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場的變化方向與電磁波的振動方向一致嗎

2021-07-31 13:02:39 字數 2061 閱讀 6579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電磁du波是橫波,在真空zhi中的傳播速度為3x10^8m/s

電dao

磁場的專傳播方向和屬電場的振動方向垂直;電磁場的傳播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垂直;電場的振動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垂直;電磁場的傳播方向和電場的振動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三者互相垂直。

2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三者互相垂直,呈右手系定則!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算電場方向還是算磁場方向?

3樓:王正富弘厚

這要看你是什麼樣的電磁波.最普通的電磁波的波動方向是與電場方向和磁場方向同時垂直的.滿足右手螺旋法則.

對於極化電磁波,有垂直極化波和平行極化波,垂直極化波的傳播方向和磁場方向垂直,平行極化波的傳播方向和磁場方向平行.

電磁波的傳播方向是不是一直和波向量的方向一致

4樓:小灰馬

這個傳播方向實bai際就是能量的傳播方向du,zhi根據坡印廷定理,能流dao密度s=exh,x是向量運算的內

叉乘,所以能量傳容播方向肯定是垂直於e和h構成的平面的,而電場又是垂直於磁場的,所以能量的傳播方向以及電場和磁場的方向三者兩兩垂直。

比如矩形波導主模是te10波,橫截面上他的電場垂直於寬邊,磁場垂直於窄邊,能量沿波導縱向傳輸,符合我前面說的坡印廷定理,另外,磁力線是閉合的,所以磁場沿傳播方向有分量,這個分量也是沿縱向。最後,這個縱向的磁場和橫向的電場也構成乙個平面,它們的能流密度方向在橫向,但是在波導橫向由於邊界條件的限制只能形成駐波,是不能傳播的。

5樓:sky星_空

是。看波向量的定義中,定義波向量方向為電磁波的傳播方向。

6樓:江湖飛夢

波矢是波的向量表示方法。波矢是乙個向量,其大小表示波數,其方向表示波傳播的方向。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電場還是磁場

7樓:二狗很善良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 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朋友」。

產生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電與磁可說是一體兩面,變動的電會產生磁,變動的磁則會產生電。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構成了乙個不可分離的統一的場,這就是電磁場,而變化的電磁場在空間的傳播形成了電磁波,電磁的變動就如同微風輕拂水面產生水波一般,因此被稱為電磁波,也常稱為電波。

嚴格地說,光是人類眼睛所能觀察到的一種輻射。有實驗證明光就是電磁輻射,這部分電磁波的波長範圍約在紅光的0.77微公尺到紫光的0.

39微公尺之間。波長在0.77微公尺以上到1000微公尺左右的電磁波稱為「紅外線」。

在0.39微公尺以下到0.04微公尺左右的稱「紫外線」。

紅外線和紫外線不能引起視覺,但可以用光學儀器或攝影方法去量度和探測這種發光物體的存在。所以在光學中光的概念也可以延伸到紅外線和紫外線領域,甚至x射線均被認為是光,而可見光的光譜只是電磁光譜中的一部分。 光具有波粒二象性,即既可把光看作是一種頻率很高的電磁波,也可把光看成是乙個粒子,即光量子,簡稱光子

光的震動是磁場的變化嗎?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

8樓:

應該準確的說是電磁波的傳播方向。電磁波是橫波,其振動方向與傳播方向垂直,而電場與磁場同時在與傳播方向垂直的平面上振動而且它們的振動平面也是垂直的,你可以想三維直角座標系,正好是這三個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波是同時有電場和磁場,電磁波的方向是既與電場垂直又與磁場垂直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算電場方向還是算磁場方向

10樓:本來帶竹頭

電磁波是由電場與與之垂直的磁場之間不斷反覆轉換而傳播出去,是一種橫波,即「振動方向」與傳播方向垂直的波,此處的「振動方向」不單指電場、或磁場的方向。

橫波的振動方向問題

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怎麼學,各位大神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 朋友 電磁場 有內在聯絡 相互依存的電場和磁場的統一體和總稱 隨時間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隨時間變化的磁場產生電...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

散度 divergence 的概念 div f f 在向量場f中的任一點m處作乙個包圍該點的任意閉合曲面s,當s所限定的區域直徑趨近於0時,比值 f ds v的極限稱為向量場f在點m處的散度,並記作div f 由散度的定義可知,div f表示在點m處的單位體積內散發出來的向量f的通量,所以div f...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電場還是磁場,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算電場方向還是算磁場方向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電磁波是能量的一種,凡是能夠釋出能量的物體,都會釋出電磁波。正像人們一直生活在空氣中而眼睛卻看不見空氣一樣,人們也看不見無處不在的電磁波。電磁波就是這樣一位人類素未謀面的 朋友 產生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電與磁可說是一體兩面,變動的電會產生磁,變動的磁則會產生電。變化的電場...