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檔案的人能考研嗎

2021-08-14 20:44:28 字數 2376 閱讀 9828

1樓:海巧天涯

可以報考.但是一旦考上了,學校會下調檔函的.

在規定的時間內檔案調不來的話,會取消你的 入學資格的.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三)報名參加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四)報名參加除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外的其他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報名參加單獨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符合第十六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二)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或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學術學位各學科和專業學位中的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等13個專業學位類別可設定單獨考試。

經本科畢業學校(具有開展推免工作資格的高校)選拔並確認資格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團」和「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師資培養計畫」的推免生),須在國家規定時間內登入「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訊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填報志願並參加複試。規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實接收單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資格。已被招生單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報名參加全國統考。

推免生推薦和接收辦法由推薦學校和接收單位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制定並公布。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據招生政策自主選擇報考招生單位和專業的權利,所有推免名額(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專項計畫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單位推薦。凡按規定可接受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的學科(類別)、專業(領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2樓:甘肅省西北狼

可以考,但是檔案盡量要找,先去找畢業學校,學校肯定知道你檔案發到哪去了,然後一級一級向下找,肯定在角落裡塵封著,人事檔案不會丟的,各種執業考試可以考,只要有畢業證就可以,當然,得有個單位開個證明工作年限的,說白了就是蓋個章,***如何操作的,哈哈

3樓:綴醉走濁棕桌

沒有檔案的人可以報考。

4樓:亓小

好像是不行的,除非你有很牛的關係

5樓:

可以考研。非全研究生不需要調動檔案(換句話說不看檔案)。非全需要定向合同。

這個定向單位不一定是國家事業單位,私企也可以。我一開始報考研究生時,由於畢業後進的是私企,沒管檔案,十幾年後發現檔案丟失,也是非常顧慮。現在順利錄取中。

考研失敗去留學,沒有雅思能申請英國碩士嗎

不可以的,必須有雅思,你可以考的,申請英國碩士,雅思成績是6.0 7.5分,英國優越留學會對你有幫助的。這個肯定不行的啊 出國必須有雅思的 所以努力吧朋友啊 國內考研bai後立即申請當du年9月入學的,這樣就不會zhi浪費時間dao。若是還沒有準備任內 何申請材料容的小夥伴,就的抓緊時間了。英國碩士...

考研跨專業,考研能跨專業嗎?

關於你的問回答 1.經濟類一般考數學三或者數學四,到底考數學三還是數學四要看你報考的學校及專業 數學1234考綱上有的內容我在這裡就不說了,給你歸納下主要區別 數學一 一般是理工科考,考的內容最全,難度最大,包括高數現代概率 數學二 這個在某些學校某些用數學不是很多的專業考這個,比如有的學校的化學就...

延期畢業月,能考研嗎,延期畢業1個月,能考研嗎

可以的,只要你能在研究生入學之前拿到本科的雙證就可以了。研究生九月份入學,之前我們拿到畢業證的時間是六月份,七月份,即使延遲乙個月基本9月份也都可以拿到了。而且考上研究生了,學校不會再扣著你的證書不發的,之前天道就有個學員,因為在學校違反了考試機率,說是拿不到雙證,最後人家華麗麗的考上了研究生,跟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