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場的邊界條件,電磁場的邊界條件

2021-06-07 07:36:13 字數 2095 閱讀 3218

1樓:木木

電磁場的邊界條件既可以理解為不同介質交介面電磁場服從的條件,也可理解為不同介質的交介面兩側電磁場滿足的方程或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場解法 — 根據邊界和初始條件求電磁場波動方程的解, 得出電磁場隨時間和空間的變化規律;

微波等效電路法 — 利用分佈引數電路的理論(傳輸線的電路模型)來分析電壓波(對應電場)和電流波(對應磁場)隨時間和空間的變化規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由不同媒質所組成的電磁場場域,當分介面上場的散度源和旋度源不為零時,場量將在分介面兩側發生突變,通常使用的單一媒質區域中的斯托克斯公式不再適用這種情況.推廣了單一媒質中的斯托克斯公式,得到了適用於多媒質區域的多曲面斯托克斯公式.對於由不同媒質所組成的電磁場場域,利用所推廣的多曲面斯托克斯公式,給出了電磁場邊界條件的一種新的推導方法.

所推導的公式對於由多種媒質組成的向量場有廣泛應用.

4樓:§傲雪紅梅

電磁場與電磁波,靜電場中的邊界條件問題:d1n-d2n=ρs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個邊界問題處理,即不同電解質與導體的邊界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當然是分別考慮兩個分介面。除非導體薄到量子級的。

電磁場邊界條件 20

7樓:demon陌

邊界條件是:

n·(d1-d2)=ρs; (1)

n×(e1-e2)=0; (2)

n·(b1-b2)=0; (3)

n×(h1-h2)=j)s。 (4)

式中n為兩媒質分介面法線方向的單位向量,場向量e、d、b、h的下標1或2分別表示在媒質1或2內緊靠分介面的場向量,ρs為分介面上的自由電荷面密度,js為分介面上的傳導電流面密度。

電可以生成磁,磁也能帶來電,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構成了一個不可分離的統一的場,這就是電磁場,而變化的電磁場在空間的傳播即形成了電磁波。

麥克斯韋在總結前人研究電磁現象取得的成果的基礎上,建立了完整的電磁波理論。他斷定電磁波的存在,推匯出電磁波與光具有同樣的傳播速度。

8樓:人生如夕陽

boundary conditions for electromagnetic field

電磁場在兩種不同媒質分界

面上,從一側過渡到另一側時,場向量e、d、b、h一般都有一個躍變。電磁場的邊界條件就是指場向量的這種躍變所遵從的條件,也就是兩側切向分量之間以及法向分量之間的關係。在某些電動力學或電磁場理論的書中,為了與另一種邊界條件(在區域的表面上給定的有關場向量的邊值)相區別,將本條所解釋的電磁場邊界條件稱為電磁場的邊值關係。

電磁場的邊界條件可以由麥克斯韋方程組的積分形式推出,它實際上是積分形式的極限結果。這些邊界條件是

n·(d1-d2)=ρs; (1)

n×(e1-e2)=0; (2)

n·(b1-b2)=0; (3)

n×(h1-h2)=j)s。 (4)

式中n為兩媒質分介面法線方向的單位向量,場向量e、d、b、h的下標1或2分別表示在媒質1或2內緊靠分介面的場向量,ρs為分介面上的自由電荷面密度,js為分介面上的傳導電流面密度。式(1)表示在分介面兩側電位移向量d的法向分量的差等於分介面上的自由電荷面密度。當分介面上無自由電荷時,兩側電位移向量的法向分量相等,即其法向分量是連續的。

式(2)表示在分介面兩側電場強度e的切向分量是連續的。式(3)表示在分介面兩側磁通密度b的法向分量是連續的。式(4)表示在分介面兩側磁場強度h的切向分量的差等於分介面上的表面傳導電流面密度。

當分介面上無表面傳導電流時,兩側磁場強度的切向分量相等,即其切向分量是連續的。 當媒質2為理想導體時,e2、d2、b2、h2等於零,式(1)表示d1的法向分量等於自由電荷面密度;式(2)表示e1無切向分量式(3)表示b1的法向分量為零;式(4)表示h1的切向分量等於表面傳導電流面密度,並且與電流方向正交

電磁場的本質是什麼電磁場是什麼?

電場,磁場,電磁場的本質是物質在引力場中存在和運動的方式。即引力場中電場,磁場,電磁場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方式存在和運動著。有電必有磁,有磁必有磁力線,磁力線變化必有電。比如電磁波是電產生的,即電變化產生磁變化,磁變化又產生電變化,迴圈不止,產生電磁波。比如切割磁力線,即磁產生變化,所以磁 換 產生電。...

如何製造電磁場,如何製造乙個電磁場

把銅線繞成螺旋狀,兩端接電源。通電後就能形成乙個電磁場。不一定是銅線,能導電的就可以,但一定要是螺旋的,可以形成磁渦流,利於形成磁場 如何自己手工製作乙個強大的電磁場?1.準備材料 502,永磁鐵,漆包線,硬紙塊,剪刀 2.剪下紙塊捲成紙筒,用膠水粘好 3.用漆包線緊緊地卷上數十圈,用膠水粘好 4....

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各位大神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 朋友 電磁場 有內在聯絡 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 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