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鍔將軍為什麼要舉行護國運動,蔡鍔將軍為什麼要舉行護國運動?

2021-03-22 04:44:59 字數 1511 閱讀 3370

1樓:寒雪藏青

或許是閒的蛋疼.

袁世凱害怕蔡鍔造反。把他 困在京裡不讓他回家,也不給他職務。整天沒事幹,只好天天逛妓院。

實在是閒的蛋疼,人一閒下來就容易有想法。於是逆反心來了,你不讓我幹什麼,我偏要幹什麼 ,袁世凱讓蔡鍔閒著,蔡鍔偏要給袁世凱找個事幹,於是閒的蛋疼的蔡鍔偷跑了,回老家就撂挑子反了

為什麼說護國運動是失敗的?

2樓:奧卡姆刮鬍刀

辛亥革命的勝利果實就被北洋軍閥頭子袁世凱奪取。在竊取了**政權後,袁世凱倒行逆施,對外**,對內**。令中國人民髮指的是,2023年12月12日竟然宣布復辟封建帝制。

在這種情況下,反對袁世凱復辟封建帝制的鬥爭,在全國範圍內轟轟烈烈地開展起來!

這就是護國運動.

護國戰爭贏得勝利,推翻了洪憲帝制。但代之而起的仍是直、皖、奉北洋集團的軍閥統治。

因為其目標(真正的民主)沒有達到,所以說還是失敗的

3樓:勳迷天下

護國運動是孫中山先生倡導的反對袁世凱復辟帝制的運動,孫中山曾兩次發表討袁宣言,號召反對袁世凱,維護中華**,在雲南蔡鍔將軍組織護**討袁世凱。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反對下,袁世凱不得不取消帝制,最後自己也憂鬱而死。評價:

護國運動在反對袁世凱復辟方面可以說勝利了,但這次運動仍舊沒能恢復中華**和臨時約法,在這個方面上是失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某種意義上說,護國運動是成功的,因為它達到了粉碎了封建帝制的延續陰謀,恢復了共和制的目的.它的失敗性在於成功推翻了乙個舊社會而沒有建立乙個新社會!

5樓:忠於領袖

護國戰爭從反袁的角度說是贏得勝利,推翻了洪憲帝制。但代之而起的仍是直、皖、奉北洋集團的軍閥統治。

因為其目標(真正的民主)沒有達到,所以說還是失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護國運動表面上是失敗了,但是實際上它卻推翻了滿清的統治,結束了中國2000多年的帝王統治時代

7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成果被別人竊取了

8樓:手機使用者

護國運動是孫中山領導的資產階級革命..他們的革命目的是反帝反封建.建立乙個專民主共和的國家..

可是屬革命果實被袁世凱竊取.後來.袁世凱又稱帝.

所以.他們的目的沒達到.所以失敗了.

評價乙個歷史事件的成敗.

是看它有沒有完成目的.

護國運動沒有完成.

所以失敗..

9樓:熊貓

總的來說,護國運動是成功的。

蔡鍔發起的護國運動,最後成功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了。袁世凱在內外壓迫後宣布取消帝制,並於數月後病逝。

11樓:中華王國公爵

成功了,袁世凱最終因為全國各地都起來反袁護國被迫宣布取消帝制恢復共和,自己也抑鬱而亡。

為什麼要舉行賽車運動,賽車有什麼好處?賽車運動怎麼來的?

那是為了體現各個車隊自身的實力,對品牌也是很好的宣傳。油費在f1中算是很低廉的了。再說,目前還有那麼多的f1車迷,為他們著想,活動也應該繼續。中超都在踢,f1為什麼要停呢 賽車運動分為兩大類,場地賽車和非場地賽車。場地賽車顧名思義,就是指賽車在規定的封閉場地中進行比賽。它又可分為方程式賽 轎車賽 運...

歷史上為什麼要舉行奧運會舉行奧運會有什麼意義

現代奧運具有多元價值,它對主辦國,尤其是主辦城市的經濟增長有明顯的拉動作用。據著名投資機構高盛 的分析,北京申辦成功後,從2002年起到2008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每年將額外增加0 3 中國經濟的發展將大大提速。一 2008年奧運會對中國經濟的影響 1 為經濟發展提供穩定的社會環境 2 有利於進一步...

為什麼世界盃要4年舉行一次,世界盃為什麼要4年舉行一次?

職業球員角度來看,凡是能夠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的球員絕大多數是在歐洲和南美的職業聯賽中效力,那裡的比賽密度是非常密集的,球員們會傾盡全力投入到平日的聯賽中,因為職業聯賽的高額獎金會刺激他們奮勇拼搏。世界盃,僅僅是一次足球盛會,它所能讓球員們收穫的榮譽是遠遠大於聯賽的,但它讓球員們收穫的金錢是遠遠低於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