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每次運動都會頭暈,為什麼每次運動都會頭暈

2022-10-01 00:05:09 字數 1481 閱讀 4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運動後頭昏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類。

1、缺乏鍛鍊者從事激烈運動。平時出現頭昏或頭痛,同時還有臉色蒼白、氣喘、噁心、嘔吐,肌肉抽筋等症狀。這是機體呼器官的功能水平不能適應激烈運動時需要的反應。

呼吸節律不好,使體內出現氧不足,也會發生頭暈。有時病後過早參加激烈運動,疲勞後參加運動或睡眼不足情況下參加運動或比賽,都可引起頭昏、頭暈、頭痛等一系列症狀。應該提出的是,原先在鍛鍊時不出現頭昏、無力等症狀的人,而現在出現這些症狀,並伴有食慾減退、睡眼不佳,氣短、多汗、血壓增高和運動成績下降等現象時,就應該引起警惕。

2.體內熱量不足的表現。當頭昏、頭暈等症狀發生在鍛鍊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或鍛鍊接近結束時,尤其在外界溫度過高或過冷的條件下出現這些症狀時,其原因可能與體內熱量不足,血糖含量降低有關。

所以在飢餓狀態下參加長時間的鍛鍊就容易發生頭暈、無力、出汗等就是這個道理。

3.由於一些疾病引起的。患慢性鼻炎、鼻竇炎,內耳疾病、貧血、高血壓的人,在運動時可出現頭昏、頭暈或頭痛。

在青少年中,尤其女青少年,運動時出現頭暈、臉色蒼白、心慌等症狀時,常常與血色素較低有關。對這類原因引起的頭昏、頭暈等症狀,主要應積極**原發疾病才能從根本上消除**。

從上面敘述的原因可以看出,運動時出現的這些常見症狀是可以預防的。其預防的原則和處理辦法主要有:

(1)加強全面身體鍛鍊。 許多例子說明,不少人出現頭暈等症狀常與體弱、全面身體鍛鍊不足有關。所以加強身體的全面鍛鍊,是預防的重要因素。

(2)作好準備活動和整理運動。 準備活動作得充分,可避免激烈運動帶來的頭暈、頭痛等現象。整理運動做好後,可避免因突然停止而發生的這種症狀。

(3)保證供給機體足夠的熱量。在進行長時間運動或比賽前,應服用足夠的含糖儀器避免因熱量不足引起的頭昏、頭暈等症狀。

(4)及時發現和**過度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大腦血**不足導致,也許是貧血,所以應加強心臟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你說了自己不長運動。加之突然之間去參加球賽。身體一時間沒有適應!導致的大腦缺氧!所以,以後要加強鍛鍊哦!

4樓:處泉哥

低血糖一天三頓要吃好

平時注意必要營養的補充 適當多吃肉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頭暈是普遍的貧血現象,原因是血液攜氧不足,血液是通過血液中的二價鐵絡合物為載體進行輸氧的,所以只要補充二價鐵即可(注:三價鐵是二價鐵的氧化產物,不形成絡合物,所以只能補二價鐵)。

具體方法:

1 每天早上用滾燙的開水泡雞蛋。雞蛋裡有二價鐵,如果是煮雞蛋,則二價鐵被氧化成三價的,效果就不好;如果水不夠燙,吃起來不衛生,因為雞蛋時有母雞向上攜帶的許多細菌。

2 每天晚上慢火燉生的花生,這些花生要帶皮花生皮的(不是花生殼,是那層紅色的薄皮),皮裡富含鐵離子,二價的和三價的都很多。

3 肯定是要多運動,如果經常運動,就可通過加速血液流速來**氧,身體血液快了,鐵含量不高也能來得及供氧。

中午,午休起來為什么會頭暈?是不是氣的太猛了

飯後先別急著睡 誤區 一般午睡後,人都會覺得精神為之一振,所以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解釋 其實,人人都知道夏天午睡重要,但午睡的效果好壞,不是靠人的感覺,而是看如何睡 睡多長時間。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在中午1點左右,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

為什麼我每次坐車玩手機都會想吐,頭暈?

一 坐車玩手機想吐,頭暈的原因 1 公交車是乙個運動的載體,一直在行駛,站點還要暫停,重新啟動,汽車走走停停,人體的視覺,容易產生一種視動性的眩暈,出現頭暈 眼花和噁心的狀況,嚴重的話可能在下車之後會因為頭眩暈而暈倒 2 汽車上看手機,讓人的視覺無法跟得上車體的運動和手機的頁面,一旦失去了運動性的平...

為什麼我每次刷牙都會牙齒出血啊,為什麼我每天刷牙都會流血

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做口腔潔治,即俗稱的洗牙,然後上藥。平時保持注意口腔衛生。盡早 長時間不 會造成牙槽骨吸收 牙齒鬆動 脫落。范范小牙醫 想必大多人刷牙以後牙齒都可能會出血。但是不痛不癢沒有其他情況。牙齒的出血。可能說明身體有其他的疾病存在。因為正常的人,刷牙時牙齒是不會出血的。牙齒出血的原因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