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場的本質是什麼電磁場是什麼?

2021-03-07 07:33:47 字數 2555 閱讀 7030

1樓:hs海闊天空

電場,磁場,電磁場的本質是物質在引力場中存在和運動的方式。

即引力場中電場,磁場,電磁場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方式存在和運動著。

2樓:科幻老怪

有電必有磁,有磁必有磁力線,磁力線變化必有電。比如電磁波是電產生的,即電變化產生磁變化,磁變化又產生電變化,---,迴圈不止,產生電磁波。比如切割磁力線,即磁產生變化,所以磁**換)產生電。

如果磁不發生變化,或者說靜態的磁,既不能產生電磁波,也不能產生電。而電能產生磁,比如電磁鐵。所以說有電必有磁,有磁未必有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磁學裡,電磁場(electromag***ic field)是一種由帶電物體產生的一種物理場。處於電磁場的帶電物體會感受到電磁場的作用力。電磁場與帶電物體 (電荷或電流)之間的相互作用可以用麥克斯韋方程和洛倫茲力定律來描述。

電磁場是有內在聯絡、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的總稱。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兩者互為因果,形成電磁場。電磁場可由變速運動的帶電粒子引起,也可由強弱變化的電流引起,不論原因如何,電磁場總是以光 速向四周傳播,形成電磁波。

電磁場是電磁作用的媒介,具有能量和動量,是物質的一種存在形式。電磁場的性質、特徵及其運動變化規律由麥克斯韋方程組確定。

隨時間變化著的電磁場( electromag***icfield)。時變電磁場與靜態的電場和磁場有顯著的差別,出現一些由於時變而產生的效應。這些效應有重要的應用,並推動了電工技術的發展。

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然而,在高頻率的電振盪中,磁電互變甚快,能量不可能全部返回原振盪電路,於是電能、磁能隨著電場與磁場的週期轉化以電磁波的形式向空間傳播出去。電磁波為橫波,電磁波的磁場、電場及其行進方向三者互相垂直。

電磁波的傳播有沿地面傳播的地面波,還有從空中傳播的空中波。波長越長的地面波,其衰減也越少 。電磁波的波長越長也越容易繞過障礙物繼續傳播。

中波或短波等空中波則是靠圍繞地球的電離層與地面的反覆反射而傳播的(電離層在離地面50~400公里之間)。振幅沿傳播方向的垂直方向作週期性變化,其強度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波本身帶有能量,任何位置之能量、功率與振幅的平方成正比,其速度等於光速(每秒30萬公里)。光波也是電磁波,無線電波也有和光波同樣的特性,如當它通過不同介質時,也會發生折射、反射、繞射、散射及吸收等。

在空間傳播的電磁波,距離最近的電場(磁場)強度方向相同、且量值最大的兩點之間的距離,就是電磁波的波長λ。電磁波的頻率γ即電振盪電流的頻率,無線電廣播中用的單位是千赫,速度是c。根據λγ=c,求出λ=c/γ。

電磁場是什麼?

4樓:北京創典文化

電場和磁場二者似乎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互不

聯絡的場。

但實際上,它們是緊密地相互聯絡著的。變化的電場可以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也可以產生電場。

法拉第發現的電磁感應就是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的表現。

線圈的導線中有電流產生是其中的自由電子定向運動的表現,而自由電子的定向運動是電場力驅動的結果。

當然,只有在電場存在時才有可能,所以,感應電流的產生是因為這時已產生了電場。

這就是說,磁場發生改變時就有電場產生,這電場驅動導線中的自由電子定向運動形成了感應電流。

這種由於磁場變化產生的電場就叫感應電場。

歸根到底,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才是電磁感應的本質。

奧斯特發現電流周圍存在磁場就是變化電場產生磁場的表現。

電荷周圍是存在電場的,導線內自由電子在它們的周圍也有它們的電場。

當這些自由電子作定向運動時,它們周圍的電場也就跟著運動,這就使得導線周圍發生變化。正是這種變化的電場在導線周圍產生了磁場。

在這裡變化的電場是電荷運動的結果,不管什麼原因引起了電場的變化,都會產生磁場。

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這是電場和磁場有緊密聯絡的一面。電場和磁場之間還有更深刻的聯絡,叫做「相對性」的聯絡。

一般來說,同乙個電場和磁場,由相對於它是運動速度不同的人觀察,可能得到的結果是不同的:或只是電場,或只是磁場,或者二者兼有但強度和方向各有不同。

結果取決於觀察者的相對速度。這就說明,電場和磁場本來是乙個「場」。結果的不同只是因為觀察的條件不同。

由於電場和磁場聯絡緊密,人們就把這種場叫做電磁場。

5樓:行從蓉魚慕

有內在聯絡、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兩者互為因果,形成電磁場。電磁場可由變速運動的帶電粒子引起,也可由強弱變化的電流引起,不論原因如何,電磁場總是以光速向四周傳播,形成電磁波。

電磁場是電磁作用的媒遞物,具有能量和動量,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形式。電磁場的性質、特徵及其運動變化規律由麥克斯韋方程組確定。

磁場和電場的本質是什麼?能不能從光子的角度解釋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本質上相同,量子化的粒子是光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理論沒毛病,樓主不適合物理

8樓:你這孩子瘋了

磁場是一種看不復見、摸不制

著的特殊物質,磁場不是由原子bai

如何製造電磁場,如何製造乙個電磁場

把銅線繞成螺旋狀,兩端接電源。通電後就能形成乙個電磁場。不一定是銅線,能導電的就可以,但一定要是螺旋的,可以形成磁渦流,利於形成磁場 如何自己手工製作乙個強大的電磁場?1.準備材料 502,永磁鐵,漆包線,硬紙塊,剪刀 2.剪下紙塊捲成紙筒,用膠水粘好 3.用漆包線緊緊地卷上數十圈,用膠水粘好 4....

電磁場的邊界條件,電磁場的邊界條件

電磁場的邊界條件既可以理解為不同介質交介面電磁場服從的條件,也可理解為不同介質的交介面兩側電磁場滿足的方程或規律。場解法 根據邊界和初始條件求電磁場波動方程的解,得出電磁場隨時間和空間的變化規律 微波等效電路法 利用分佈引數電路的理論 傳輸線的電路模型 來分析電壓波 對應電場 和電流波 對應磁場 隨...

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各位大神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 朋友 電磁場 有內在聯絡 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 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