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廣義的收入與狹義的收入分別包括什麼

2021-08-14 20:38:09 字數 1380 閱讀 2017

1樓:戀晶如夢

廣義的話,只要是包含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業務收入,也就是企業得到的所有收入。狹義的話,指的是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就是去掉成本的收入

費用的廣義的概念是一切耗費;

狹義的概念是生產經營中的耗費。

2樓:

1、狹義的收入與費用:

狹義的收入概念則將收入限定在企業日常活動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總流入。具體指的是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就是去掉成本的收入。包括商品銷售收入,勞務收入,利息收入,股利收入等。

費用包括營業費用與營業外支出(損失)。作為損益表要素的費用,還有一種狹義的理解是指生產經營中的耗費。

2、廣義的收入與費用:

廣義的話,只要是包含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業務收入,也就是企業得到的所有收入。

費用的廣義的概念是一切耗費。

擴充套件資料:

收入的核算:

1、主營業務收入的核算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及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2、提供勞務收入

企業在資產負債表日提供勞務交易的結果能夠可靠估計的,採用完工百分比法確認提供勞務收入。

(1)提供勞務交易結果能夠可靠估計的條件。

①收入的金額能夠可靠的計量,是指提供勞務收入的總額能夠合理的估計;

②相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是指勞務收入總額收回的可能性大於不能收回的可能性;

③交易的完工進度能夠可靠地確定,是指交易的完工進度能夠合理的估計;

④交易中已發生和將發生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是指交易中已經發生和將要發生的成本能夠合理的估計。

(2)完工百分比的具體應用

完工百分比法,是指按照提供勞務交易的完工進度確認收入和費用的方法。

3樓:我已然不在

如果從企業這個角度來論述的話,

狹義的收入包括:

1、主營業務收入;

該收入指的是企業經營本公司的主要業務而獲得的收入,它的發生額在企業總收入中佔比重比較大,發生頻率較高,對企業經濟利益產生較為重要的影響。

2、次要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是指企業次要經營業務所取得的業務,它的發生額一般在企業總收入中的佔比比較小,發生頻率小,對企業經濟利益影響也不大

3、其他業務收入;

除此之外,企業對外投資活動中所取得的利潤、股利和債券利息收入等也屬於企業收入範疇。

廣義的收入包括: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利得,即營業外收入。它是指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包括處置固定資產資產或者無形資產的淨收益、罰款收入等。

以上為《企業會計準則》界定的狹義收入和廣義收入。

狹義庫存與廣義庫存的區別,廣義貨幣供應量與狹義貨幣供應量的區別在哪

狹義庫存控制主要是針對倉庫的物料進行盤點 資料處理 保管 發放等,通過執行防腐 溫濕度控制等手段,達到使保管的實物庫存保持最佳狀態的目的。這只是庫存控制的一種表現形式,或者可以定義為實物庫存控制。從廣義的角度講,庫存控制應該是為了達到公司的財務運營目標,特別是現金流運作,通過優化整個需求與 鏈管理流...

耐用品 短期的需求收入彈性與長期的收入彈性

需求的 彈性,如汽油中的短期和長期的區別當汽油 突然 我們賣的車,並不會考慮。因此,在短期內,對汽油的需求將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但我們會考慮 其他交通工具的需求的收入彈性,因為長期的增長在短期和長期的區別例如,耐用品 的長期 彈性比短期 彈性的耐用品,耐用品以來,有沒有需求的變化在短期長期的,短期的 ...

試分析收入分配中效率與公平的關係

公平與效率的關係是辯證統一的。公平包括權利公平 機會公平 規則公平以及結果公平等。從機會公平的角度分析,公平與效率是統一的,所有促進機會公平的措施都會提高效率。從結果公平的角度 公平與效率又存在矛盾,過分強調結果公平,往往會造成巨大的效率損失 而發揮物質利益的激勵功能,又必須打破收入分配的平均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