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子,光電子,通訊,電路與系統,電磁場哪個專業前途好

2022-06-07 16:40:03 字數 782 閱讀 9011

1樓:

1全部通訊吧,ic是核心,但是要看你自己在這個核心領域可以做什麼,你可以設計cpu還是可以做什麼,看看intel和amd在中國的招聘情況吧,幾乎不需要什麼硬體設計的,大多數職位都是軟體開發的職位。光電子偏物理,還偏實驗,樓主就免了吧,通訊偏軟體,就業形式好一些,多學點計算機是硬道理啊,慢慢你就有體會了。

我是學微電子,而且學校也不錯,血與淚的教訓告訴我,如果你肯付出同樣的努力的話,不要搞微電子,還是搞計算機,軟體之類的,各行能吃,前途大大的有。到時候可到國企,可去外企,考公務員員可報的職位都多很多。

2樓:童真桐趣°皡

我覺得你所列的都比較熱門,,學好都不用擔心就業.. 我覺得通訊和微電子相對比較好...目前微電子比較吃香 通訊是個大雜燴,,方向很多什麼衛星丫,,移動丫.

計算機通訊丫.光纖通訊y甚至好多好多學校 asic也屬於通訊.. 微電子也就包含數字積體電路設計,模擬電路設計,數模混合電路設計,射頻電路設計.

好像這些目前就業形勢都很好,工資也很高 其實現在電路與系統整整搞理論的好像也不多,還不是做工程作電路幾乎和微電子差不多(個人感覺) 其餘的沒有什麼概念, 我有種感覺就是知識是通的..無所謂學科,,各個學科只是各有側重點而已 通訊好的學校很多,,不乏名校,比如清華,北大(光纖通訊),北郵.上交兩電.

東南等 微電子好的學校還是清華北大.復旦.兩電.

不過摟住也可以考慮中科院哈.

3樓:

肯定是微電子

所有的硬體裝置內部的模組能整合就整合

ic才是未來

微電子模擬積體電路設計方向考研,復旦微電子考研設計方向

第一,碩博連讀一般比直接考研的難度小一點,因為周期長,許多人不願意,所以競爭小。第二,清華微電子和中科院微電子的實力都很好,只是乙個是標準的研究所,乙個是高校,相對環境會差很多,若是你喜歡高校,當然是清華,否則中科院好些。另外對於研究的資助,中科院優於學校。你日後若考慮進研究所工作,這也是個很好的選...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就業,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好不好

主要研究半導體器件物理 功能電子材料 固體電子器件,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ulsi 的設計與製造技術 微機械電子系統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製造技術等。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紮實的數理基礎和電子技術基礎理論,掌握新型微電子器件和積體電路分析 設計 製造的基本理論和方法 具備本專業良好...

剛好達到遏止電壓時,是不是光電子正好

光電子的能量有大有小,具有最大動能的電子是電子吸收光子後,只克服逸出功即逸出金屬的電子。當電壓達到遏止電壓時,具有最大初動能的電子也過不來了,所以這時光電流為零。因為遏止電壓與光強無關,即與光子數無關,對一定頻率的單色光。所以光電效應是單個電子與單個光子間發生的反應,而光子能量只由頻率決定。所以遏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