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檔案的人,交養老保險滿十五年,能退休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3904 閱讀 4164

1樓:錢亮

檔案只是在2023年全部實行養老保險繳費政策之前參加工作的,是有用的,因為有視同繳費年限,2023年全部實行繳費制度之後,用繳納年限替代了工齡。所以,有沒有檔案,都是一樣的辦理退休,只要你繳納養老保險達到規定年限,檔案存放在**,你不繳納養老保險,也是不計算工齡的,也沒有工齡的說法了。

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1、交過養老保險15年。

2、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辦理退休:男退休年齡是60周歲;女國企單位退休年齡是55周歲,私企退休年齡是50周歲。

如果滿足以上兩個條件,您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如果交夠15年的養老保險,但是沒有檔案,最後能辦退休領養老金嗎?

2樓:一舊雲

如果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人沒有人事檔案,一般地方人社部門,會要求你簽署一些檔案,宣告檔案遺失,個人承擔全部責任,放棄相關權益,才能辦理退休。

如因用人單位申報時填寫錯誤或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工作人員錄入錯誤導致沒有檔案,發現此類問題,請攜帶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到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更正手續。

無論何種退休,辦理完成退休審批和養老金計算後,養老金均採用社會化發放,退休人員應自行到社保中心指定的銀行開設乙個帳戶,並將帳號通知社保中心財務部,養老金將按月轉入卡中。

滿齡退休,到齡當月繳費後企業專管人員持本人檔案、繳費記錄經高新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核實出生時間、參加工作時間等資訊後,根據高新社保中心列印退休審批核定單填製退休審批表審核批准後,於次月起領取養老金。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首先需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不少於1周時間的公示後,除正常退休應提供的資料外、還應攜帶本人申請、公示結果等資料辦理退休手續。

因病提前退休,經高新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初審後,報市勞動鑑定委員會體檢鑑定,按批准時間辦理退休、退職手續。

3樓:歲歲年年

檔案只是在2023年全部實行

養老保險繳費政策之前參加工作的,是有用的,因為有視同繳費年限,2023年全部實行繳費制度之後,用繳納年限替代了工齡。所以,有沒有檔案,都是一樣的辦理退休,只要你繳納養老保險達到規定年限,檔案存放在**,你不繳納養老保險,也是不計算工齡的,也沒有工齡的說法了。

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1、交過養老保險15年。

2、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辦理退休:男退休年齡是60周歲;女國企單位退休年齡是55周歲,私企退休年齡是50周歲。

如果滿足以上兩個條件,您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一般在最後乙個參保地辦理沒有檔案,如果當地社保系統記載的實際繳費年限大於15年,個人認為應該也能辦理退休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退休一般在戶口所在地退休。95年以前沒有檔案的辦不了退休,要特批,95年以後的無所謂

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地沒有個人保險帳戶也能轉回去辦理退休嗎?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3000,交滿十五年,退休可以拿多少養老金?

7樓:華律網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一)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 * 繳費年限*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1/al+a2/az+ ....+an/an)/n公式中,a1、a2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a1、a2 …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 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n 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例如: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 元*0.6)+2*15*1%=427.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4、公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8樓:匿名使用者

3000元加上50元補助共3050元;3050×15=45750;15年利息大約:45750*3.25%*7.

5=11151元。個人賬戶總額為:45750+11151=56901元;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55+56901÷139=464元因此你領取的養老金為每月464元。

到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和利息甚至演算法都會變的。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介紹: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

基本原則:

新農保工作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加快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的要求,逐步解決農村居民老有所養問題。新農保試點的基本原則是「保基本、廣覆蓋、有彈性、可持續」。一是從農村實際出發,低水平起步,籌資標準和待遇標準要與經濟發展及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適應;二是個人(家庭)、集體、**合理分擔責任,權利與義務相對應;三是**主導和農民自願相結合,引導農村居民普遍參保;四是**確定基本原則和主要政策,地方制訂具體辦法,對參保居民實行屬地管理。

基本目標:

探索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新農保制度,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保障農村居民老年基本生活。2023年試點覆蓋面為全國10%的縣(市、區、鎮),以後逐步擴大試點,在全國普遍實施,2023年之前基本實現對農村適齡居民的全覆蓋。

9樓:靜磊小小公尺

養老保險每年交3000元,交滿15年後每月能領多少養老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交一千元農業養老保險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55+56901÷139=464元。因此你領取的養老金為每月464元。當然這個只是簡單計算。到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和利息甚至演算法都會變的。

一、個人社會養老保險計算公式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註釋】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公式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註釋】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三、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2019滿60歲交十五年養老保險退休能拿多少

按照2015年的標準,交15年,到了退休年齡,每月領1500快 交20年,領2000快,交40年,每月領4000塊。最高額度領4000塊。領的金額只跟時間有關,跟每月交的金額無關。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個人...

請問我十五年的養老保險交滿了醫療保險要交二十年需補五年醫療保險弗不知道需要多少錢

補繳社保的問題,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局,他們會給你說明具體款項的,只要符合社會保險法規定,那麼你就按規定補繳即可。我的養老保險夠十五年醫療保險不夠二十年要補交五年現在有沒有可能延長不用補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如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已滿15年以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足可在辦理退休手續時一...

養老保險我現在交了10萬塊錢交滿十五年過了十年我才退休每月能開多少錢

現在都轉為來 社會養老保險了,自以後叫領養老金,不叫領退休工資。個人退休時所領到的工資由兩部分組成 一 個人賬戶部分養老金 個人賬戶金額 計發月數。1 個人賬戶部分金額 自己交的話,40 進入這個賬記,60 進入統籌賬戶。這個資料在檔案中每年都有記錄。2 計發月數 指按人口平均壽命算得的可能應該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