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中麥克斯韋方程組的問題

2021-03-04 06:20:48 字數 1414 閱讀 4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錯意了,這個是磁場旋度方程,旋度不是用來形容源的指標,散度才是形容源的指標

而且麥克斯韋方程組裡有形容磁場源的方程,磁鐵一般表示的是靜磁場,靜磁場沒有源,形容這條性質的是麥克斯韋方程組中的四個方程:微分算符點乘磁場強度等於零,由於這個破輸入法打不了,就用語言說明了

再糾正一你個錯誤,磁場絕對是無源的(除非有人可以找到磁單極子),電場才是有源的,源的概念絕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單純...............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麥克斯韋方程組(瞬時,複數,微分,積分)表示形式及各方程的物理意義.

2樓:魔師之帝

唉,這個···瞬時沒得,非要說就是微分形式的就是描述電磁場瞬時的狀態剩下的三個,我在下面給你鏈結自己看吧,樓上的回答是神馬東西,考試大綱?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中電場強度的波動方程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兩個方向沒有分清。乙個是電磁波的傳播方向,乙個是電磁場電場分量的偏振方向。此題來說,傳播方向是z方向,e電場分量只有x方向的乙個分量。如下圖所示,箭頭標註的是電場方向。

至於等勢面,一般只有在經典場才考慮,在電磁波中不考慮這個概念。

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幾個問題,求大神精確解答!急急急!!

4樓:白楊

1 電磁波的作用是通過電磁場來完成的,同時,電磁波又產生電磁場。

2.波的傳播是個複雜的過程,裡面涉及到很多變數,需要用麥克斯韋方程來完整描述。

3.均勻平面波,表面理解,就是波以平面的形式,向乙個方向傳播,具體的,描述,看數學表示式。意義:均勻平面波,是所有電磁波中,最基礎的,所以研究均勻平面波是前提。

4..5.6.7.8問題,我忘了,等我下次再回答。

5樓:商品都是

1:電磁場的傳播形成電磁波,正如你所說電磁波就是運動的電磁場。

2:他的傳播不需要介質。

3:電磁波不可以脫離電磁場傳播,事實上交替變化的電場產生交變的磁場。交變的磁場產生交變的電場。他們交替變化向外傳播的過程就是電磁波的傳播。

是指電磁波的場向量只沿著它的傳播方向變化,在與波傳播方向垂直的無限大平面內,電場強度e和磁感應強度h的方向、振幅和相位都保持不變。

均勻平面波的傳播特點:

1、電場e、磁場與傳播方向之間相互垂直,是橫電磁波2、電場與磁場的振幅不變

3、波阻抗為實數,電場與磁場同相位

4、電磁波的相速與頻率無關

5、電場能量密度等於磁場能量密度

6,e和h在傳播方向上的分量為0

波阻抗的物理意義是在波過程中線路對波傳播表現出來的等效阻抗,與電阻的不同之處是波阻抗只與線路的電感和對地電容有關,與線路長度無關,而電阻與其長度,電阻率,橫截面積有關

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各位大神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 朋友 電磁場 有內在聯絡 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 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

誰能解釋一下《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

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的核心思想是 變化的磁場可以激發渦旋電場,變化的電場可以激發渦旋磁場 電場和磁場不是彼此孤立的,它們相互聯絡 相互激發組成乙個統一的電磁場。麥克斯韋進一步將電場和磁場的所有規律綜合起來,建立了完整的電磁場理論體系。這個電磁場理論體系的核心就是麥克斯韋方程組。麥克斯韋方程組是由四個微...

電流的磁效應,楞次定律與麥克斯韋的電磁場理論有什麼聯絡

電流的磁效應,bai說明電du流能產生磁場,電流是定向zhi移動的電荷,定dao向移動內的電荷可以理解為隨著電荷運容動的電場,即變化電場,因此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的基本觀點之一 變化電場能產生磁場跟電流磁效應是包含關係,就麥克斯韋理論包含了電流磁效應這一基本現象 楞次定律指出,在電磁感應中,感應電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