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是否包含重力勢能

2021-08-14 05:09:15 字數 1391 閱讀 8524

1樓:茶茶

動能和重力勢能雖然可轉換,但一點都沒關,動能由質量和速度決定的,重力勢能由高度和質量決定

2樓:佛是我雲

某過程外力對物體做的總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

而重力勢能的變化只與重力做功有關: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減少,重力做負功,重力勢能增加。

不同的運動形式對應不同的能量形式。

運動的物體具有動能。

而勢能也就位能,由相互作用的物體之間的相對位置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的變化量是合外力所做功,重力勢能變化量則是重力做功的相反數,也就是說,重力做正功則重力勢能減小,重力做負功則重力勢能減小。

重力和物體所受合外力不是從屬關係,因為力是向量,用平行四邊形定則計算。合外力有可能大於重力,也有可能小於或等於重力,合外力的方向也與重力的方向關係不一定,動能和勢能之間不是從屬關係。計算時要緊扣定義和動能定理。

比如,物體勻速上公升,其動能不變,重力勢能增加,若下降,則動能不變重力勢能減小,若在水平面勻速運動,則動能和重力勢能都不變,它們都要單獨計算的。

4樓:

動能應該不包含重力勢能的.勢能和動能統稱「機械能」他們是兩個不同的分支!你所說的那問題,可以分不同的研究物件來解釋,在物理學中,採取不同的研究物件,所得到的結論是不同的哦!

你可以試著從兩種能量的公式上來理解!動能:ek=1/2mv2(動能等於二分之一的質量與速度的平方的乘積)所以它只與物體的質量與速度有關,與其他因素都無關,同理重力勢能只與物體的質量m,物體所在地區的重力加速度g值還有物體被舉高的高度h有關!

他們之所以能夠單獨存在,可以理解為兩種不同的研究物件,就比如說,你所說的動能是物體合外力所做的功一樣,是建立在不同的研究目的上的!但是根據機械能守恆定律和能量守恆定律,在一定情況下,他們是可以相互轉化的,而且,巧用動能定理和機械能守恆定律對你解決物理題目會有很大的功效哦!!!!!!

重力勢能和動能之間的關係

5樓:浪不費

動能和重力勢能是可以相互轉化的。

在滾擺實驗中可以看到,滾擺旋轉著下降,越轉越快。到最低點時,滾擺轉而上公升,上公升中它越轉越慢,直到差不多回到原來的位置。

然後它又下降、上公升,重複原來的運動。滾擺下降時,它的重力勢能越來越小,動能越來越大,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滾擺上公升時,它的動能越來越小,重力勢能越來越大,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

6樓:人情冷暖

合外力做的功等於動能的變化量,如果只有重力做工減少的重力勢能等於動能的增量

7樓:匿名使用者

mgh=1/2mv²,這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可相互轉換

8樓:務紹

質量越大,動能就越大

重力勢能和動能之間有什麼關係啊,重力勢能和動能之間的關係

重力勢能的表示式 mgh m 質量 g重力加速度,常數,h 高度 動能的表示式 mv 2 2 m 質量 v 物體的速度正常情況下 動能 表示的是物體運動而具有的能量 重力勢能是物體因為位置的高低 不同,而具有的不同的能量 重力勢能和動能他們之間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如果沒有除了重力之外的其他力作用在物...

我怎麼覺得重力勢能算是動能啊

勢能是狀態量,是本身具有或正在受到某種力的作用而有運動趨勢的狀態的物體所具有的能。而動能是運動量,是物體受到力的作用運動時才產生的能。動能和勢能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慨念。重力勢能是物體被舉高後因為有了可以向下運動的距離才具有的能,不是物體向下運動才產生的能。物體在向下運動時 物體受其他力的限制勻速向下運...

重力勢能的變化量跟重力勢能減少量有什麼不同

ep為勢能的變化量。當 ep 10j,叫做勢能增加量為10j。ep 10j,叫做勢能的減小量為10j。同學你的描述可能不是很清楚 但是對於同乙個物體,重力勢能mgh僅僅跟內高度h有關。所以你說的重力容勢能的變化量包含了公升高h和降低h,也就是重力勢能的變化量有正有負 而重力勢能的減少量為h降低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