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專業考研要注意什麼,考研能換專業嗎

2023-02-11 22:30:05 字數 5463 閱讀 6602

1樓:橘子愛橙子

當然只要是名校,換專業也許並不很很重要。換專業考研要注意以下幾條:

1、你要在確保基礎課沒問題的情況下,才能夠考慮換專業的問題;否則,你連基礎課都漢有把握,卻想換專業,那真是難上加難。

2、在你對所換專業課沒有入門之前,不要輕易決定是否換專業。因為你在入門之前,不知道自己要花費多少精力才能入門。一旦入門之後,你起碼能夠大體估算出你每天需要花多少小時才能將專業課學好。

而如果你還沒有入門的話,你一定要給入門提供足夠長的時間,因為入門常常要消耗許多不必要的時間,和。

不得不走的彎路。如果你還沒有入門,定計畫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3、一定要搞清楚報考專業招生的具體情況,最好自己或託熟人到所報學校去一趟,找已經考上的同學打聽一下,通過以往幾屆的錄取分數線,確定它的大體的錄取分數線。

4、最好能搞到前幾屆的專業課考題,有條件的最好聘請前幾屆專業課考分很高的同學輔導一下,例如打乙個招聘廣告,或直接到他們的宿舍詢問是否能給予專業課輔導。

5、要保證專業課的分數比較高。除非你的數學、英語特別強,否則你還得靠專業課來提高總分。(完)

考研能換專業嗎

2樓:蝸爺

考研100問,考研可以換專業嗎?可以!但是有風險。

3樓:假面

可以轉。跨考的現象是很普遍的。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轉專業的,沒有限制。

對於想轉專業的同學,乙個機會是大一后的學校統計;另外乙個就是跨專業考研。

跨專業考研注意事項:

1 慎重選擇:不要輕易下決定。

首先,考研複習將是艱鉅的歷程。其次,備考中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困難。考上之後學習中的困難。

不熟悉專業試題的答題慣例,會莫名其妙丟掉不該丟的分。而且,筆試通過了,複試中存在的不確定性因素,使跨專業者總是難以擁有「盡在掌握」的自信,而它確實也是難以「盡在掌握」的。

2 審時度勢:了解自己,踏實去做。

3 報考準備: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第一,細分專業和學校,確定報考目標。

第二,專業課教材到位。

第三,複習時要注意的問題:基礎課不能偏廢,一定要把專業書踏踏實實至少細讀一遍。

4 全力複習:堅持到底,毫不畏懼。

首先,研究歷年試題,自己劃重點。

其次,為考試做準備,掌握專業答題習慣。

4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當然可以了。

考研分為本專業考研和跨專業考研。

所以你想要的達到的目的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但是必須提前考慮好自己跨專業考研的方向。

最少需要在大三上學期進行專業課的學習。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寫霧詞

很多學校bai是允許換專業的,du但是都會有相應的zhi規定,這個你得到dao學校或者學院的回教務處,找團委老師諮詢答下,他們比較專業,會解答你的一些疑問,也會實時向你提出一些建議,不要一時興起就去換專業了,這方面也要多跟家長和朋友、以前的同學多溝通,聽下他們有什麼建議。

6樓:god一

你需要看看對方學校的歷年考研通知,你想考的那個專業有沒有特別要求,一般是可以直接跨專業,不過也存在少數限制專業報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

但是轉專業有風險,導師可能更喜歡本專業或相關的考生,所以轉專業的學生在複試時壓力會比較大。

去年剛考完研,希望能幫到你。

8樓:哪時婲開

不可以bai吧 只能按你報的那個。

du專業考 不過如zhi果你考上了有可dao能換專業 或者如內果沒考上 下一年考容可以報自己想報的專業。

如果你說的意思是跨專業考的話是可以的 比如文轉理 或者理轉文 是可以的。

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本科生可以跨專業抄考研襲(但不能跨考醫學類專業),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你什麼專業課,例如你本科學英語專業,要跨考電氣工程專業,雖然可以報考,但不考你英語專業課,報考電氣工程專業初試科目:政治、外語、數學。

