,排出的汗則又帶出鹽分,所以就會形成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

為什麼喝礦泉水煮的開水口很渴

為什么每次運動都會頭暈,為什麼每次運動都會頭暈

引起運動後頭昏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類。1 缺乏鍛鍊者從事激烈運動。平時出現頭昏或頭痛,同時還有臉色蒼白 氣喘 噁心 嘔吐,肌肉抽筋等症狀。這是機體呼器官的功能水平不能適應激烈運動時需要的反應。呼吸節律不好,使體內出現氧不足,也會發生頭暈。有時病後過早參加激烈運動,疲勞後參加運動或睡眼不足情況下參加運動或...

酸奶開啟後,大約多久不能喝 為什么不能喝

酸牛奶 簡稱酸奶 因其口味獨特,又有益健康,是人們喜歡的一種飲品。酸奶是牛乳經乳酸菌發酵後形成的。經發酵後的牛乳,其蛋白質會分解成更細的生態和氨基酸,營養成分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牛乳中富含的鈣 鐵等元素,處在酸性環境中,人體吸收率更高。乳酸菌能夠在腸道中幫助分解乳糖及蛋白質,幫助消化,所以一些人喝牛...

運動中或運動後喝什麼補充體力,運動中或運動後喝什麼補充體力

1全部要支援國產貨,特別是現在金融危機時期。樂百氏出的脈動就非常好,樂百氏公司生產的一種營養素飲料,含有五種維生素,兩種礦物質和一種氨基酸,可以算為一種運動飲品,可以補充運動時因流汗而損失的能量 其實多你多看看各種比賽就知道答案了。那些羽毛球啊,桌球啊,網球選手比賽中喝的都是各種品牌的運動飲料還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