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各位大神

2021-08-14 05:11:22 字數 1505 閱讀 4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 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朋友」。

電磁場 有內在聯絡、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 。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 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兩者互為因果,形成電磁場。電磁場可由變速運動的帶電粒子引起,也可由強弱變化的電流引起,不論原因如何,電磁場總是以光速向四周傳播,形成電磁波。

電磁場是電磁作用的媒遞物,具有能量和動量,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形式。電磁場的性質、特徵及其運動變化規律由麥克斯韋方程組確定。

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電與磁可說是一體兩面,變動的電會產生磁,變動的磁則會產生電。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構成了乙個不可分離的統一的場,這就是電磁場,而變化的電磁場在空間的傳播形成了電磁波,電磁的變動就如同微風輕拂水面產生水波一般,因此被稱為電磁波,也常稱為電波。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些概念規律記下來先,多做下練習,不懂找下老師..

一定要培養自己的思維,其實也不是很難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些題目,而且要想一下他是怎麼運動的,充分發揮你的想象力,

但最重要是要看懂課本!

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高數、線性代數(工科數學),就差不多,理解散度、旋度的定義及計算就可內以了。至於張量容,你就理解為向量或矩陣就行了。掌握了這些數學知識,就可以學習電磁場於電磁波了,不過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注意掌握每個公式的物理意義,並能掌握理解,至於複雜的推導過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個公式的物理意義以及其應用範圍。

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各位大神

5樓:食堂and小強家

記住並理

bai解基本概念,基本公式,du

比如麥克斯韋方zhi

程組這個肯dao定要記專住的吧,每個方程的意義肯屬定要知道的吧,積分形式,微分形式都要知道的吧。還有坡印廷訂立,邊界條件,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定要牢記。然後在配合上一定量的習題。

你還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這個是必須的,要不然你是不會做題的。對於前面的一些靜態場的題目呢,基本上都是在找微元,然後積分就行了。所以呢那三個常用的座標系下,ds,dv,dl的表示式你應該知道吧。

後面的介紹的平面波,相位常數,波長,波數,頻率,波速等等這些概念肯定要清楚吧。平面波的反射,折射都是根據邊界條件確定的,菲涅耳公式自己要會推導。總的來說就兩點,記住並理解基本概念,做題。

怎樣學好電磁場與電磁波這門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學的時候就是多看參考書,尋求更為簡單的理解,同樣你要有一定的想象能力

重要的上課一定要聽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做些題,重要的是理解,不懂的問老師或問同學都行.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

散度 divergence 的概念 div f f 在向量場f中的任一點m處作乙個包圍該點的任意閉合曲面s,當s所限定的區域直徑趨近於0時,比值 f ds v的極限稱為向量場f在點m處的散度,並記作div f 由散度的定義可知,div f表示在點m處的單位體積內散發出來的向量f的通量,所以div f...

浙江大學出版社電磁場與電磁波答案的答案

樓主,求 電磁場與電磁波 蘇東林 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課後 5156 浙江大學出版社 電磁場與電磁波答案 的答案 01無線接入與移動通訊 02光網路與光通訊 03射頻電子技術 04電磁波理論與應用 05微波遙感理論與應用 參考書 訊號與系統 于慧敏著,化學工業出版社,訊號與系統 第2版,1 10章,...

電磁場的變化方向與電磁波的振動方向一致嗎

電磁du波是橫波,在真空zhi中的傳播速度為3x10 8m s 電dao 磁場的專傳播方向和屬電場的振動方向垂直 電磁場的傳播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垂直 電場的振動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垂直 電磁場的傳播方向和電場的振動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三者互相垂直。三者互相垂直,呈右手系定則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