一、電氣工程專業課,後兩門課你能考幾分?只要有一門小科沒達到規定的分數就叫不及格、不能進入複試。所以跨度不要太大,跨度太大了難考。如果你的考研分數上線,可以複試、可以錄取。

2研究生入學後不能轉專業。

3研究生一般不能轉學。

4調劑只能調到相同或相近專業。比如你報考英語類研究生,可以調劑到漢語國家教育,不准往電氣工程調劑。

10樓:真實的沙子

可以跨專業考試,但是要考試專業課。就要自己學的,具體到某個專業,要求考的課程就不一樣,通常越是誇的大科,就越不好考。

轉專業的課程是不是要重新學的?

是的,必須要學習專業課,否則將來做研究生不好入手。

轉專業考研需要注意什麼?

11樓:shine戚七七

考研需要注意:

1、考研前的常識準備:首先得確認一下考生是否具備考取研究生的資格,如本科學歷、考生年齡、身體健康、及報考時間等,然後再根據報考需要的材料及時將相關資料送到報名處。

2、考研的知識準備:針對報名的科目加大學習的時間及對往屆考題的練習,為了能獲取乙個滿意的成績來努力付出,在知識準備的過程中,可以諮詢考上的朋友,聽取他們的學習經驗,一定程度上能少走很多彎路,而往屆考題練習,能熟悉所選科目的考試形式及內容。

3、考研的身心準備:考試是個身心備受折磨的過程,不論是花很多的時間準備知識,還是說考試時的答題折磨,都需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及健康的身體,在漫長的考研過程中,身心健康是必須的。

4、考研的複試準備,考研不僅看考試成績,還有複試這個環節,所以在成績合格後,需要全身心的準備複試,複試的技巧有,個人能力的自我提高,還有就是嘗試聯絡所考學校的學生,熟悉一下複試的流程及複試人員的情況,如果能在複試前做的準備工作到位,複試時候能應對更自如。

5、考研的策略:考研有的為了學歷,有的為了能力及個人的更好發展,所以不同的人需要制定不同的策略,實力超群的可以選擇熱門的專業及學校,而實力心中有權衡的可以選擇一些競爭不那麼激烈的,而在應考及複試的時候也需要盡可能的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最後的注意事項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了就好,考研本身就是乙個考驗,經歷後會收穫很多,而結果是水到渠成的,不能太在意。

12樓:河北文都教育

選擇專業和學校的考慮。

複習計畫,哪一科相對弱些,則要認真複習,強化。

了解報考流程。

(一)1月份了解考研常識大家在決定考研後,首先第一步要做的是了解考研常識。其中包括:培養目標、報考條件、研究生的分類、同等學力、考研政策調整等。

(二)2月份到9月份選擇專業及院校報考志願的決策可以分為三個基本步驟:專業選擇、報考單位選擇、兩者結合,綜合考慮。專業和招生單位的不同搭配就形成了報考的4種基本模式:

本專業本校報考;本專業跨校報考;跨專業本校報考;跨專業跨校報考。

(三)9月份到10月份網上報名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

網上報名是指考生通過網際網路登入報名**進行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必須通過網上報名。

(五)1月份初試初試即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一月中下旬,為期兩天。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六)①3——5月份【 複試】條件:1、達到複試分數線(歷年考研複試全國分數線 歷年34所自主劃線高校複試分數線)2、達到報考單位分數線 碩士研究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察。複試時間、地點、科目、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

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複試一般在5月上旬前結束。②3——5月份。

【調劑】條件:1、達到複試分數線(歷年考研複試全國分數線 歷年34所自主劃線高校複試分數線) 2、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只有參加全國統考並上了國家線的考生,才有調劑的機會。

(七)等待錄取通知複試結束後大家可以放鬆一下心情,等待著錄取通知。通常情況下,各招生單位會在6月初左右在網上公布錄取結果。隨時關注考研教育網考研院校欄目或招生單位**。

在得到被錄取訊息後,招生單位便開始進行調檔工作。提前作好準備!

考研換專業需要準備什麼 30

13樓:工程小雜鋪

首先要應對化學專業的專業課,其次也要準備化學複試有可能考的專業課。其它政治、英語、高數都是一樣的。

考研可以換專業嗎?

14樓:蝸爺

考研100問,考研可以換專業嗎?可以!但是有風險。

15樓:專屬aaa丶

可以跨專業考研。初試的要求一樣,但複試可能會加試一些專業課,另外入學後還要補修一部分本科專業課程。

16樓:麻果

可以換,自豪是相關或鄰近的專業!否則還要通過跨系的考核!太麻煩了!還且可能基礎理論的概念沒別人強吧!畢竟是時間的問題!

17樓:小凱児

考研可抄以跨專業 考研不是考四課嘛 三科國家統襲考 一科專業課 跨專業就是考的專業課不同了 要是跨專業考就得好好學學你要報的專業的專業課 (可以查的,或是問問你要考的專業的研究生 初試與複試都靠哪些專業課)

18樓:說謊丶

當然可以換,但是考研肯定要比考本專業要困難一些。道理很簡單。所以能不還盡量不要換,除非你不喜歡你目前的專業。

19樓:飛兲

沒有任何要求,考研沒有專業要求,只要有本科以上學歷,可以考任何專業的研究生,mba除外。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這樣你就必須更加辛苦學習了!

考研時想換專業困難嗎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專多,人才供屬。

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困難,我是學政治的,我們專業好幾個考了心理學的研究生,關鍵你英語要紮實,其次,你換得專業相對要比較好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準備轉專業考研的。其實一般來說,除非你是真的覺得自己的專業不適合自己將來的。

專發展,還是不要屬轉專業的好。

轉專業考試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關鍵看你對於你將要轉的專業的專業知識積累有多少。還有,越早決定轉專業考研越好,這樣就有比較多的時間來進行對另外乙個專業知識的惡補。

導師在選擇研究生的時候關鍵還是看這個人有沒有公升值的潛力。所以啊,如果決定換專業考研的話,早做準備,多看專業書籍與相關的專業動態哦。只要加油,就會成功。

轉專業考研,考研時想換專業困難嗎

其實很多專業你要實際接觸可能才會了解自己是否喜歡或適合,我也覺得你的第二志願比第一志願更好,當然這是個人看法。你如果真想考研時轉這個專業,如果你真能從現在開始就認定這個事那麼你可以有兩種途徑,第一當然就是你先盡可能轉專業,成功了最好,我想你如果轉成功了應該不會叫你從大一重新讀的,只需你到時候跟從大一...

換輪胎需要注意什麼,換輪胎要注意什麼?

1選擇合適的輪胎,輪胎的規格要和之前的輪胎,必須和同車軸另一條輪胎一樣,例如 速度級別 載重指數 花紋 廠牌 尺寸等,有利於安全駕駛。2氣門嘴也要更換,這是因為,當你更換輪胎後,新的輪胎和氣門嘴的老化週期不同,在新輪胎週期內,氣門嘴可能會出現問題,而這不容易被人們發現,所以最好在更換輪胎時同時更換氣...

研究生調劑可以換專業嗎,考研調劑可以換專業嗎?

研究生也可以轉專業,只不過研究生轉專業的學生比例比較少,沒有大面積鋪開,所以很多學生可能並不清楚。其實教育部早在2016年下發過乙份名為 普通高等院校學生管理規定 的檔案,這份檔案適用於本科生和研究生,檔案第21條就明確規定了研究生可以轉專業。不過目前大致一半左右的高校出台了相關的本學研究生轉專業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